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甲光療竟爛指 拋光塗膠引感染

記者 張倍綺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28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不少女性喜歡美甲,以前得黏上假指甲做水晶指甲,不過化學黏著劑容易傷害指甲,最近流行的「光療美甲」,依舊不斷出現指甲變薄變醜的案例,由於美甲師得先拋光真指甲,塗上固定劑、凝膠等等,一樣是化學性的傷害,就容易讓指甲被細菌或黴菌感染,造成甲溝炎,嚴重還可能引發敗血症。

10隻手指頭無不完美「上妝」,藝人Jolin不只帶起風潮,還當起老闆娘,而指甲要美美的,不一定做水晶指甲,近期更流行的是光療。民眾:「(顏色)掉了以後,我就發現指甲變薄,然後前端容易斷裂,莫名其妙斷裂,然後表面凹凸不平。」

指甲受傷案例仍舊屢見不鮮,照片看到的是光療2個多禮拜,指甲周圍已經開始脫屑,更嚴重的指甲整個變薄變醜,還有這張照片,指甲從中間斷裂,傷害從一開始就造成。

標榜不用黏假指甲,光療一開始先拋光真指甲,然而已經破壞表層,接著得塗一層固定劑,再上凝膠,最後照光,反覆的化學性傷害,讓指甲暴露在感染風險中。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化學溶劑)長期的刺激、傷害之後,指甲肉容易受到細菌、黴菌的感染,後來有的變成蜂窩性組織炎,甚至更厲害會造成敗血症。」

像這個案例,因為細菌感染、化膿,指甲缺了一個大洞,終究會整片脫落,水晶指甲或光療,破壞性較大,醫師建議1年不要超過2次,就算只塗指甲油,也不要超過1個禮拜,要趕快卸除,再愛美,也要讓指甲有喘息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指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377

0.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