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子祐高雄徐巧芯吃到飽七寶媽情侶藥單汽車日本鄭靚歆
  • 搜尋:

    成蕾 結果共16筆

  • 降風險!中美經濟小組三度會談 中澳關係生變

    中美兩國在激烈的競爭與分歧下,仍維持溝通來降低風險。美國訪問團從周一起在北京展開為期兩天的「美中經濟工作小組第三次會談」,雙方各自表達對美方加徵關稅,以及中方巨額補貼電動車造成產能過剩的擔憂。同時,美中兩國在人權與地緣政治的競爭仍激烈,例如美國後院的瓜地馬拉,有意發展與中國正式貿易關係。至於近來逐漸融冰的中國與澳洲關係,則因為北京當局以間諜罪重判澳州華裔作家楊恒均,引澳洲重怒,雙邊關係改善恐將功虧一簣。
    2024/02/07 19:51
  • 「學中文建議去台灣!」華裔記者被中國關3年警告:別太天真

    被中國關押逾3年的澳籍華裔記者成蕾最近警告,想去中國的澳洲民眾不應太「天真」,應注意觸犯中國國安法律的風險。她建議,如果想要提高中文水準,可以前往台灣。
    2023/11/30 08:44
  • 福島核廢.外交人質 中日關係冰冷 日澳軍事合作加深

    北京當局目前為了抗議日方排放福島核汙染水,已全面禁止日本水產品進口,再加上釣魚台與靖國神社參拜等長期爭議,中日關係越來越冷冰冰,如今再有日本藥廠駐北京員工,遭中方以間諜罪名逮捕,猶如早前剛獲釋的澳洲記者成蕾翻版。但中方指控日本為關係惡化元凶,要求日方改善。日本則完全冷處理,還高規格接待來訪的澳洲防長,並首度邀請澳洲參與日美定期聯合軍演,集結共同力量來應對中國威脅的態度,展現十足。
    2023/10/20 19:59
  • 澳籍華裔主播成蕾!被拘留3年終獲釋 陸官方:驅逐出境

    遭拘留在大陸三年的澳洲華裔前主播成蕾,今天(11日)返抵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到機場親自迎接成蕾,總理表示澳洲人民歡迎她,而大陸方面表示,依法執行驅逐出境。
    2023/10/11 20:35
  • 成蕾獲釋!澳洲改善與北京關係 同時力挺台海安全和平

    澳洲與中國關係在經歷長達4年的冰凍期後,近來逐步獲得改善。中國單方面實施的貿易壁壘上,包括澳洲煤碳、木材以及大麥都已解禁,澳洲禁團令也獲解除,連被關押長達3年之久的華裔澳洲記者成蕾,週三(10月11日)都證實返回澳洲,顯示雙方關係有明顯改善。澳洲雖然在經貿議題上,積極與北京修補裂痕,但安全議題上仍保持高度警戒,因此可以看到,澳洲議員與前總理,陸續大動作訪問台灣,顯示澳洲積極在兩岸之間,抓緊平衡。
    2023/10/11 20:00
  • 澳洲華裔記者成蕾獲釋 離開中國返家團聚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受邀訪問中國前,澳洲媒體今天報導,在中國被關押逾3年的澳籍華裔記者成蕾已從中國監獄獲釋,並抵達墨爾本,與家人團聚。
    2023/10/11 16:02
  • 澳洲外長訪中 聯合聲明將重啟「經貿國防對話」

    中國與澳洲昨天發表聲明,雙方同意啟動6大領域的對話溝通,其中包括較敏感的經貿、防務、地區和國際問題。澳洲外長黃英賢表示,她有提到期盼讓被捕澳籍華人成蕾與楊恆均早日回家。
    2022/12/22 09:24
  • 拒為極權司法體系背書 英籍法官辭任香港終院職

    在香港,司法體系長期接受來自英國、澳洲、加拿大與紐西蘭等地的外籍法官參與終審法院的審理,讓司法最終獨立性受到一定程度保障。但在香港《國家安全法》的強力介入下,這個保障恐怕將不復存在。因為香港法院內,僅剩的最後兩名外籍「非退休」法官,也就是目前擔任英國最高法院院長與副院長的兩名香港終審法院法官,以拒絕再為香港背離政治與言論自由價值觀的司法體系背書為由,週三宣布辭職。這一步恐彰顯出,香港的法治將越來越向北京靠攏。
    2022/03/31 19:56
  • 無國界記者組織報告 中國逮捕最多記者

    總部設在法國巴黎的「無國界記者組織」,7日發表一篇名為「中國新聞業的大倒退」報告,指出至少有127名記者遭中國關押,像是去年在武漢報導新冠肺炎的大陸公民記者張展、彭博社記者范若伊,CGTN澳洲籍女主播成蕾,到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通通成了階下囚,新聞自由情況令人擔憂。
    2021/12/09 22:22
  • 澳洲公民成蕾遭拘押一週年 北京未解釋逮捕理由

    澳洲公民、前中國環球電視網主播成蕾於2020年8月遭中國當局逮捕,中國政府迄今未公開解釋理由;今天是成蕾被捕屆滿一週年,事件再度成為澳洲輿論討論焦點。
    2021/08/13 15:27
  • 半夜公安敲門!2澳記者逃回家鄉.對中失望

    除了美中關係漸入冰點,澳洲與中國的關係也越來越差,因為疫情與後來關於香港的報導,今年內多名澳洲與美國籍的記者,相繼被迫離開中國駐地。繼日前有澳洲護照的央視主播成蕾無預警遭軟禁後,9月初兩名澳洲媒體駐中記者,也先後遭中國公安半夜敲門,邀請泡茶聊天。澳洲外交部證實兩名記者求助,躲進使領館幾天,配合過公安偵訊後,幾經交涉才被解除境管,回到澳洲。自1972年澳中建交以來,第一次中國境內的澳洲籍記者被趕光光。澳洲外長重申支持新聞自由的立場不變,回到家鄉的澳洲記者則明說對中國處理手法失望難過,覺得自己像被當成人質、外交抵押品。
    2020/09/09 20:02
  • 驚險回國! 澳記者控:北京拿我們當籌碼

    差點被大陸拘捕的兩名澳洲記者,在順利回國之後,現身說法,澳洲廣播公司記者伯特爾斯表示,他們無意間成了外交角力的籌碼,但澳洲記者被捕,是否與3週前,華裔澳籍主播成蕾有關?伯特爾斯說,他們兩人都跟成蕾不熟,兩起案件應該沒有關聯。
    2020/09/09 14:13
  • 澳洲記者被請去「泡茶」 約談後連夜逃出中國

    中國大陸與澳洲,外交關係惡化!澳洲派駐中國的兩名記者,傳出遭到大陸國安單位約談,約談過後連夜逃離中國,而遭大陸當局軟禁的澳洲籍華裔主播「成蕾」,目前音訊全無,她可能是因為批評北京當局的防疫失當,遭到逮捕。
    2020/09/08 20:51
  • 王毅的歐洲「失敗之旅」! 義拒接見法總統洗臉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訪問歐洲五國,卻處處碰壁。義大利總理孔蒂,拒絕接見,法國總統馬克洪,也因為華為5G,當場洗臉。王毅所到之處,都有港人、維族人抗議,法國媒體形容,這是一場失敗之旅。而大陸跟澳洲,關係惡化,北京將澳洲籍華裔女主播「成蕾」逮捕,形同押做人質。
    2020/09/01 22:04
  • 昔任職央視海外台 澳籍華裔主播北京被捕

    澳洲外交部證實,任職於大陸國營媒體的華裔澳籍主播成蕾,兩個星期前在北京被逮捕。只是大陸逮捕成蕾的原因,至今不明。大陸和五眼聯盟的外交戰,現在更害到大陸的留美學生。因為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在廣播節目中證實,美國很快就會宣布針對大陸公民學術簽證申請的新措施。
    2020/09/01 13:58
  • 快訊/澳中關係惡化 北京拘留華裔澳籍女主播

    澳洲和大陸關係近來緊張,現在更傳出一名華裔澳洲人遭到逮捕,澳洲外交部31日發表聲明,表示在大陸官媒「中國環球電視網」任職的女主播成蕾,已經遭到北京政府拘留長達兩個星期,澳洲外交部長表示,有透過視訊和成蕾通話,並表示會持續協助成蕾和成蕾家人。
    2020/09/01 07: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