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五女童墜大家源租屋小五童墜樓正妹地震花蓮地震災情震央台灣地震速報地震新聞
  • 搜尋:

    戰狼外交 結果共84筆

  • 戰狼外交官出事了?趙立堅失聯 妻微博最後貼文替夫喊冤「還我清白」

    中共中聯部長劉建超日前訪美一改鷹派風格主動對美國示好,表示中國不尋求改變國際秩序,不與任何人打冷戰或熱戰,被解讀為中國調整「戰狼」外交路線,似乎印證了近年以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為首的多名戰狼外交官為何陸續被調職。而趙立堅妻子湯天如去年底替丈夫喊冤後,微博近一個月都沒有更新,引發趙立堅也被消失的揣測。
    2024/01/16 15:41
  • 陸部長稱從未有戰狼外交 籲美「別挺台獨」:紅線不可越

    我國總統大選將於本周登場,在台海軍事緊張和中美競爭加劇下,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9日訪問美國,在智庫的公開演說中重申「台灣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是不可踰越的紅線,「我們嚴肅看待美國不支持台獨的立場,希望美方恪守承諾。」
    2024/01/10 10:54
  • 港媒:中國多名戰狼外交官出事 被調、失去蹤影

    中國的「戰狼」外交在國際間引人側目,並多次引發風波和爭議,但港媒根據中國外事部門與駐外使節最近一些活動發現,多名「戰狼」外交官近年不是被平調,就是失去蹤影。
    2024/01/04 12:42
  • 觀點/拜習峰會預示「後中國世界」時代來臨

    美中領導人舊金山峰會,北京當局力圖營造和緩氣氛,搞了十年的「戰狼外交」忽然收斂了起來,就連被拜登批為「獨裁者」都可以唾面自乾、輕輕放下,這是為甚麼?答案就在經濟! 
    2023/11/23 14:08
  • 戰狼外交面臨挑戰!王毅回鍋中國外長 專家:需靈活手段

    中國國務委員秦剛25日被免去外長職務,由前外長王毅回任。美國智庫中國問題專家孫韻認為,只要最高領導人的外交格局及設想沒有變化,外長變更不會影響中國外交方向,但王毅如今回任面臨的挑戰是巨大的。
    2023/07/27 21:45
  • 不再說「今天是個好日子」 秦剛被拔官趙立堅妻沒發文

    中國國務委員秦剛外長一職被拔,先前人間蒸發之際,年初遭發配邊疆的前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妻湯天如曾發文「今天是個好日子」,如今秦剛丟官,湯的微博帳號「大聰和臭丫頭」卻靜悄悄。
    2023/07/26 10:18
  • 王毅提醒日韓「頭髮再黃、鼻子再尖也成不了洋人」 戰狼外交再惹議!

    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出席「2023年中日韓合作國際論壇」開幕式,提醒日本和韓國「把頭髮染黃、鼻子修尖,也成不了洋人」。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7/3在青島舉辦的中日韓合作國際論壇,至今已經有20年歷史,當年第一份聯合宣言中指出,中日韓三方合作目的是促進發展,加強東亞合作。2023年的這場論壇上,中國大陸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出席致詞,演講內容再次引發『戰狼外交』爭議。」
    2023/07/05 15:50
  • 大陸「對外關係法」7月上路 對台恐造成間接性影響

    中國大陸新制定的「對外關係法」將於7月1日起實施,外界認為這是要對抗西方長臂管轄跟各種制裁,但中國大陸外交部聲稱,法案制定體現了中方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的外交政策宗旨。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從仔細的條文分析,內容講到中華人民共和國在未來,面對外界任何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主權安全及國家發展的行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都有權利採取反制動作,從嚴格來說這好像不是法律條文,比較像是對外的聲明,所以外界才會覺得這好像是戰狼外交的法制化版本,要進一步告訴全世界,所有的制約、制裁,只要危害到中華人民共和國,也就是北京當局所認定的權力時,中華人民共和國就會採取一些反制動作。」
    2023/06/30 14:35
  • 被陸外長秦剛訓斥一小時?紐西蘭外長:是有「熱烈討論」

    紐西蘭總理希金斯正在北京訪問,今天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澳媒披露紐國外長3月和中國外長開會時曾遭對方訓斥。紐國外長今天表示,當時雙方曾有番「熱烈討論」。
    2023/06/28 10:00
  • 中國戰狼在首爾 邢海明爭議激化韓國親中反中對抗

    中國駐韓大使邢海明日前一番「賭中國輸會後悔」的言論,遭韓國政府批評為外交不當言行,中國政府卻反指韓方過度反應,雙邊互槓局面也讓韓國內部親中、反中對立更加激化。
    2023/06/14 09:58
  • 陸駐法大使盧沙野將返國 接掌對外友好協會

    大陸著名「外交戰狼」盧沙野,傳出將卸任駐法國大使,回國轉調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會長。TVBS國際組記者彭惠筠今(1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中國大陸現在的駐法大使盧沙野,是『戰狼外交』中風格非常鮮明的人物,多次失言紀錄令外界印象深刻,現在他即將卸任駐法大使,返回中國大陸接任對外友好協會會長。從國家對國家、政府對政府的外交官角色,轉為民間外交,這樣的轉變讓人猜想,是否中國大陸認為,盧沙野的言行不再適合代表國家形象。」
    2023/06/13 15:59
  • 戰狼爭議發言被砲轟 港媒傳陸駐法大使盧沙野將返國調職

    一向以爭議與粗暴言論知名的大陸駐法大使盧沙野,4月底接受法國電視台LCI訪問時,主持人全數針對性和敏感提問,讓盧沙野脾氣愈發火爆,不只說出大陸在兩岸議題中、是受到威脅一方,還吐槽前蘇聯(USSR)國家、並無主權國家的實質地位,一次惹怒波羅的海3國要求道歉。根據《星島日報》消息,已經出任大使4年的盧沙野,傳出即將返回北京調職,改出任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會長;不過該報導也強調,4年期滿屬於正常調職,要外界不要過多揣測。
    2023/06/12 11:42
  • 加拿大宣布驅逐中國領事官員 加中外交齟齬升級

    因中國領事官員趙巍參與威脅加拿大國會議員莊文浩及其親人,加拿大宣布驅逐趙巍。有專家表示,繼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事件後,這次驅逐外交官是加中關係進一步惡化的例證。
    2023/05/09 14:00
  • 盧沙野戰狼言論掀波 習近平苦心修復中歐關係恐受挫

    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日前表示,根據國際法,前蘇聯國家沒有有效主權國家地位,掀起各界撻伐,在中國苦心經營中歐關係處於關鍵時刻之際,引爆一場外交風波。
    2023/04/26 15:08
  • 觀點/中國大使盧沙野連番撒野 為何還深得信任?

    中國3月兩會結束後,習近平展開大國外交,陸續也有多個國家的外長與元首到訪,包括西班牙總理桑契斯、法國總統馬克洪、新加坡李顯龍、馬來西亞總理安華,還有巴西總統魯拉等,不僅被中國視為一系列的外交勝利,甚至還產生出「八方來貢,萬國來朝」的幻象。
    2023/04/25 15:49
  • 盧沙野有哪些引起西方震驚的言論?

    中國駐法國大使盧沙野4月21日在訪談中有關「前蘇聯國家不具獨立國家的主權地位」等言論引起歐美國家廣泛撻伐。中國外交部發言人4月24日被問及是否認可其言論時稱,「中方尊重蘇聯解體後各加盟共和國主權國家地位」。2019年7月出任駐法國大使以來,盧沙野已多次因「戰狼言論」引起西方震驚。
    2023/04/25 09:50
  • 中國受台海、歐美威脅? 盧沙野嗆法主持人「有唸書嗎」

    一向以爭議與粗暴言論知名的大陸駐法大使盧沙野,日前再次接受法國電視台LCI邀請受訪,沒想到主持人所有問題,全都是極具針對性和敏感議題,讓盧沙野脾氣愈發火爆,不只說出大陸在兩岸議題中、是受到威脅一方的言論;甚至當電視台主持人稱毛澤東害百萬人喪命,是名歷史罪犯之際,還怒嗆對方真的有唸過書嗎?種種脫稿表現,都讓盧沙野再次成為輿論關注話題。
    2023/04/23 10:25
  • 貶到千里外?戰狼趙立堅被目擊「廣西邊境刷油漆」還發福

    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戰狼外交」代表人物趙立堅,過去發言強硬、嗆辣,在外媒面前曝光度拉滿,但在今今年初調任中國外交部邊界與海洋事務司副司長,被認為是「假平調真貶官」;近日更有中國大陸民眾在廣西捕捉到「野生」的趙立堅,只見昔日的戰狼如今正在巡視中越邊境,並幫邊境石碑補刷油漆,畫面曝光後引發眾多網友熱議。
    2023/03/13 15:01
  • 台灣是底線!陸外長秦剛拿憲法示意美國

    中國大陸新任外交部長秦剛7日舉行他的首場國際記者會,會上他拿出《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強調台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對此,我國外交部則回應,「台灣主權」只屬於2300萬台灣人民。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錢麗如線上訪問表示,「從秦剛擺出的姿態可見,目前北京當局最在乎的『中美關係底線』就是『台灣問題』,所以秦剛拿出憲法是要向美國傳遞中國大陸的『底線』在哪,此外,秦剛在過去的戰狼外交時期,擺出的姿態也是非常強硬,儘管中國大陸最近的戰狼外交風格開始做出調整,但就算現在不再走強勢的戰狼外交路線,北京當局也絕對不會全面的忍讓,所以在外交的言詞上用非常尖銳且直白地表示,『台灣』是底線。」
    2023/03/08 15:41
  • 側寫/戰狼外長!秦剛首秀不減本色 亮「小紅書」對美炮一波

    中國大陸新任外長秦剛今(7)日在兩會外長記者會上「首秀」,不改過往「戰狼外交官」形象,對中美、台海議題強勢回擊,不僅罕見在記者會上搬出《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回應台灣問題,甚至還放大絕自嘲,當外界不給他戰狼稱號時「我還真若有所失」。從外交官上位外交部長後,秦剛戰鬥力依舊高昂,未減戰狼本色。
    2023/03/07 21:01
  • 酸語金句多!接陸外長未被稱「戰狼」 秦剛:我若有所失

    大陸外長秦剛的兩會首秀,外界關注的是他是否延續大陸的戰狼外交路線,TVBS駐北京記者也受邀出席了這場記者會,觀察到秦剛大談自己的駐美經驗,還特地引用川普的選舉口號,嗆美國說,打壓中國,不會讓美國變偉大,而對於戰狼這個稱呼,秦剛反諷地說,自己接外長後沒被這樣稱呼,讓他若有所失。
    2023/03/07 19:23
  • 秦剛兩會外長記者會首秀 剛猛直接風格難變

    中國新任外長秦剛今在兩會外長記者會上的首秀,共回應14道問題,其中美中關係與台灣問題是焦點。外界曾指他在擔任發言人時就以「剛猛、直接」著稱,而他的外長首秀也是如此。
    2023/03/07 18:11
  • 解析2023美中關係 軍事維持強硬、經濟有限度合作

    美國國務卿林肯即將在2月5日前往中國大陸訪問,與之對等的人物是大陸戰狼外交的代表性人物之一,新任的外交部長秦剛,秦剛剛卸任大陸駐美大使的職務,對於美國批判力道不弱,兩人可能激盪出的火花備受矚目。國研院軍事戰略產業所長蘇紫雲今(2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新上任的外交部長秦剛屬於強硬派路線,同時對美國事務也很熟悉,符合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要跟美國交往,但不示弱』的期待。美中關係是犬牙交錯,不過現在已經可以理出大陸採取軍事強硬、經濟繼續往來、外交保持對話的態度。」
    2023/01/23 16:34
  • 布林肯2月初將訪北京 中美雙方盼開啟溝通管道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預計於下月5日至6日訪問北京,與大陸新任外交部長秦剛會面,屆時將會討論複雜的美中關係和烏俄戰爭。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在美中對抗的局勢當中,目前的緊張氣氛並沒有完全降溫,去年年底時,拜習會定調的是希望『設下護欄』,讓雙方能夠在競爭情況下『鬥而不破』,且當時就設定好由國務卿布林肯代表拜登訪問大陸,重啟溝通管道,同時,北京也釋出善意,從原先的戰狼外交轉變成相較溫和的外交模式。」
    2023/01/19 16:00
  • 對美釋出善意?謝鋒有望接任駐美大使

    華爾街日報最新透露,大陸可望指派外交部副部長謝鋒接任駐美大使,而這項任命案也被視為是北京當局在緩和戰狼外交的作風,並能更好地管理與美國的競爭關係。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剛從大陸駐美大使升任為外長的秦剛,正在爭取兼任國務委員,目的是要提高位階,以便更能平等地與美國國務卿打交道,而相較於美國總統川普時代的強硬作風,北京當局一直在調整外交路線,落實到外交任命中就是在關鍵職務上提名資深外交官,來處理北京的對外關係,以新上任的大陸外長秦剛為例,看似『戰狼』,堅決貫徹習近平的路線,但與他打過交道的人說,秦剛的私下作風更為細緻。」
    2023/01/13 15: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