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署假掰女地震速報七寶媽麵食花蓮地震傳播妹鄭靚歆台北市
  • 搜尋:

    成甲 結果共22筆

  • 修杰楷無預警公布喜訊!獻出第一次 「身分轉換」苦嘆:很心酸

    修杰楷去(2023)年製作並主演Netflix愛情影集《此時此刻》,引發各界好評不斷,他今(1)日在服裝品牌「J.LINDEBERG」記者會上公布好消息,新戲已經開拍,首度獨挑大樑擔任製作人,苦笑說:「要不斷地溝通確定事情,從乙方變成甲方後有很多心酸。」
    2024/03/01 16:15
  • 陸民眾「瘋搶碘片」防核輻射 專家:亂吃恐傷甲狀腺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24日啟動「核廢水排海」,引發中國大陸民眾一陣恐慌,近日不只搶購鹽巴,號稱能防輻射的「碘化鉀片」也十分暢銷;然而藥師表示,碘化鉀片的藥品說明中並沒有「防輻射」作用,因為害怕輻射而過量服用碘化鉀,反而可能造成甲狀腺功能紊亂。
    2023/08/27 14:14
  • 領好領滿!停電+虧損 國營年終照領4.4個月

    經濟部昨天宣布,行政院已經核定4大國營事業111年工作考成甲等,也就是合計可領4.4個月年終獎金,但以台電來說,去年有大停電、台電也虧損,被外界質疑,為何還是甲等,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回應,4.4個月是最高,但不是每個人都有,停電等重大事件有關人員及主管獎金,會有不同程度的減少。
    2023/07/22 14:15
  • 跨年人多小心被踩!輕忽趾甲出血「黑一塊」 醫揭嚴重下場

    在人山人海的地方跨完年,回家突然腳趾甲怎麼突然黑了一大塊?醫師解釋,指甲下出血大多是因腳趾被外力踩到、壓過形成,通常可以自然痊癒,但出血範圍大於甲面50%時,建議做檢查確認是否有腳趾骨折,若輕忽不去追蹤治療,還可能形成甲床畸形。
    2022/12/29 14:28
  • 頸部「這部位」莫名腫大、摸起來有硬塊 醫:罹癌機率高!

    說到甲狀腺很多民眾一定不陌生!事實上甲狀腺位在兩條鎖骨正中間凹陷處,往上1.5公分左右,靠近男性喉結位置的下方。甲狀腺主要分泌甲狀腺荷爾蒙,又被稱為甲狀腺素,負責調節新陳代謝、心跳等。根據研究,甲狀腺癌的發生率女性遠高於男性,比例大約是3比1,造成甲狀腺病變,可能與幼年時曾暴露過量的放射線有關,因此會增加成年後,出現甲狀腺癌的機率。
    2022/12/05 23:03
  • 38歲女狂滑手機竟罹甲狀腺癌?醫曝:熬夜是元凶

    35歲女有熬夜習慣,連放假也滑手機滑到半夜才睡。由於她的聲音愈來愈沙啞,朋友也說她的脖子怎麼變粗了?就醫檢查竟已經變成甲狀腺癌!醫師提醒,熬夜、壓力大又不休息、營養不良等行為,會讓人體會追殺癌細胞的NK cell(自然殺手細胞)失去功能,形成癌症。甲狀腺疾病和壓力相關性強,提醒患者一定要養成良好的習慣,不要熬夜。
    2022/12/05 21:33
  • 隱形殺手「甲狀腺癌」!女性45歲後要當心 醫授3招自我檢測

    被稱為友善癌症的甲狀腺癌,過去十年罹癌人數竟增加將近1倍!尤其45~55歲女性,更是好發族群。醫師提醒,甲狀腺癌女比男為3~4:1,因早期沒症狀,等到出現聲音沙啞或吞嚥困難往往為時已晚,建議民眾透過「推、吞、觸」手法,每季自我檢查一次,及早發現、早期治療。而被視為相對健康的零食「海苔」,其實含有高碘,攝取過量會造成甲狀腺負擔,最好別吃太多。
    2022/11/28 22:17
  • 頸疼、吞嚥困難、聲音沙啞症狀 小心這「癌」找上你

    「甲狀腺結節」好發在女性,其實很多人一開始以為是「切息肉後遺症」,直到年前做「健康檢查」,才確認,事實上甲狀腺結節跟女性荷爾蒙有關,因此9成以上「甲狀腺疾病」患者都是女性,而甲狀腺結節有5%的機率會惡化成甲狀腺癌,醫師提醒不可輕忽!
    2020/05/20 23:22
  • 容易疲累、吞嚥困難 竟是甲狀腺癌 是否遺傳?醫生這樣

    多年前主持節目時,李明依喉嚨就常不舒服,也曾開刀切除過息肉,而之前也曾經有過甲狀腺結節症,一開始以為是切息肉後遺症,直到年前做健康檢查,才確認罹患,日前已在台北榮總手術切除。其實甲狀腺結節跟女性荷爾蒙有關,所以9成以上的甲狀腺疾病患者都是女性,而甲狀腺結節有5%的機率會惡化成甲狀腺癌,主要跟家族病史以及體質有關。防範甲狀腺癌,醫師提醒,靠肉眼觀察脖子異常腫塊,揪出罹癌的情況相當少,所以建議還是要定期檢查,罹患甲狀腺癌也不用緊張,因大部分屬於治癒高的乳突癌,配合醫生治療即可。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也特別邀請專家來賓分享,甲狀腺癌分為哪幾種,又頸部出現那些狀況時,必須要要特別留心!
    2020/05/03 20:04
  • 劃線、抄筆記OUT! 「記憶宮殿法」學習出佳績

    大年初六不僅開工也開學,如何在新學期更有效率的讀書想必是家長和學生關心的話題。被大陸節目《邏輯思維》點名為「中國最會學習的人」之一的知名說書人[成甲],日前就提出「臨界知識」的讀書方法,他摒棄過去台灣教育強調的劃線、抄筆記,顛覆人們對念書的想像。
    2018/02/21 15:35
  • 睡覺手機放一旁 微輻射恐造成甲狀腺腫瘤癌變

    來到3C世代走到哪手機都不離身,甚至連睡覺手機也會放旁邊,但這個習慣恐怕會致癌!有醫生指出,手機會釋放出微弱的輻射,而甲狀腺腫瘤的發病可能和輻射線有關,就算只是受到微量的輻射,人體的甲狀腺組織就有機會產生癌變。
    2017/12/28 19:18
  • 紐約廚餘等「有機廢棄物」 轉化成甲烷發電

    紐約是全球最浪費的城市之一,每年產生的垃圾,超過1千4百萬噸,市長白思豪,在2015年提出環保大計,目標「零浪費」,力求在2030年前,減少9成垃圾,其中紐約的垃圾,有3成屬於「有機廢棄物」,例如廚餘、樹枝枯葉、貓狗排泄物等等,現在紐約市政府,嘗試把回收來的有機垃圾,分解轉換成甲烷,可望成為新電力能源。
    2017/08/03 19:29
  • 考績拿乙等!沒關係 大伯幫她改成甲等 慘了…

    高雄市桃源區民政課員張美花,2012年考績拿乙等,前區長顏國昌是張女丈夫的哥哥(大伯),逕自將她的考績改為甲等,被法務部依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裁罰50萬元。顏不服裁罰上訴,被法院駁回。
    2016/11/21 11:00
  • 美甲光療竟爛指 拋光塗膠引感染

    不少女性喜歡美甲,以前得黏上假指甲做水晶指甲,不過化學黏著劑容易傷害指甲,最近流行的「光療美甲」,依舊不斷出現指甲變薄變醜的案例,由於美甲師得先拋光真指甲,塗上固定劑、凝膠等等,一樣是化學性的傷害,就容易讓指甲被細菌或黴菌感染,造成甲溝炎,嚴重還可能引發敗血症。
    2012/03/28 12:15
  • 疑油漆未揮發 電腦廠9人不適送醫

    桃園蘆竹一間電腦公司,中午驚傳飄出不明氣體,廠區9名員工出現頭暈、嘔吐症狀,消防隊初步研判,可能是廠區上星期六粉刷油漆,卻忘了保持空氣流通,造成甲苯殘留,員工上班吸入過量甲苯,才會身體不適,送醫後狀況穩定,已經返家休息。
    2012/02/13 12:22
  • 大學生比創意! 紙板恐龍、變書桌櫥櫃

    運用日常生活中隨處可得的紙板,竟然也能夠創造出變形金剛?高雄一所大學設計系的學生比創意,用紙板做成甲蟲,或恐龍等造型,簡單組裝後,還可以變成書桌、櫥櫃,來看看學生的創意,能激盪出什麼火花?
    2009/11/16 17:07
  • 卡玫基颱/風災失3子女 單親媽捐款助人

    去年卡玫基颱風襲台,造成甲仙山區崩塌,當時一戶李姓人家,包括爺爺奶奶、6個孫子通通遭到活埋!這樣的悲劇對於家屬來說,是沉重的打擊,經過半年的沉澱,李家大女兒,也就是失去3個孩子的單親媽媽李小姐,決定將剩下的奠儀費用捐出,還要認養小孩,希望把悲傷轉換成愛心,幫助其他更多的人!
    2009/01/10 00:43
  • 北縣奇招! 破案多掛紅旗、最少紫旗

    台北縣為了提升縣內員警竊盜案件的破案數,決定祭出掛錦旗的奇招,全縣15個分局分成甲、乙兩組,各組內破案件數最多的,就頒發紅旗表揚,破案件數最少的,頒發績效最劣的淡紫色旗,希望錦旗能激勵員警努力破案;不過有員警私下說,這樣竊盜案件少的,破案數當然也低,不太公平。
    2008/08/20 12:49
  • 過度彩繪指甲 黴菌導致十指變形

    很多人喜歡指甲彩繪,不過皮膚科醫師卻表示,最近有許多病患因為彩繪,造成雙手指甲變形,原來是因為黴菌感染,造成甲床發炎,甚至有人喜歡在指甲上穿孔或太常拋光.結果指甲爛到很難根治,就連治療後,指甲還是凹凸不平。
    2005/11/03 11:37
  • 喝到假酒? 原住民婦人甲醇中毒

    宜蘭傳出有人疑似喝假酒中毒,一名家住大同鄉的賴姓婦人,20號住進宜蘭聖母醫院,院方診斷,懷疑有中毒現象,直到今天送驗結果出爐,確定是甲醇中毒,目前還要進一步確認這名婦人是不是喝了假酒造成甲醇中毒。
    2005/08/22 21:59
  • 魚刺卡食道 疏忽成甲狀腺腫大

    魚刺如果卡在喉嚨,一般人都會吞飯或喝湯希望吞進去,不過嘉義有一名婦人就是這樣做,結果魚刺反而卡在喉嚨更深的地方。這根魚刺讓婦人不止疼痛不已,還成了甲狀腺腫大,差點要了要了他的命。
    2005/07/11 17:42
  • 「龍蝦殼」藝術 蝦兵蟹將栩栩如生

    到餐廳吃龍蝦大餐,吃剩的龍蝦殼,也能當做裝置藝術,在宜蘭有一位年輕的廚師,把龍蝦殼重新組裝,做成甲殼武士、諸葛孔明等蝦兵蟹將,創意十足。
    2004/11/13 14: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