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連帶賠償濾鏡大陸直播主判刑立委王世堅許維恩靈異照惠利感情真面目
  • 搜尋:

    拆屋 結果共233筆

  • 建商要求「拆屋還地」 居民:沒地方去盼協商

    基隆中山二路虎仔山地標周邊,有上百名住戶,最近收到建商通知要「拆屋還地」,而且只給5到10萬的拆遷費,讓居民覺得不合理,住了五、六十年,突然要他們搬走,真的沒地方去,但地確實是建商所有,居民希望能跟建商協商。
    2023/09/26 19:30
  • 淡水拆屋工人失足!從3樓鷹架墜落 頭部重創意識模糊送醫

    今(15)日上午10時許,新北市淡水區中正東路一段111巷弄內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一名60歲的徐姓工人在進行拆除房屋工程時,不慎從3樓鷹架摔下,轄區警消人員獲報後趕抵現場,發現男子意識模糊,緊急將他送往醫院治療。
    2023/09/15 13:31
  • 非坍塌戶可返家!憂動工拆屋 家恐再遭殃

    大直民宅塌陷,不只住戶受害,周邊住戶也有家歸不得,經過四天安置,終於能夠回家,不過就有居民說,擔心之後動工拆屋,又會影響到住家安全,這起意外導致周邊受到影響,北市府提供國宅讓受災戶安置,針對受災、或是受影響的師生,教育局也提供補助。
    2023/09/11 20:20
  • 北市黃金地段如廢墟!中泰花園產權爭議 住戶拉白布條抗議

    纏訟數十年的「中泰花園住宅大廈」產權糾紛案件,寶佳建設董事長林陳海以土地所有權人身分,向法院提出拆屋還地訴訟遭判決敗訴後,又聲請再審,仍於2021年1月遭到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全案確定。不過住戶們卻相當無奈,因為住了幾十年的家已經遭到破壞,前(30)日再度至林陳海住家外高舉白布條抗議,希望寶佳集團可以負起修繕房屋的責任。
    2023/08/01 18:57
  • 收歸國有! 遺眷控國防部強拆「美軍建物」

    國防部積極推動眷村改建,但在新店區的「炎明新村」,卻有美軍遺眷的房子,也被連帶要求「拆屋還地」;對此,國防部表示,其實沒有要強拆,是有人做了營利用途,才依法要求遷出。
    2023/06/21 15:51
  • 鄰拆屋害家淹汙水! 王力宏前經紀人提國賠

    新北市新店一處連棟雙併透天宅,共領同一張使用執照,其中一戶拆除時,破壞到共有牆面跟汙水池,導致鄰居家髒水倒灌,這位鄰居曾是王力宏、羅大佑等藝人的經紀人,對此,法院認為政府發照有違失,判她勝訴,她決定再追加要提國賠,工務局表示,都有立刻做安全鑑定報告書,尊重司法調查。
    2023/05/09 19:41
  • 土地糾紛半世紀!居民站屋頂「誓死抵抗」 工人捲推擠衝突

    糾纏近50年!今(10)日上午,在台中市太平區發生一起土地糾紛衝突,「番仔路庄」有40多戶居民和建商有「土地所有權」紛爭,最後台中地方法院判定拆除,於今早強制拆除該自救會林會長的世居古厝,林會長爬上屋頂放置鞭炮,並「誓死擋拆」,和居民一起抗議,和現場工人發生推擠衝突,有1人受傷送醫,最終還是「抗議無效」,工人們在現場完成拆除作業。
    2023/04/10 14:50
  • 法院強制拆屋遭擋 「番仔路庄」居民放鞭炮抗議

    台中太平番仔路庄所有權纏訟48年,住戶主張居住此地150年,不過地主提告勝訴,台中地院司法執行官,也到場指揮拆屋還地作業,現場發生肢體衝突,警方也派出大批人力維持秩序。
    2023/04/10 14:32
  • 拆屋3工人活埋 弟衝現場崩潰喊「哥哥呢」

    追蹤台中這起工安意外,已經釀成1死悲劇,還有2人受困底下,其中受困的吳姓工人,他的弟弟情緒激動大喊,一直想衝進倒塌區,被員警架離,實在一秒也等不了,親人還沒救出,員警抱著他安撫;而陳姓工人的兒子,也趕到現場,抱怨救災進度,而土木技師表示,倒塌原因可能是連棟老房,側向支撐力弱,一邊支撐力拆除後,就像紙牌效應,應聲倒下。
    2023/03/30 19:44
  • 台中老屋坍塌1死2待援!都發局曝「釀災原因」勒令停工

    台中市中區一棟大樓今(30)日驚傳倒塌,當時有3人受困,其中1人被救出後傷重不治,對此市府都發局出面回應,該棟房屋的拆屋執照都有合法申請,恐是由於屋齡老舊,以及施工不當導致,目前除優先進行搶救外,後續將依建築法規定勒令停工。
    2023/03/30 16:16
  • 「我的傢俱呢」 男控舊愛三次撂人拆新屋

    新北市一名男子,日前遭前女友指控持刀恐嚇,他出面澄清,此事子虛烏有,甚至控訴從去年底開始,對方連續三次找人來,拆光所有大型家具,家中物品被破壞,修繕費初估約30萬元,由於雙方各自持有產權,都能合法進屋,有律師表示,若要提告毀損,就必須證明屬於自己所有,但有一定難度。
    2023/01/18 19:01
  • 黎明幼兒園遭控「違建蟑螂」 逾10名地主抗議

    台中黎明幼兒園纏訟多年,除了違章建築,又遭指控長期霸佔1800坪土地,超過10名地主受害,今日(1/11)多名地主一同抗議,希望市府解決土地霸佔問題,要求將黎明幼兒園盡速拆屋。
    2023/01/11 13:52
  • 鄰居嘴秋惹怒好脾氣公公 放大絕「合法拆屋」網讚爆

    脾氣好不代表就是被好欺負的!最近有一名人妻分享,她的公公被街坊鄰居稱作是「好好先生」,自己嫁來夫家35年,只看過公公發脾氣2次。沒想到前陣子鄰居散播不實謠言,徹底惹怒了公公,導致他放大絕讓對方「拆屋還地」。這段經歷曝光後,網友們紛紛大讚公公「幹得好!」
    2022/12/06 22:53
  • 公所嘸錢徵收!地主轉賣蓋車場 意見喬不攏

    其實屏東東港這處巷弄,地主和住戶們鬧上法院,一二審都判地主勝訴,需要拆屋還地,主要原因,是這12棟住宅,出入口轉向,加上鎮公所沒有錢徵收,也沒有養護,不屬於既成道路。地主也將這塊地出售附近店家,打算蓋停車場,住戶卻要求一人一格停車位,雙方談不攏。
    2022/10/01 13:44
  • 高雄眷村拆遷爆抗爭!老家遭怪手搗毀 軍眷癱軟痛哭

    高雄左營合群新村拆遷案,訴訟多年,法院最終判定居民必須拆屋還地,昨(28)日軍方執行拆遷和住戶爆發衝突,一名黃姓住戶因情緒激動癱軟倒地,今(29)日上午拆遷工程仍持續,軍方強調,該案是法院判決定讞執行,非強拆。而黃姓住戶的堂弟,昨日也在場和執法人員起口角,受訪時他控訴,不明白國宅已經蓋好6、7年,為何還要爭收土地,現在堂哥只能寄宿他家,將盡一切方式提出救濟。
    2022/09/29 14:22
  • 沒種茶葉!租地違規蓋民宿 遭判拆屋還地

    台東太麻里金針山風景秀麗,為著名觀光景點,就有遊客特別預訂山上民宿,想要好好放鬆一下,結果到現場才發現,民宿要被拆了,原來是當初有業者承租土地,申請種植金針花、茶葉,結果卻違規蓋民宿以及餐廳,不符合地目,最後遭法院強制執行拆屋。
    2022/08/29 14:45
  • 拆多蓋少!全台每拆10屋有4間在台北 建照量卻列六都最少

    根據內政部統計月報資料顯示,今年上半年核發拆除執照的數量為3311戶,數量比起2017年足足增加94%,而近年拆除數量明顯增加的時間點是2018年,也是台北市危老案件開始核准通過的時間,今年上半年平均每10間拆除的房子中,就有4間是在台北市,顯示危老政策的確讓台北市老房子改建逐漸動起來,不過台北市的建照量是六都最少的區域,北市在六都中呈現「拆最多、蓋最少」。
    2022/08/08 13:36
  • 怪手怎麼上屋頂的?網歪樓「肯定是魔法」 內行解答真相

    建築工地中經常可見怪手(挖土機),不論是拆屋或蓋屋都需要它的協助,不過近來就有網友貼出一張照片,只見施工的最高樓處,出現兩台怪手,讓他不禁好奇「到底怎麼上去的?」,文章曝光後,也引來眾多網友狂猜,還出現各種天方夜譚的答案,相當有趣。 
    2022/07/12 17:47
  • 傻眼!剛租屋「遭強拆屋頂」 男控房東隱匿違建

    有民眾剛租房一個月竟然收到拆除函,才發現自己租到違建,告知房仲卻沒下文,拆除大隊按時強制拆除天花板,導致屋內漏水,事後房東願意解約賠償1個月租金,卻要求過年前搬走,房仲回應只是中間聯繫人,律師提醒這可能已經構成詐欺行為。
    2022/01/27 19:48
  • 國產署認定顏家招待所占用國有地 提告並要求拆屋還地

    針對國民黨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顏寬恒家族的南屯招待所,國產署中區分署長趙子賢今天表示,確認占用2筆國有地,將委託律師向法院訴請拆屋還地,並提告占用人。
    2022/01/03 15:13
  • 顏家違建沒拆完 國產署:將提告應拆屋還地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就在這周末,藍綠兩黨候選人隔空砲火不斷,綠營林靜儀緊抓顏寬恒公保地違建等,不斷強調顏家利用政治手段,滿足私人利益,而顏寬恒也不斷回嗆對方只會抹黑造謠,不關心地方事務。
    2022/01/03 14:00
  • 嚇!員警家門口壓制賊 驚覺對方竟住隔壁

    新北市有名慣竊,偷了人家的車當代步工具,昨天(19日)在五股被員警逮個正著!附近民眾聽到警車鳴笛,跑出來看,這才發現原來這名陳姓男子,已經住在他隔壁好多天。原本正在進行「拆屋還地」的地方,現在成為賊窟,裡頭更有各種個人物品,似乎在這生活已經這好一陣子,民眾擔憂,這會不會成為治安死角。
    2021/12/20 20:36
  • 招待所蓋在公保地 顏寬恒:不是我買的,依法處理

    國民黨台中立委補選參選人顏寬恒遭爆料烏日招待所蓋在公保地上,顏寬恒今天表示,不是他買的,取得時已有地上物建築執照,若政府有徵收必要、須拆屋還地,依法處理。
    2021/11/25 14:37
  • 法院搞烏龍!法拍不算數被迫還地 冰品廠獲國賠458萬

    屏東冰品連鎖店業者,十多年前標下一塊法拍土地蓋廠房,沒想到,原地主控訴屏東法院執行法拍程序疏失,支付命令通知書寄到戶籍地,沒寄居住地,導致不知情狀況下被拍賣,後來確定法拍不成立,地主要求拆屋還地,冰品業者砸了超過5百萬蓋倉庫付諸流血,進而要求國賠,官司打了五年,最高法院認定屏東地院有疏失,需賠償458萬元。
    2021/07/07 20:05
  • 整村莊消失!日月潭乾旱「祖先200年遺跡」竟詭譎現身

    台灣遭遇嚴峻缺水狀況,9座水庫蓄水量僅剩1成,其中日月潭水庫遇上數十年不曾見過的旱季,水位持續下降中,部分水位降到快見潭底。南投有一個黃氏家族因日月潭水位降低,才發現200年前祖先住在潭底的遺跡,不過他們卻被林務局要求拆屋還地。
    2021/03/10 14: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