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毅的歐洲「失敗之旅」! 義拒接見法總統洗臉


發佈時間:2020/09/01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5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訪問歐洲五國,卻處處碰壁。義大利總理孔蒂,拒絕接見,法國總統馬克洪,也因為華為5G,當場洗臉。王毅所到之處,都有港人、維族人抗議,法國媒體形容,這是一場失敗之旅。而大陸跟澳洲,關係惡化,北京將澳洲籍華裔女主播「成蕾」逮捕,形同押做人質。

圖/路透社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抵達柏林和德國外長會晤,這是他歐洲五國行中的第五站,上月25日起,他陸續訪問,義大利、荷蘭、挪威和法國,但一開始就不太順利。」

義大利之行,王毅人還沒到,就遭到香港民運人士羅冠聰抗議,王毅最後還被義大利總理孔蒂拒見,只見到外長。

義大利外交部長迪馬尤:「我們會持續關注,(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造成的影響。」

 
一路上王毅所到之處,都能看見港人、維族人和藏人示威,在挪威時王毅公開警告,不能將諾貝爾和平獎頒給香港異議人士,並堅稱新冠肺炎並非源自中國。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現在中國全國每天都是零感染啊,所以所謂的病毒從中國傳出去,所謂的中國耽誤的時間,都不是事實。」

緊接著在法國,有關新疆再教育營爭議,也是越描越黑。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所有的參與這個,教育和培訓的人員,儘管他們是受到,恐怖極端思潮的侵蝕,但是他們的人權得到充分的保障,因為它是個學校。」

法國總統馬克洪儘管接見王毅,卻坦言仍不信任華為5G,會後也沒有發表任何公開聲明,讓王毅的歐洲外交行再蒙上陰影,於此同時大陸和澳洲的關係也不斷惡化。

澳籍女主播成蕾:「這代表(澳洲教育)對自由有更多的尊重,對!創作和個人有更多的尊重,我想這對我工作上幫助很大。」

講著一口流利英文,她是央視旗下電視台,華裔澳洲籍女主播成蕾,卻在北京被逮。

 
澳洲貿易部長伯明罕:「她(成蕾)是在8月14日被拘留,我們會盡可能提供協助,顯然她家屬此刻會很擔憂。」

這是大陸從去年1月,逮捕澳洲籍華裔作家楊恆均後,關押的第2位澳洲籍華人,當初楊恆鈞被指涉及間諜活動,但目前大陸方面,還沒回應逮捕成蕾的原因。

解放軍飛彈實射演練:「點火。」

台海情勢升溫,北京大學海洋研究院,一張美軍EP-3E偵察機,從台灣北部飛往日本的軌跡圖,引起環球時報急跳腳。

社評還嗆要給蔡英文當局一次根本警告,民進黨是草包等等,儘管我國防部鄭重澄清,這是假消息,解放軍仍動作頻頻宣布9月1日起,要在渤海一連軍演22天。

 
繼續秀軍事肌肉,警告台獨勢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王毅#外交部#義大利#歐洲#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0

0.0720

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