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昔任職央視海外台 澳籍華裔主播北京被捕


發佈時間:2020/09/01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圖/翻攝自crossstream推特
圖/翻攝自crossstream推特

澳洲外交部證實,任職於大陸國營媒體的華裔澳籍主播成蕾,兩個星期前在北京被逮捕。只是大陸逮捕成蕾的原因,至今不明。大陸和五眼聯盟的外交戰,現在更害到大陸的留美學生。因為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在廣播節目中證實,美國很快就會宣布針對大陸公民學術簽證申請的新措施。

大陸央視在海外籌設的電視台CGTN,主播成蕾可是擁有澳洲國籍。

 

華裔澳籍主播成蕾:「我叫做成蕾,我是來自北京的電視新聞主播。」

不過澳洲外交部週一證實,成蕾已經在北京遭到拘留將近半個月。就在澳中關係緊張之際,北京竟然拿華裔移民開刀,而且還是官媒的主播,讓外界摸不著頭緒。

記者:「沒有人想得到任何理由,能讓她(成蕾)被捕。」
 

曾經是國營媒體的門面,如今卻遭到北京逮捕,成蕾的罪名是什麼?中方沒說,澳洲外交部也不透露。

但看看去年1月,還有這位中裔澳籍作家楊恒均,同樣在北京被抓。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019.01):「因為涉嫌從事,危害中國國家安全犯罪活動。」

大陸與五眼聯盟的外交衝突越演越烈,現在火還燒到在美留學的陸生。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接受電台訪問,透露美方正考慮全面禁止陸生入境。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不是每一位這裡的陸生,都聽命或是為共產黨工作,不過這是川普總統認真看待的問題。」

開學季即將到來,等不到政府指示,北德州大學上週就宣布取消陸籍學者與學生的簽證。從貿易戰打到外交戰,美中衝突,影響層面正逐步擴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成蕾#外交衝突#大陸#逮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0611

0.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