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籍華裔主播成蕾!被拘留3年終獲釋 陸官方:驅逐出境

記者 洪儀婷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1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1 22:05

遭拘留在大陸三年的澳洲華裔前主播成蕾,今天(11日)返抵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到機場親自迎接成蕾,總理表示澳洲人民歡迎她,而大陸方面表示,依法執行驅逐出境。

圖/翻攝自 微博 评论员石桥

 
短髮身穿灰衣白外套,被大陸關押超過3年的成蕾,11日抵達墨爾本機場,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親自迎接,兩人在機場會面交談擁抱,成蕾也開心與家人通電話。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今天(11日)早些時候,我與澳洲公民成蕾進行了交談,她已安全抵達墨爾本,並與她的兩個孩子和家人團聚。」

華裔澳籍主播成蕾:「我叫做成蕾,我是來自北京的電視新聞主播。」

 
曾是中共官媒環球國際頻道的主持人成蕾,卻在2020年突然被捕,隔年以「向境外非法提供國家機密」的罪名關押。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她的事情是透過中國的法律程序解決的,這是我們長期以來一直倡導的事情。」

澳洲總理表示,成蕾「完成大陸法律程序」後被釋放,將繼續向成蕾及家人提供領事支持。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以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判處成蕾有期徒刑2年11個月,附加驅逐出境,成蕾在服刑期滿後,被北京市國家安全局,依法執行驅逐出境。」

大陸媒體報導成蕾是遭到依法執行驅逐出境,然而成蕾事件澳洲多次表示擔憂,而中共在外交爭端下擴大對澳洲出口限制,如今獲得釋放,兩國外交關係似乎有所好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驅逐出境#主播#華裔#澳洲#大陸#成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7

0.0891

0.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