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條追思紀念會約會單親媽媽黃金徐巧芯老公男友鄭華娟居家LINE
  • 搜尋:

    戰備週 結果共17筆

  • 台海爭端暗潮洶湧!解放軍「封台」成常態 國軍戰訓頻次強度提升 

    近年來,國軍不斷調整訓練目標,戰備已成為日常工作,過去戰備月、戰備週之類的季演訓,早已變成週週操和天天練,不斷提升官兵的應變能力以因應日益緊張的台海情勢。
    2023/07/29 23:12
  • 武統太難!共軍登陸恐淪「絞肉戰場」 專家:習改塑造「和平人設」

    國軍戰備週的重頭戲,就是北部地區紅色海灘登陸攻防驗證,以及一系列的機動打擊、反斬首作戰,雖然兩岸軍事差距日益擴大,但中共也深知,武統台灣難度實在太高,現在中共似乎反其道而行,改走和平主義的人設,只是台灣民眾以及國際社會是否買單,還有待驗證。
    2023/03/23 22:58
  • 首都鐵衛出大包! 憲兵帥氣出槍結果「瞄準鏡」裝錯超尬!

    國軍戰備週淡水河防階段,要防止敵軍從淡水河長驅直入,對我方政經中樞發動斬首作戰,國軍除了在沿岸設置層層關卡之外,首都也有憲兵部隊戍守,然而憲兵釋出的操演照片,卻被發現步槍瞄準鏡裝反,槍是軍人的第二生命,這樣的錯誤,也引起各界熱議。
    2023/03/22 23:14
  • 小漢光第三天!模擬防共軍登陸 國軍M3浮門橋淡水河布炸藥

    國軍戰備週,也是俗稱的「小漢光」進入第三天,陸軍週三早上在淡水河口進行河防作戰,利用M3浮門橋車布下炸藥!憲兵21日深夜也封大直橋,演練阻絕共軍攻衡山指揮所和國防部。
    2023/03/22 13:48
  • 直擊黑鷹機降公園!突擊兵鋪偽裝網戰術隱蔽 專家:國軍已在實戰準備

    國軍戰備週開跑,不同於過去大多在營區操演,現在各式兵器以及載具,常常都會直接拉出營區,到戰術現地進行驗證,我們就直擊黑鷹直升機,降落在一般民眾都能抵達的運動公園,執行戰力保存作戰,不只國軍演訓模式改變,近年美方對台軍售也大開綠燈,甚至考慮在台建立彈藥庫,專家表示,這都是為了因應中共擴張,所做出的戰術調整。
    2023/03/21 22:51
  • 小漢光本周登場! 各軍種聯合驗證「實戰化」

    國軍第一季度的戰備週登場,各軍種配合第三作戰區調度,執行各項操演,規模也被俗稱是「小漢光」。只是恰好美國剛好與日韓分別軍演,專家認為雖然沒有直接關連,但展現我國想維持自由開放區域的決心。
    2023/03/21 20:32
  • 「小漢光」登場!空軍幻象、IDF起飛攔截敵機 陸軍模擬防護電信海纜站

    國軍戰備週登場,也是俗稱的「小漢光」,空軍戰機一早起飛,執行聯合作戰操演,模擬攔截敵機。另外,憲兵部隊以及陸軍航特部的直升機也進行戰力保存。而位於淡水河口的陸軍關指部官兵則模擬電信機房和海纜站被敵軍攻擊,積極反制確保基礎通訊設施的暢通!
    2023/03/21 14:01
  • 四個月軍訓變更「操」! 役男首投入戰備週實兵操演

    國軍這個星期舉行第四季的戰備週,軍方也揭露首次讓四個月的軍事訓練役男,實際與現役軍人參與演練,而從照片看得出來,雖然非主力兵力,但專家樂見這樣的實地訓練。
    2021/11/11 18:02
  • 陸軍頻文攻武嚇!國軍戰備週8日登場 聚焦戰力防護演練

    共軍頻對台文攻武嚇,為強化戰力,國軍明天起至12日,將一連5天4夜進行戰備週演練,此次重點為「戰力防護」,並延續漢光37號部分科目,強化指揮所架設及機動,確保戰時通訊不中斷。
    2021/11/07 15:10
  • 即將榮升總統府侍衛長 呂坤修親自視導澎湖防區軍訓

    第一作戰區進入戰備週,澎湖防區駐軍展開戰備訓練,即將榮升總統府侍衛長的指揮官呂坤修親自視導實兵演練。呂坤修說,戰場景況瞬息萬變,唯有務實訓練,才能檢驗部隊戰力防護作為。
    2020/11/04 22:12
  • 戰備引擎聲 令人心安?張競:「政治語言」令人難安!

    兩岸情勢日趨緊繃,不只中國大陸軍機頻頻侵擾我空域,國軍反制、也展開為期一周「戰備週」演訓,路上多處可見裝甲車、戰車「趴趴走」,總統蔡英文則透過臉書探問全民,「最安心的引擎聲,你聽見了嗎?」對此,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於《新聞大白話》表示,蔡總統不該老是拋出這種文青式「政治語言」,兩岸如今處境已「兵凶戰危」,若真爆發戰爭,「你覺得人民真能安心嗎?」 張競進一步指,戰爭並非只是「軍人的事」,尋常老百姓、包括你我的生活都會受到影響,舉例來說,若戰爭爆發,進口貨物通通得保「戰爭險」,導致物價飛漲;另外,外資不再「錢進」台灣、甚至大舉撤資逃離台灣,這些都可能讓台灣經濟崩潰,屆時全民都會「非常有感」。
    2020/11/02 18:20
  • 國軍戰備週 陸軍3部戰車罕見出現宜蘭街頭

    國軍第4季「戰備週」實兵演練進入第4天,陸軍蘭陽地區指揮部今天執行進入反擊待機位置遂行戰力防護任務,3部M60A3戰車罕見出現在宜蘭街頭。
    2020/10/29 16:01
  • 知法犯法!演訓前酒駕拒測 前營長遭拔官

    這幾天是國軍戰備週,卻傳出有軍官酒駕上路!就在演練前的9月下旬,花防部混砲營一名謝姓前營長,參加生日聚餐完,酒駕遭到攔檢。第一時間,他為了隱匿身分,竟然拒測;儘管事後坦承,他還是遭懲處兩大過,以及調離現職。對此,就有軍中同袍不滿認為,明明是長官,卻知法犯法還酒駕!
    2020/10/28 20:33
  • 戰備週裝甲車、飛機聲不斷 蔡總統:最安心的引擎聲

    國軍正展開戰備週的訓練,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這幾天會看到飛機在天上飛、裝甲車在路上跑,演練難免有聲響,或造成民眾不便,但絕大多數的國人都願意給予支持,更有人形容,這些聲音是最安心的引擎聲。
    2020/10/28 14:04
  • 回應中共挑釁秀肌肉? 戰備週雲豹趴趴走

    國軍戰備週26日晚間登場,這次要驗證的就是戰力防護。國軍也很有創意的想辦法掩護遮蔽裝甲車,但大批雲豹還是被發現出沒,專家認為除了因為雲豹大量配發部隊之外,當然也要向對岸秀肌肉!
    2020/10/27 19:06
  • 教召漏洞!後備戶籍地聯絡不上 國軍:已改善

    第四季戰備週登場,雲豹甲車和CM11勇虎戰車被目擊現身淡水街頭,不過此時國軍卻被爆出教召出現漏洞,因為後備軍人的通訊地址不等於他的戶籍地址,造成教召令沒收到變成逃兵,對此國軍表示已經改善,後備軍人可以透過網路申請更改通訊地址。
    2020/10/27 12:27
  • 反制中共! 國軍戰備周操演驗證「戰力防護」

    面對共軍威脅,國軍去年開始讓每一季度都有戰備週演訓,讓各軍團都實際驗證各項科目,也讓官兵結合實際戰場演練。這一季的戰備週26日晚間就要登場,據悉要驗證「戰力防護」,而陸軍的直升機也會在本周在新竹高鐵站附近降落操作整補任務。
    2020/10/26 18: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