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體大Christian Garcia後事想見你贈品居家發錢花蓮地震遊客李晨
  • 搜尋:

    感冒病毒 結果共47筆

  • 莫名高燒不退+肺炎住院激增!醫示警「恐染1病毒」:無差別攻擊

    近來醫院出現許多「高燒不退」加上「肺炎」住院的病例,但卻非流行性感冒病毒感染,聯新國際醫院小兒感染科醫師李尚謙示警,這恐怕是染上1種病毒,而且這種病毒會「無差別攻擊」,從小朋友到老年人全都可能被感染而住院。
    2024/04/18 09:46
  • 感冒好不了?醫師曝「3狀況」讓時間拉長 1動作預防重症

    最近天氣忽冷忽熱,劇烈變化的氣溫讓病毒特別活躍,因感冒至醫院看診人數也明顯增加,感冒好不了怎麼辦?感冒病程通常會多久?醫師表示,有3種狀況會讓感冒時間拉長,若症狀惡化,建議立即就醫。另外,醫師也提醒,建議高風險族群接種疫苗,來降低併發重症及死亡的風險。
    2024/03/22 12:47
  • 秋冬季節防護措施沒做好 病毒肆虐、罹患「這疾病」超痛苦!

    新冠疫情解除封鎖之後,臺灣陸續有不少呼吸道病原菌的流行,從疾病管制署統計的資料顯示,去年底開始有副流行性感冒病毒的流行,今年開始又有流行性感冒病毒、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甚至是人類間質型肺炎病毒的交叉流行。其實這些病菌本來就存在我們的社區當中,也是引起感冒、呼吸道感染常見的病菌,醫師曝露台灣丘陵型疫情現況!帶您來看。
    2023/12/19 23:16
  • 病毒威力強!醫「2孩咳不停」自己也累癱 大批家長回報全中招

    近日感冒威力強!兒童感染科醫師顏俊宇在臉書提到,最近的感冒病毒威力真的很強,門診感冒發燒超多,自己的2個孩子也陸續被傳染,睡覺狂咳到不行,自己也因為睡不好,累到出現微鼻涕快要中獎,文章一齣,不少家長都紛紛回應,「我們家孩子昨晚也發燒了」、「這次感冒病毒真的很強大,全家中獎」、「現在小孩周遭的病毒 細菌都很狂」。
    2023/09/18 09:47
  • 「無敵星星」真的嗎?《紐時》解答新冠癒後免疫維持多久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傳染病專家阿達拉賈(Amesh Adalja)博士指出,他從這場大流行開始就認為,每個人都會多次感染新冠病毒,這是不可避免的,因為新型呼吸道病毒就是以這種方式紮根在人群中。然而,冠狀病毒不像其他感冒病毒有明確的季節性模式,還可能導致某些人出現長期的後遺症,並奪走數百萬人的性命,《紐約時報》訪問專家,解答許多新冠痊癒者想要了解的問題。
    2022/06/14 10:27
  • 英國研究:普通感冒生成T細胞 有助對抗新冠

    倫敦帝國學院公布最新研究顯示,感染普通感冒病毒,可能有助於對抗新冠肺炎。
    2022/01/11 15:58
  • 英半數感冒患者恐染疫 專家:有這3症狀盡快篩檢

    法國政府在耶誕節這天,通報新增超過10萬例確診,這是自疫情大流行開始以來,法國首次單日確診破六位數。至於英國,在耶誕假期前的單日確診數,已經飆破12萬例,專家警告英國可能有半數的感冒病例,其實是感染新冠病毒。
    2021/12/26 14:37
  • Omicron居然有「感冒病毒」序列 躲免疫更強傳染

    目前Omicron變種已經在全球約40個國家和地區現蹤,現在有科學家發現Omicron出現普通感冒的病毒序列,這是其他新冠病毒不曾出現過的狀況,恐怕讓Omicron更容易傳播,世衛組織說要再大約一周的時間,才能更清楚了解魔王變種細節。
    2021/12/04 20:32
  • 快訊/新冠難防! 澳研究:可在鈔票、手機螢幕存28天

    新冠病毒不只可經感染者咳嗽、打噴嚏傳播,說話時也可能因飛沫殘留在物品表面上而傳播。澳洲一項研究發現,新冠病毒可在如手機螢幕、鈔票等物品表面上存活長達28天,而在類似環境下,流行性感冒病毒只能存活17天。
    2020/10/12 10:21
  • 快訊/高雄中學生群聚定調! 莊人祥:鼻病毒感染

    高雄某所學校傳出同班級有15名學生出現呼吸道感染症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採檢4件檢體送驗,新冠肺炎和流感的檢驗結果都是陰性。進一步檢測發現,有3位是鼻病毒陽性,屬於感冒病毒。因此定調,這起中學生上呼吸道群聚確認為單純感冒。
    2020/06/14 17:58
  • 新冠病毒入春回暖後減緩?氣溫關聯性待觀察

    新冠肺炎疫情何時才會趨緩?是全球共同關注的問題,部分學界人士認為,新冠病毒會像一般感冒病毒一樣,在氣溫升高之後,因為不耐高溫而減緩傳播;而且新冠病毒的外圍是一層脂肪層,理論上來說,的確比較不耐高溫。但專家擔心,新冠病毒在東南亞、甚至非洲天氣較炎熱的地區,都出現病例,因此目前還不能下定論。這一切的不確定都導致人心惶惶,美國蘋果公司的共同創辦人沃茲尼克(Steve Wozniak),近日就自爆他和妻子1月初從大陸旅遊返美,出現嚴重咳嗽症狀,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卻置之不理,認為自己很可能是把病毒帶進美國的「零號病人」;但妻子事後檢查發現自己是鼻竇炎,虛驚一場。
    2020/03/04 20:00
  • 武漢肺炎跟感冒病毒差異?醫指2最大不同點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在全球持續蔓延,台灣迄今也已有18例確診病例,民眾人人自危。美國一例病例報告顯示,武漢肺炎與一般感冒病毒最大的不同,就是幾乎沒有流鼻水,且大多數患者咳嗽不會有痰出現。
    2020/02/13 09:45
  • 1歲女嬰染病毒夭折…父母大愛幫捐心肝腎 醫院列隊致敬

    美國一名年僅1歲多的小女嬰,日前因流行性感冒病毒侵襲,緊急送醫急救後宣告腦死,家人決定發揮大愛,將女兒的器官捐出,一共救了3個人。就在她最後一次進入手術室進行器官前,醫院的所有醫護人員在走廊上列隊,紀念和送小女嬰最後一程,對她獻上最高敬意,母親更是不捨地說「妳救了3個人,我永遠愛妳。」
    2019/05/23 09:35
  • 奪命殺手!壯男感冒染這病毒 2天後猝逝

    感冒病毒入侵或感染流感,最怕引發肺炎致命。台大醫院小兒部主任黃立民透露,與自己相識多年的男性友人,正值身強體壯的48歲中壯年,沒想到一個小小感冒卻引發急性肺炎,短短兩天病情急轉直下,經搶救無效最後仍宣告不治,令家屬措手不及、悲痛萬分,至今還無法相信感冒肺炎竟會奪走最愛親人的寶貴生命。
    2019/05/02 15:57
  • 千萬母湯!感冒咳嗽別喝補品 「引邪入里」更加重

    近日天氣變化大,不少人抵不過感冒病毒,一不注意就中標,為了想在這期間增強免疫力,有些人會趕緊服用蜆精、紅蔘液等補氣飲品,不過醫師表示,想喝補氣飲品增強抵抗力,可不是隨時都能喝,一不小心反而會加重病情!
    2019/02/27 15:55
  • 重感冒同事如何「抓交替」? 醫師曝:辦公室病菌藏在這

    「ㄟ~怎麼換你感冒了?」你一定不陌生,辦公室裡只要有人感冒,其他同事一定紛紛中標,醫師指出,拒絕感冒病毒抓交替,首先要知道哪些地方最毒,像是桌椅、手把、共用的筆等,都可能是病菌傳播的媒介,不過最多病菌聚集的地方首推「鍵盤」。
    2019/01/17 14:41
  • 媽媽感冒餵母乳是大忌? 專家:不餵恐增感染機率

    母乳是寶寶最好的營養來源,也是最健康、最自然的食品,但很多新手媽媽都會疑惑,「如果感冒還可以繼續餵母乳嗎?」對此國健署回應,感冒病毒是透過空氣傳染,寶寶不會因為喝母乳遭到感染,若停止餵養母乳,寶寶可能因為少了乳汁中的抗體保護,反而提升染病機率。
    2018/10/02 11:07
  • 小心!男童發燒跛腳 感冒引起髖關節感染

    如果小朋友發燒又抱怨腳痛,家長可要注意!因為有可能是感冒引起髖關節發炎。高雄一名6歲男童感冒發燒,後來左大腿開始疼痛,就醫發現他的左腳長度竟然比右腳長約1公分!經超音波檢查,原來左邊髖關節遭到感染,如果再晚一點治療可能會影響行走。醫師表示,小朋友感冒病毒感染後,有些會併發細菌性感染,這些細菌病原體可能會經過血液循環跑到關節處,特別是2歲以下的小朋友要特別留意。
    2018/03/05 17:57
  • 疫情爆不停!禽流感恐「人傳人」?5大Q&A報你知

    疫「禽」緊張!全台多個縣市禽流感疫情連環爆,讓民眾人心惶惶!但不少人其實對禽流感「霧煞煞」,又或者一知半解,到底有多可怕?會不會人傳人?
    2017/03/01 15:44
  • 禽流感一再發生 難道只能靠媽祖保佑?!

    禽流感是怎麼來的呢?最早發生禽流感是在1878年的義大利,但當時以為是雞瘟,後來才發現是由A型流感病毒引起,因此就有了禽流感。禽流感跟感冒病毒一樣,沒有特定方法可以保證不中,目前科學處理模式是得了禽流感後,把禽類殺光、畜舍消毒、再養哨兵禽,沒問題之後再復養。禽流感也漸漸隨著候鳥的遷徙擴散到全世界,目前多數的候鳥都帶有禽流感的病毒。
    2017/02/17 14:00
  • 流感「早半個月」 染病未痊癒易2次感冒

    天氣轉冷,最近感冒病患覺得,怎麼感冒拖好久才會好,事實上這代表可能是2次感冒,醫療院所發現,這波流感流行時間提早半個月,一月初就開始流行,不少求診病患是交叉感染,醫生說感冒痊癒至要5到7天才會有抗體,如果沒有好好休息,很容易又染上其他病毒,變成2次感冒。
    2016/01/23 20:06
  • 高檔月子中心 15新生兒群聚感冒病毒

    彰化基督教醫院高檔坐月子中心,爆發新生兒感染感冒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是導致支氣管炎及肺炎的主因,目前總共有15名新生兒與2名護士以及1名保母,篩檢都呈陽性反應,月子中心內的爸媽很恐慌,擔心自己的小貝比會不會也感染,彰基強調院方已進行隔離、消毒,也暫停收新產婦。
    2014/08/17 13:19
  • 食療防流感! 吃十全鰲湯、牛奶、雞蛋

    流感高峰提前到來了嗎?在香港,因為流感到門診看病的人數,創下5年來的新高,提醒到香港旅遊的民眾得特別小心,在台灣,也有類似情況,上個禮拜全台共有7萬6000人,因為類流感症狀看門診,比前一周增加了16.9%,在感冒病毒還沒找上你之前,怎麼提前預防?營養師建議,像是豆類、深海魚、瘦肉、雞肉或雞蛋,都是好的蛋白質攝取來源;有些大老闆則是喝補湯,跟流感保持距離。
    2014/01/11 00:08
  • 「偽陰性」防疫破功? 即起增「鼻咽」篩檢

    世界衛生組織官員公開提出警訊,認為H7N9是歷來最致命的感冒病毒之一,而台灣出現首例H7N9個案,這名53歲台商在住院期間,曾經2次採集喉頭檢體,驗出來都是陰性,直到24日採取肺部痰液,才確診為陽性,讓人質疑,再後送醫院的初步篩檢是否真的有效,其實感染科專家表示,敏感度最高的篩檢是痰液,再來是鼻咽部,最後才是咽部,而第一線醫師也說,咽喉拭子篩檢的「偽陰性」很高,現在疾管局緊急決定,未來通報後送的輕症,除了咽喉,還會加驗鼻咽部篩檢,增加準確率。
    2013/04/25 14:45
  • WHO:H7N9歷來最致命感冒病毒之一

    從3月31日大陸爆發首例H7N9的感染個案以來,目前已經有108例確診,造成23人死亡,而台灣也出現第一例感染個案,世界衛生組織WHO官員就警告,H7N9禽流感病毒株,是「最致命」流感病毒之一,和2012年造成上百人死亡的H5N1相比,更容易出現鳥傳人的情況,而H7N9的疫情擴散到台灣,美日媒體CNN和NHK也特別報導了這個消息。
    2013/04/25 11: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