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斷層少子化品牌性早熟牌照稅繳納約會胡瓜台中市消防局壹柒柒
  • 搜尋:

    成藥 結果共220筆

  • 女子忙工作三餐不定 膽結石大如龍眼

    一名中年女子忙於工作,三餐不固定,雖然常感覺胃痛卻只吃成藥,直到日前清晨起床時上腹劇烈疼痛,才到南投醫院檢查,醫師手術切除膽囊,並從膽中取出一顆大如龍眼的結石。
    2018/03/26 15:31
  • 赴日必買「大正&新露露」!醫師警告恐成癮 過量有毒性

    許多國人在染上小感冒時,都習慣自己購買成藥服用,其中「新LuLu」和「大正黃金A微粒」更是台人赴日必買的2款藥品。不過,小兒科醫師陳敬倫就曾在臉書警告,這2款藥皆含衛服部未核可成分「二氫可待因」(dihydrocodeine),該成分屬鴉片類止咳藥,長期使用可能成癮,且不建議給未滿6歲兒童使用。
    2018/03/10 18:30
  • 感冒藥需求大! 醫師:僅能緩解症狀

    民眾感冒不一定要上醫院就診,許多人會選擇到藥局購買指示藥服用,而感冒藥型式越來越多樣化,其實也象徵了感冒藥在台灣的市場相當可觀。據市調公司的資料顯示,光是2016年1月份,台灣民眾就消費了新台幣2.05億元的感冒成藥,不過若是吃一般感冒藥短期內無法緩解症狀,醫師建議還是得到醫院就診。
    2018/02/28 23:15
  • 專家推薦這樣「睡」 甩掉體虛和肥胖!

    睡眠時間與身體健康息息相關,例如警察、學生與護士等職業族群,作息時間較亂,易患有淺眠、夜尿水腫、胸悶心悸及腸胃失調的症狀,中醫師指出,如身體出現「痰、火、虛、瘀」等健康警報,建議勿服用成藥,以調整體質為主。
    2018/01/31 16:25
  • 假「感冒沖泡飲」搖頭丸 毒犯喝完鬧腹瀉

    搖頭丸仿冒成藥感冒沖泡飲,吃了鬧腹瀉!台中一名23歲陳姓男子,開車載女伴準備到夜店,結果車輛違停被員警盤查,男子下車就飄出K他命臭味但他卻否認,就連警方找到毒品包時他還繼續說謊,害的員警花了40分鐘連跑4家藥局,才買到正版感冒藥,經比對還真的找出破綻,最後嫌犯知道裝傻沒用,坦承吸毒時還抱怨「第一次買來吸,不但被抓還一直鬧肚子痛、跑廁所」。
    2017/09/27 11:26
  • 感冒止痛藥含「可待因」 兒童、哺乳婦女禁用

    市面上不少止痛.止咳成藥,含有可待因成分,會造成部分兒童使用後呼吸困難,另外,哺乳中的婦女若服用,也可能導致嬰兒喝母乳猝死。因此,食藥署宣布,12歲以下兒童及哺乳婦女,全面禁用。
    2017/08/03 12:43
  • 發炎?感染? 搞清楚病因再用抗生素!

    許多人只要身體一出狀況就急著吃藥,無論是去藥房買成藥,或是到診所請醫生開藥,常常都會聽到病人要求藥效強一點、復原速度能快一點的藥,不過醫生提醒,如果搞不清楚狀況就亂吃藥,可能反而是在讓其他細菌、病毒「練身體」。
    2017/07/10 16:04
  • 天氣炎熱 藥品放冰箱易變質

    高溫炎熱的天氣,門諾醫院提醒,家中藥品若保存不當容易變質,影響療效;很多民眾以為把藥品放進冰箱裡就好,但這是錯誤觀念,因為冰箱的濕度高,反而易造成藥品變質。
    2017/06/27 10:15
  • 日醫藥原料商省成本 違法混用陸廉價品

    台灣人大多對日本藥品有信心,常會購買日產成藥以防萬一,但是現在卻傳出日本知名藥品原料商「山本化學工業」,為了降低成本,向中國大陸違法進口廉價原料,混合後謊稱是100%由自家生產,販售給其他製藥廠。
    2017/06/22 16:56
  • 「舌頭」變「石頭」? 藥師台語不輪轉

    老年人身體狀況變差,跑醫院是常態,但有不少老人說台語,偏偏年輕藥師台語不佳,偶爾會發生溝通上的問題;奇美醫學中心統計,4成藥師台語「不輪轉」,越年輕比例越高。
    2017/06/06 10:51
  • 8成民眾愛當「鍵盤醫生」 專家:太危險

    根據日前康健人壽公布的《360°康健指數》調查結果,國人有超過8成的比例在身體不適的情況下選擇自我治療,醫師說自我居家照護的觀念的確有助於節省醫療資源,但是自我照護還是藥諮詢專業意見,不能太過依賴網路資訊或是成藥,否則對身體來說還是會造成不良影響。
    2017/06/01 22:05
  • 沒有身分的少女!父欠債不敢報戶口 13歲從沒上學

    已經13歲,本該是上國中的年齡,但新北市這名女孩「小欣」,卻從小就是一個沒有身分的人!原來她爸爸欠了百萬卡債,擔心債留給孩子,竟選擇不幫女兒報戶口。生病只能買成藥,甚至沒有上過一天學校。如今在小欣懇求下,高爸爸終於找了議員幫忙,在眾人奔走下,要讓這名少女,能像其他人一樣過正常生活。
    2017/05/16 12:46
  • 三類型藥錠磨粉吃 恐讓藥效太強受潮

    為了讓長者、小孩吃藥方便,很多人會把藥丸磨成藥粉,但其實有三種藥不能磨成粉。藥師說,像是長效型藥、緩釋膠囊跟腸溶錠都不行,因為磨成粉會讓藥效太強,加上台灣天氣潮濕,藥粉一到三天會潮解,變色變質到根本無法食用。
    2017/02/06 12:17
  • 吃感冒藥恍神 七旬翁駕車衝撞18機車

    吃感冒藥後開車,發生車禍。新北市一名譚姓駕駛,因為身體不舒服吃了成藥後自行開車要到醫院就醫,行經汐止建成路汽車暴衝,撞到路旁18輛機車最後衝進社區中庭,幸好沒有撞傷人,但這起意外嚇壞許多住戶。
    2017/01/08 13:06
  • 網路假藥盛行! 壯陽藥9成3是假的

    網路時代資訊發達,很多東西上網都買的到!因為「性功能障譺」不好意思就診的男性,轉而在網路上買成藥!但根據調查,網路上的壯陽藥9成以上都是假的!
    2017/01/03 18:18
  • 以為是胃痛 男就醫發現尿路結石

    南投縣一名50多歲男子因自覺胃痛,購買成藥服用仍未改善,反而越來越疼痛,經送醫檢查才發現是尿路結石引起的痛感。
    2016/11/28 09:16
  • 救心肌梗塞!藥師籲開放舌下片 醫師反對

    全台灣每年有13萬人發生急性心肌梗塞,不少人就認為「硝化甘油舌下片」是救命藥,能立即舒緩血管爭取送醫時間,藥師公會就認為,可以學習其他先進國家,將這項藥品變成藥局能購買的「指示用藥」,降低死亡率。不過心臟科醫師卻認為,急救藥副作用多,還是有醫師處方比較沒有風險。
    2016/10/15 12:47
  • 亞洲象遭殘忍獵捕 緬甸山區驚見無皮象

    棲息在東南亞的亞洲象這幾年被盜獵的狀況越來越嚴重,英國保育團體冒險深入緬甸山區,親眼看到大象屍體身上有明顯被扒下象皮的傷痕,原來被取走的象皮被做成藥物或是製作珠寶首飾,再走私到中國大陸。
    2016/09/26 22:30
  • 長期吃胃藥 年輕病患竟骨鬆摔斷腰

    有一名30歲男性患者因為有消化性潰瘍,經常胃痛,自己去買含有「氫離子幫浦阻斷」成分的胃藥,並長期服用,1年後不慎摔傷,就醫才發現年紀輕輕就骨質疏鬆,高醫研究發現,這種制酸劑會影響胃部環境,進而阻礙鈣鎂鐵等離子吸收,也難怪會讓患者罹患骨質疏鬆,呼籲民眾胃藥不要亂吃,有病要看醫生找出病因,對症下藥,才不會引發其他副作用。
    2016/08/15 13:03
  • 長期吃胃藥 罹骨質疏鬆風險高1.85倍

    醫學研究指出,長期服用胃藥成藥,骨質疏鬆的風險竟比一般人高出2倍!
    2016/08/15 09:23
  • 地雷!感冒藥成分「麻黃素」 量超標視「禁藥」

    其實不少成藥都含有運動禁藥成分,像是民眾常買的感冒糖漿和膠囊,其中「麻黃素」過量選手檢驗就不合格,而處方用藥治療高血壓的利尿劑因為能排水減重,很常被舉重選手拿來使用也成為禁藥,藥劑師說很多疾病都有替代藥品,除非太特殊可以跟奧會申請「用藥豁免」避免誤觸紅線。
    2016/08/10 18:52
  • 吃藥配豆漿、運動飲料!吸收不良降低藥效

    吃藥配溫開水,這是國人有的基本用藥常識,但仍有部分民眾會選擇搭配豆漿、牛奶或是運動飲料食用,醫生表示,配咖啡、豆漿吃藥,都會讓藥效打折扣,建議還是搭配白開水食用,效果較好。
    2016/08/10 09:31
  • 藥妝店沒藥師! 店員稱「他去開會」照推薦

    很多民眾會到藥妝店買指示用藥或是成藥,但前提是藥師必須在店裡,店家才可以販售。但實際走訪幾間連鎖藥妝店,員工稱藥師去開會,直接推薦藥品給消費者;另一間則是藥師不在場,員工卻還販賣指示用藥給消費者,明顯違反藥師法跟藥事法,可以開罰3到30萬元。
    2016/07/03 18:44
  • 「假藥局」賣毒!警破販毒集團 抓主嫌搜槍

    賣毒像賣藥,彰化一名65歲遭通緝的老毒販是販毒集團的主嫌,太太娘家有好幾個人包含岳父、岳母,全都是販毒集團的成員,主嫌被判刑20年卻到處藏匿逍遙法外,他藏身在三合院,把現場裝置成藥局,毒品弄得就像藥包一樣,甚至還加裝監視器監控,警方還從他家中搜出一把M15改良步槍,他疑似隨時要和警方火拚,老毒販甚至拍下女共犯包裝毒品畫面,用影帶威脅對方,性侵多次得逞。
    2016/06/18 12:03
  • 利潤低!社區藥局多角經營 兼賣飲料、改衣

    社區老藥局從20年前的1萬1千多家,到現在只剩下4千多家,就是因為面臨連鎖藥妝店的競爭,讓社區藥局慢慢被淘汰,但也有一些藥局為了求生存開始多角化經營,像是賣飲料或者是日常用品,甚至還有藥局老闆娘幫忙修改衣服加減賺一點,藥局老闆就坦言賣成藥的利潤真的不多。
    2016/04/25 17: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