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所嘸錢徵收!地主轉賣蓋車場 意見喬不攏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01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01 14:21

其實屏東東港這處巷弄,地主和住戶們鬧上法院,一二審都判地主勝訴,需要拆屋還地,主義原因,是這12棟住宅,出入口轉向,加上鎮公所沒有錢徵收,也沒有養護,不屬於既成道路。地主也將這塊地出售附近店家,打算蓋停車場,住戶卻要求一人一格停車位,雙方談不攏。

圖/TVBS

 
附近住戶:「這個棧板這麼小,有時候走路也是會不小心。」

牽著腳踏車小心翼翼走在狹窄的棧板上,一個不小心真的容易跌倒,住戶們無奈,但和地主告上法院卻失敗,原因是這點。

附近住戶「就不是,我們來住的時候,前門就是在這邊。」

 
住戶們聲稱,當初買房子時,出入口就朝著巷弄了,但根據鎮公所資料,這12棟連棟民宅,原本大門應該在西側,也就是房屋的後方,出入口卻「乾坤大挪移」,改成東側進出,甚至還興建水泥花台.坡道,機車也停在這,等於占用私人土地長達40年。

圖/TVBS

東港鎮公所主秘劉佳郎:「這些住戶當初的建築線,是在他們的後面,我(住戶)已經在這邊走了,就是要使用這條道路。」

鎮公所也無奈,這條巷弄其中3米屬於住宅用地,7米是都市計畫道路,但公所因為錢不夠,沒有徵收,等於10米私人地,地主也對住戶提告,一二審都勝訴,可依法拆屋還地,律師認為,還是看有無影響其他人,可訴求通行權。

律師劉思龍:「是不是既成巷道,是不是有公用地役關係,這個另外牽扯到既成道路,是不是還要供公眾通行。」

東港鎮公所主秘劉佳郎「不算既成道路,私有地我們怎麼去養護。」

圖/TVBS

為了求解套,地主已轉賣附近店家,老闆打算蓋停車場,雙方協商讓出四米道路,提供住戶進出。

 
土地買家:「留一段路,水車消防車救護車都能進來,住戶說不要,還要求3輛5輛可以過,停車位還要一人留一格給他們。」

住戶要求一戶一個停車位,雙方協調破局,如今住家門前被封住,還尋求不到解決之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主#停車位#住戶#鎮公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769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