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莫名高燒不退+肺炎住院激增!醫示警「恐染1病毒」:無差別攻擊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8 0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8 12:03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近來醫院出現許多「高燒不退」加上「肺炎」住院的病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來醫院出現許多「高燒不退」加上「肺炎」住院的病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來醫院出現許多「高燒不退」加上「肺炎」住院的病例,但卻非流行性感冒病毒感染,聯新國際醫院小兒感染科醫師李尚謙示警,這恐怕是染上1種病毒,而且這種病毒會「無差別攻擊」,從小朋友到老年人全都可能被感染而住院。
 
李尚謙在臉書上指出,近來高燒不退加肺炎住院的病患增加,卻非流行性感冒病毒感染,也不是腺病毒或像黴漿菌等其他病原體,而是很可能感染了「人類間質肺炎病毒(hMPV)」。

 
 
李尚謙表示「人類間質肺炎病毒」類似於大名鼎鼎的呼吸道融合病毒,但它最惱人的症狀,除了咳嗽外,大概就是跟「燒久姬」腺病毒一樣高燒不退。如果家中最近有病人高燒咳嗽不退,絕對不能忘記這隻病毒。而且人類間質肺炎病毒不是只有攻擊小朋友,而是無差別攻擊,從小朋友到老年人都會被感染,嚴重甚至會因為此病毒而住進加護病房,只是小孩跟老年人比較容易因為它而住院。
 
李尚謙說,人類間質肺炎病毒潛伏期約為5至6天,傳播方式透過飛沫、直接、間接傳染,和呼吸道融合病毒、流行性感冒的流行季節相同,可能有共同感染的可能性。人類間質肺炎病毒是普遍存在於全球的病毒,尤其在冬季和早春季節更常見,在需要住院治療的患者中,臨床表現可以從支氣管炎或哮喘惡化,到嚴重的肺炎和急性呼吸窘迫症,而兒童所出現的症狀為咳嗽、流鼻水、喘、發燒居多,發燒持續時間為2-3天或6-7天都有可能,而兒童住院的最常見原因是急性細支氣管炎和肺炎。
 
至於成人的臨床表現則多為咳嗽、 鼻塞、流鼻水、聲音沙啞,發燒比例相較於孩童反而不多,呼吸困難和喘息常見在老年患者,而聲音沙啞在年輕人中常見,李尚謙也指出勤洗手和做好個人衛生是唯一預防的方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發燒#高燒#肺炎#住院#高燒不退#人類間質肺炎病毒#無差別攻擊#李尚謙#高燒住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50

0.1041

0.3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