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戶外活動 結果共669筆

  • 馬祖這樣玩! SUP海上賞碉堡、輕露營追日落

    說到馬祖觀光,多數人都會想到蘭眼淚,但想拚觀光財,就得激發出新玩法,看準現在講究便利性,又想體驗戶外活動,輕露營免裝備,只要帶行李就能入住蒙古包,甚至就設在最佳觀賞,日出或日落海景區,而到了馬祖,當然要參觀軍事風光,有業者腦筋動很快,改走海上SUP立槳運動,順便近距離賞碉堡,要給旅客不同體驗。
    2022/09/16 20:09
  • 露營夯! 迷你投影機「360度旋轉PK自動校正」

    戶外露營在疫情下成為趨勢,而業者也看準投影配備的商機,紛紛主打輕便好攜帶的投影機,能連結藍牙、電腦等,甚至不用擔心在外無法充電,電池能維持六小時,也有的加入自動校正跟對焦模式,科技化升級,成為戶外活動必備品之一。
    2022/09/14 19:01
  • 保時捷推出911專屬「車頂帳」 一頂竟要價15萬!

    幾年前,IG上有位名叫Brock Keen的保時捷911車主,他因為做了一件事,意外地成為社群上超夯的人物,並激勵世界各地的Instagram網紅追隨者加入他的行列!他弄來一輛911 Carrera 4S(Type 996)作為日常代步車,接著將他對保時捷的熱情以及對戶外活動的熱愛結合,展開他的公路旅行,當中格外引發話題的是他在911車頂上安裝了車頂帳。自從有了這項裝備以後,他就經常帶著老婆跟愛犬Lucy在全國各地進行公路旅行。白天看壯麗峽谷,暗夜時頭頂著十億顆星星。無論晴、雨天或下雪天,他們探索美國的旅行羨煞全球各地車迷,而他那扛著帳棚的911旅程更早已突破十多萬英里!
    2022/09/12 15:51
  • 退化性關節炎要少運動?治療師授「妙招」強化肌肉助改善

    一位喜歡戶外活動的60歲女性朋友,因為膝關節疼痛就醫,骨科醫師診斷她有退化性膝關節炎,轉介給物理治療師;這名病友聽到醫師診斷後十分沮喪,想到自己才剛退休,想多出去從事戶外活動享受人生,卻被診斷為退化性關節炎,覺得人生頓時變成黑白,懷疑此後必須一直跑醫院做電療復健,再也無法自由活動。
    2022/09/08 23:28
  • 罕見!曬太陽竟皮膚搔癢起水泡 醫:服6種藥須小心

    適當的日曬有助於人體健康,合成維生素D,除了幫助腸胃道吸收鈣質,也可增加分泌血清素(又被稱作快樂激素或幸福因子)、提振精神。不過皮膚科醫師陳昱璁在臉書發文表示,少數人在服用藥物後會有「光敏感性體質」,引發皮膚有紅腫熱痛、起水泡等嚴重曬傷反應,也建議出現類似狀況者,可避開早上十點至下午兩點在戶外活動,並適時補充水分。
    2022/09/03 05:15
  • 要轉涼了!今晴熱防中暑 明「東北風到降溫」午後雷雨炸

    今(27)日持續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普遍可維持晴時多雲的天氣,局部高溫仍易達36度或以上,大家從事戶外活動時,請務必防範高溫現象。
    2022/08/27 07:41
  • 自拍成「遺照」!網紅和女友攀岩 他下秒為撿手機墜崖亡

    義大利一名30歲男網紅,平日熱愛運動和戶外活動,也不時和女友在鏡頭前放閃。日前他和女友一起去攀爬「諾托祭壇岩」(Altar Knotto),他如往常般拍攝登山過程,期間還和女友甜蜜合照並分享到個人IG,豈料下一秒手機不慎掉落,他為了撿拾不慎摔落近200公尺的懸崖,當場慘死。
    2022/08/23 18:20
  • 熱炸烤番薯!9縣市拉高溫警報 恐有新颱「影響機率增」

    受高壓影響及華中暖空氣南下,今(21)日水氣減少,天氣晴朗穩定、高溫炎熱,午後在嘉義以南地區及其他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不過以偏山區為主,降雨也較局部而短暫。中央氣象局針對9個縣市發布高溫警報,提醒民眾避免戶外活動,若必要外出時請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目前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擾動仍在發展中,最快明(22)日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有機會成輕度颱風,對台灣的影響還有待觀察。
    2022/08/21 07:50
  • 孩子不再戴眼鏡!謹守3招 學童近視人數狂降近5%

    台灣有「近視王國」之稱,走在路上幾乎人人戴眼鏡,視網膜剝離比率更居全球之冠。為改善我國學童近視問題,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持續推動「學童視力保健計畫」,100至110學年度國小學童平均視力,不良率從50.01%下降到45.23%,校園積極落實3策略,包括下課淨空教室、每天戶外活動120分鐘及用眼30分鐘休息10分鐘等,讓學童遠離近視。
    2022/08/16 12:15
  • 第5號颱風「桑達」將生成!最新路徑出爐 變天時間點曝

    最近幾天的天氣隨著太平洋高壓減弱,變得比較不穩定,除了昨(26)日的午後雷陣雨範圍擴大不少、雨勢也增強以外,今(27)日晨間在南投地區也有局部的雷雨胞生成影響,對流雲系發展的機會相較前陣子提高了不少,也可能會比較旺盛,所以今日各地山區還是容易有熱對流雲系發展帶來午後雷陣雨,也可能會影響到部分近山區平地,在戶外活動要留意天氣變化的狀況。
    2022/07/27 07:45
  • 大暑熱到紫爆!吹冷氣前多「1動作」 有感現省215元

    全台烤番薯!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高溫警報,紫外線指數呈現紫色危險等級,應避免戶外活動,慎防熱傷害。許多人選擇待在室內,吹冷氣消暑,但又擔心荷包會大失血,台電特別提醒大家,要定期清洗濾網,不只能達到冷房的效果,帳單金額還會有感下降。
    2022/07/23 13:06
  • 明迎大暑!週末恐創今年最高溫 下週防午後陣雨

    台灣天氣將會更高溫,屬於極端的溫度值會出現。剛好禮拜六也是24節氣中的大暑,通常小暑、大暑這段期間就是典型台灣最熱的時候。週末盡量減少戶外活動,特別是早上10點至下午3、4點時,盡量待在室內比較合適,請民眾一定要提高警覺,尤其要當心年長者的健康,酷熱的天氣也會有中風、心肌梗塞的風險。
    2022/07/22 20:24
  • 防酷暑3/馬拉松多人中暑、住頂樓熱到昏 醫揭救命1招

    全台7月已有367人次熱傷害就醫,醫師指出,最常出現中暑事件就是在參加馬拉松等戶外活動,曾有場馬拉松一次多達10多人中暑,更曾有一名70多歲男性住頂樓,不開窗、不開冷氣,熱到高燒41度,意識不清送醫;提醒民眾如出現燒到40度、噁心、意識不清等現象,一定要做到「即時降溫」,可將人泡在水中散熱,或用全身潑濕、吹風的方式救急。
    2022/07/21 10:43
  • 我很想救她啊!體驗漂漂河 妻遭沖走溺斃

    帶著媽媽和老婆到花蓮玩,體驗漂漂河戶外活動,卻發生憾事!昨天(18日)一團人包含教練21人,從花蓮的花蓮溪上游出發,要體驗自然河道行程,大家都有穿上救生衣,也有大型游泳圈,這個區域又是屬於比較平穩,而且淺的溪流,結果就在快要抵達終點前,其中一名50歲的婦人遭沖走,泳圈翻覆,不幸溺斃。
    2022/07/19 18:18
  • 我很想救她啊!體驗漂漂河 妻遭沖走溺斃

    帶著媽媽和老婆到花蓮玩,體驗漂漂河戶外活動,卻發生憾事!昨天(18日)一團人包含教練21人,從花蓮的花蓮溪上游出發,要體驗自然河道行程,大家都有穿上救生衣,也有大型游泳圈,就怕被溪水沖散,所以還刻意用繩索串聯,偏偏意外還是發生,繩索不明原因斷裂,導致其中一名50歲的婦人遭沖走,泳圈翻覆,不幸溺斃。
    2022/07/19 12:19
  • 一周天氣統整!這2天可能熱出今年最高溫

    周一(18日)仍受西南風影響,中南部沿海地區清晨至上午,有不定時的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仍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由於水氣逐漸減少,雨勢上有機會趨緩一些,戶外活動仍建議攜帶雨具。
    2022/07/18 09:01
  • 安親班帶隊戶外活動! 7歲女童溺水送醫

    安親班戶外活動,傳出有女童溺水!桃園一間安親班的3名老師,帶著26位學生到新北市淡水的農場戶外活動,結果過程中,一名7歲女童不慎溺水,掉入池底,被同學發現,一旁老師見狀,緊急將人救起,立刻實施CPR,好險救回一命。
    2022/07/14 23:23
  • 陸男戶外工作「體溫42度」昏迷 1症狀分辨熱射病、中暑

    近日天氣十分炎熱,進行戶外活動或工作時,要注意防曬及避免中暑,因為嚴重起來可以致命!大陸河南省一名工人,在攝氏40度高溫下戶外工作2小時後,抵不住酷熱突然昏迷,被送院搶救。醫生經檢查發現他體溫竟高達42.3度,內臟如被煮過一樣,最後診斷為「熱射病」,情況並不樂觀,更指「熱射病」的死亡率可高達50%。
    2022/07/13 12:08
  • 打雷了!午後大雷雨轟雙北「恐下冰雹」 7縣市高溫警報

    中央氣象局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13時45分;提醒民眾慎防劇烈降雨、雷擊、9級以上強陣風、冰雹,以及低能見度,步行與開車請注意安全,尤其行車要減速慢行,冰雹更可能影響人車安全。另外中午前後有7個縣市為黃色燈號,高溫達36度以上,建議盡量減少戶外活動及勞動,避免劇烈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以防熱傷害。因受午後對流影響,目前台北市文山區時雨量已達40毫米,文山、信義、南港區將有較大雨勢,預計將持續1小時左右,北市災害防救辦公室已請各防救單位本於權責加強整備應變工作,若有災情時立即通報。
    2022/07/07 13:29
  • 防曬「內服外用」更有效! 6類食物早上吃美白又抗老

    夏天毒辣的太陽讓人避之唯恐不及,不論是戶外活動,或是工作、需要長時間騎車的朋友,日常外出務必作好防曬,才能預防紫外線造成曬傷、曬黑、曬老,甚至皺紋增生。對此,營養師王證瑋整理出6類防曬食材,在「白天」攝取,可讓肌膚更能對抗紫外線傷害。
    2022/07/06 05:30
  • 出門帶傘!西南風影響 午後降雨將炸到這天

    受低壓帶影響,大氣環境較不穩定,加上風場以西南風為主,中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會,而北台灣地區則以午後雷陣雨為主,各地山區亦留意午後有局部大雨發生機會,進行各種戶外活動請隨時留意天氣變化。
    2022/07/03 21:33
  • 低壓帶影響天氣仍不穩定 請留意西部午後局部大雨

    昨天第三號颱風芙蓉已經從中國廣東登陸,今明日將持續往北並逐漸減弱消散,而第四號颱風艾利過去通過那霸進入東海,目前位於臺灣東北方海面約六百公里海面上,將持續受太平洋高壓導引往北趨向日本,這兩個颱風都與我們保持著安全距離,對我們都是沒有直接影響的。不過也因此臺灣剛好夾在兩個颱風中間,周圍的氣壓都是相對比較低的,而通常這樣的低壓區域中,只要有較好的風向輻合或是熱力條件,對流很容易就發展起來了,如昨日各地都多少感受到降雨有些增多的情況。
    2022/07/03 09:40
  • 6大人生必做清單你完成了嗎? 網:「這項」需要勇氣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最近一年內「人生必做」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6大人生必做清單有哪些。
    2022/06/30 14:46
  • 太陽曬屁股?椅墊太燙?墾丁比基尼辣妹翹臀騎車 網笑:後面會塞車

    一到夏天,很人都喜歡從事戶外活動,尤其是到海邊戲水,而南部戲水聖地墾丁就是受大眾歡迎的景點之一。昨(25)有網友在報廢公社發文,驚見照片中女子在墾丁騎車時,未完全坐在椅墊上,而是將自己的屁股高高抬起,此文一出也引來大批網友留言,就有網友表示 「後面會堵車啦」。
    2022/06/26 12:38
  • 長期曝曬「小心皮膚癌」! 醫揭3觀念:挑防曬乳很重要

    不論是衝浪、戲水、郊遊等各種戶外活動,或是在工地工作、外送員等在外從事作業,又或是常需長時間騎車的朋友,日常外出務必作好防曬。美麗信義皮膚科主治醫師曾奕騰醫師提醒,防曬不單只是在防曬黑、防曬傷,防的也包括皮膚癌,若經常直接曝曬,恐增皮膚癌風險,相關防曬務必作好,而若曬傷也應了解如何處理。
    2022/06/22 11: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