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低壓帶影響天氣仍不穩定 請留意西部午後局部大雨

責任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3 0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3 09:41
今(3)日台灣仍處於低壓帶中,需留意午後雷陣雨。(圖/TVBS)
今(3)日台灣仍處於低壓帶中,需留意午後雷陣雨。(圖/TVBS)

昨天第三號颱風芙蓉已經從中國廣東登陸,今明日將持續往北並逐漸減弱消散,而第四號颱風艾利過去通過那霸進入東海,目前位於臺灣東北方海面約六百公里海面上,將持續受太平洋高壓導引往北趨向日本,這兩個颱風都與我們保持著安全距離,對我們都是沒有直接影響的。不過也因此臺灣剛好夾在兩個颱風中間,周圍的氣壓都是相對比較低的,而通常這樣的低壓區域中,只要有較好的風向輻合或是熱力條件,對流很容易就發展起來了,如昨日各地都多少感受到降雨有些增多的情況。

西南部出現午後雷陣機率大。(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今天台灣依舊處於低壓帶中,大氣環境跟昨日一樣較不穩定,午後都要留意山區容易有熱對流發展起來,帶來顯著的雷陣雨,尤其是西半部仍有局部大雨機會,而西南風亦有些增強,因此上午南高屏一帶的迎風地區也多少會有短暫陣雨,這樣的天氣型態至少一路延續到下週三,各地午後容易有熱對流發展外,由於西南風持續影響,迎風面的中南部降雨也不侷限於午後,夜間至上午也時不時容易有些降雨機會,而到了午後更是要留意多了熱力作用的加強,對流發展將更是旺盛,尤其是西半部地區,短時的雨勢也會比較明顯,容易有局部大雨發生機會,請多加注意行車安全,進行各種戶外活動時也要留意天氣的變化。

週四、週五起各地天氣逐漸回穩。(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臉書)

而預估週四五開始將會隨著太平洋高壓逐漸向西增強至臺灣附近,各地將逐漸可以回到早晚較穩定的天氣,不過還是要注意午後雷陣雨的發生,只是範圍相對就會比較侷限在山區附近了。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一週天氣一次看!  TVBS氣象直播看這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低壓帶#天氣#午後雷陣雨#西部#山區#對流#戶外活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859

0.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