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醫師失蹤學校倒閉桃園景點地震喝醉零食肝癌宇宙人花蓮地震檳榔西施遺體
  • 搜尋:

    快篩APP 結果共34筆

  • 我當你的眼! 視訊幫視障朋友「看快篩結果」

    確診做快篩,幾秒鐘簡單步驟,有沒有確診,看一條或是兩條線,一目了然,但您有想過視障朋友,做快篩該如何辨別快篩結果嗎?台灣盲人重建院提供視訊服務,幫助視障者,還有一個APP提供給大家下載,人人都能當視障朋友的小天使。
    2022/09/30 17:48
  • 怕疫情不敢到醫院!就醫模式改變 視訊看診App衝破百萬人

    BA.5疫情來勢洶洶,指揮中心積極宣導民眾打疫苗、快篩等防疫措施,而新冠肺炎疫情讓不少人不願前往醫院,快篩陽性診斷、看診等服務也都轉往視訊線上門診,視訊門診平台健康益友APP指出,2020年9月開辦至今註冊人數已突破100萬,累計12萬人次使用視訊看診服務。
    2022/09/13 13:06
  • 防疫抽好禮!健康2.0 APP新功能 一鍵查詢疫情資訊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怎麼防?健康2.0 APP整合防疫實用資訊功能,一鍵就能快速查詢各種防疫用地圖!包含實名制快篩、確診找中醫、以及新冠口服藥地圖,馬上加入就可以享有智慧化防疫資訊唷!
    2022/07/01 17:35
  • 離譜!確診逾1個月「查嘸」 女請假碰壁求助無門

    有一名王小姐控訴,自己的妹妹5/16快篩陽,經醫師視訊確診,明明診所也已經回報,但至今過了超過一個月,健保快易通app上還是沒看到確診資料,讓她工作請假頻碰壁,診所表示地方單位跟他們說,是因為中央跟地方資訊不同步,才會一直沒有確診資料,對此,指揮中心提醒,若民眾在5/1到26間確診沒有資料,可以上官網補填。
    2022/06/22 21:50
  • 疫情將進高峰 南部縣市急增加物資人力、清點病床因應

    雖然國內疫情還是高原期,但從各縣市的確診人數來看,雙北已經往下走,而高雄及台南仍持續增加,因此也被認為根據週期,南部下周起,將開始進入高峰,因此高雄市也從六月起,增加防疫人員的臨時人力,並加發快篩試劑,而台南日前也開發自己的共照雲,AI影像辨識快篩APP加快確診者的服務。
    2022/06/01 14:20
  • 「社交距離app」沒效果? 陳時中:做快篩的根據

    自從5月份之後,天天本土疫情破萬例,有網友上網抱怨,認為「臺灣社交距離app」沒效果,因為介面只顯示「接觸幾分鐘」,一天有24小時,完全不曉得正確的時間地點,還有民眾說,晚了12天才收到通知!不過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認為,app還是有意義,能夠當作是否要快篩的重要根據。
    2022/05/29 20:07
  • 5/26起「全民快篩陽=確診」怎登錄就醫?懶人包

    5/26開始,全國民眾只要你「快篩陽性」,拿著試劑,經醫師幫你判斷後,就等於確診!系統通報完,你的健保快易通app就會顯示陽性,不過是寫「快篩檢測陽性」而不是「PCR陽性」,金管會特別發新聞稿強調,只要經確認陽性,都不影響保險理賠權益,也提醒民眾,快篩陽者,要跟醫療院所視訊,或直接前往看診前,先打電話掛號。
    2022/05/25 20:21
  • 隔離者數位證明今上線、健保APP也可下載 方法一次看

    由於台灣目前確診者、隔離者人數眾多,原本法定傳染病系統塞車導致民眾收不到確診者或隔離者的隔離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起開放民眾直接上數位平台下載證明,另外也新增可以透過健保快易通手機APP直接下載。
    2022/05/25 14:56
  • 快篩陽確診拿嘸數位證明 民眾憂:沒理賠依據

    快篩陽視同確診上路,但有民眾視訊看診後,健保快易通APP上,有顯示自己陽性確診,但要查詢數位證明時,已經染疫七天了卻還查無資料,民眾憂心沒給數位證明,就沒辦法申請理賠,對此指揮中心說,系統正在調整,5/25之後資訊就會出現。
    2022/05/23 19:44
  • 社交距離App更新慢半拍? 他噴:確診了還顯示未接觸

    簡訊實聯制退場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改推「社交距離APP」,但實用性一直備受網友質疑,社交距離APP更新與確診者接觸的通知速度慢,在目前國內疫情嚴峻的情況下,讓人不禁感到慢半拍、參考性低,貼文一出,引起眾多鄉民議論紛紛。
    2022/05/13 17:11
  • 開放「快篩陽即確診」 基層醫師:視訊診療身分舉證困難

    中央宣布把三種對象,放寬為快篩陽即確診,可以透過視訊問診,台南市就率先啟用,全台唯一的共照雲AI影像辨識快篩APP,讓居隔對象,可以第一時間上傳資料,盡早安排就診,但也基層診所直言,快篩陽性者的身分舉證困難,才是視訊問診的困難點。
    2022/05/13 14:45
  • 買嘸快篩試劑怕撲空 「超強8招」秒查哪裡買、即時庫存

    近期本土COVID-19疫情升溫,不少人都為了購買快篩試劑而疲於奔命!除了現場苦苦排隊外,現在還有8招可以快速查詢哪有快篩試劑庫存可買,包含購買地圖、LINE熱點輸入關鍵字,或是超商APP都能幫上忙,就連加入LINE好友也能輕鬆找到喔!貼心提醒,防疫期間做好防疫措施。
    2022/05/11 15:29
  • 吳姍儒快篩陽性! 自責PO照:已經3天沒出門還中鏢急PCR

    演藝圈疫情持續燒,藝人吳姍儒今天(8日)上午PO出快篩陽性的照片,表示自己為了不要影響工作,整整三天沒出門,卻還是中鏢,感到很自責!另外五月天主唱阿信,則是透露自己的「台灣社交距離」APP跳出通知,曾與確診者有接觸,直呼「這APP有用耶」。
    2022/05/08 11:12
  • 澎湖整合32間醫療院所與藥局 提供「通訊診療送藥」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升溫,澎湖確診者或居家隔離者也增多,縣政府為方便居隔期間有就醫或藥品需求,整合25間醫療院所與7間藥局,提供通訊診療及送藥服務。
    2022/05/06 19:25
  • 母親節能回家嗎?重症醫拋「6問題」:別把病毒帶回家

    母親節到了,許多人可能有計畫返鄉與媽媽和家人們團圓,不過國內疫情十分嚴峻,本週新增本土確診已經高達14萬例,不少人擔心南來北往更會造成疫情擴散,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也提出建議,在返鄉前可以先問問自己「6個問題」和1個叮嚀,讓回家路更安心。
    2022/05/06 16:44
  • 快篩陽、接觸確診者怎辦?醫曝「超強圖卡」網:終於懂了

    國內疫情嚴峻,連日本土病例飆升,自4月28日至今(5)日,連續8天單日本土個案破萬,8天內已累積15萬本土病例。但快篩陽性者和密切接觸者激增,民眾仍搞不清楚最新流程,對此,馬偕感染科名醫黃瑽寧分享一張圖表解釋,讓網友狂讚賞,直呼看完真的秒懂。
    2022/05/05 18:07
  • 北市7篩檢站設「快篩陽通道」 有症狀給3天藥

    北市七大篩檢站,開設快篩陽綠色通道,把要做PCR的民眾先做,陰性和陽性的分流,也會直接開藥給有症狀的民眾,提供止咳化痰等一般感冒用藥,付掛號費就能在篩檢站領藥,另外確診輕症在家,如果身體不舒服,記得先電話或上網掛號,再用醫院的APP就能視訊診療。
    2022/05/01 14:10
  • 新北「居隔轉型」草案曝光 快篩陰可出門、禁入餐廳內用

    本土疫情大爆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7)日公布國內新增8822例本土確診個案,分佈全台22縣市,其中以新北市3241例最多。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會中公布「居隔轉型試辦草案」內容,7天將以居家辦公為優先,若必要外出得「24小時內快篩陰性」,且全程戴口罩、禁止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和進餐廳共食,以及參與活動聚會,也一定要下載及開啟社交距離APP。
    2022/04/27 16:00
  • 買嘸快篩試劑 「2超商APP+LINE熱點」一鍵秒查

    國內疫情擴張,民眾對於快篩試劑及口罩需求增加。對此,不僅Line熱點推出貼心服務,讓民眾一鍵快速查找快篩試劑購買地。7-11、全家 兩大超商推出防疫物資地圖,供民眾迅速查詢防疫物資庫存。
    2022/04/25 11:07
  • 勿輕忽!3症狀持續3天快篩檢 重症醫列「6脫險工具」

    國內新冠肺炎確診數連6天破千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推估,台灣這波染疫人數可能突破300萬人。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分享6大自保「脫險工具」,台灣社交距離APP、自備快篩工具、了解自身狀態、常備藥品、心情溫度計以及危急時快打電話。另外他也提醒,如果有喉嚨痛、咳嗽或是流鼻涕等症狀且持續3天以上,最好做一下PCR篩檢或是快篩。
    2022/04/21 12:54
  • 社交距離App效果勝實聯制!陳時中點優勢 小範圍速匡「建防護網」

    指揮中心昨(12)日公布優化社交距離App,建議在演唱會、運動等大型場所出示App,就可免用實聯制,未來更能在餐廳使用,但詳細政策都尚未出爐,大家看了霧煞煞,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3)日也親自說明社交距離App和實聯制的不同,實聯制只是足跡重疊,但App是只要有使用者,一定範圍內2分鐘以上接觸,有人確診就會收到訊息,相對精準,收到通知者,就可立刻採取戴口罩,做快篩,降低活動強度等預防措施,馬上就產生效果。
    2022/04/13 15:28
  • 本土+384「基隆趨緩」 陳時中:2周都是觀察期

    台灣本土384例,又是今年新高,陳時中說這兩個禮拜都是重要的觀察期,指揮中心也決定採取「新台灣模式」,也表示未來不會再像過去疫調「一圈圈往外匡」,而是只會匡到一層,指揮官也說「社交距離APP」可能取代實聯制,至於需求量愈來愈大的快篩試劑,也不排除會和醫材廠徵用,循「口罩實名制」規則降低售價。
    2022/04/08 19:14
  • 手機篩檢新冠?澳App號稱比快篩準確 咳嗽聲揪染疫者

    全球進入後疫情時代,未來想檢測是否確診或許不必再依賴快篩,澳洲數位健康公司「ResApp Health」在日前宣布開發出一款App,只要咳幾聲就能「聽聲辨病」,用手機就能快速取代快篩試劑檢測染疫,不過該款App目前仍在試驗階段。
    2022/03/26 17:59
  • 快下載!「健保快易通」 可查「接種、篩檢紀錄」

    健保署的APP「健保快易通」,新增篩檢證明跟疫苗接種紀錄專區,健保署署長李伯璋表示,這就類似國內版的疫苗護照,已經啟用。未來如果需要出示陰性報告或疫苗接種紀錄,就可以作為通行證,居家快篩結果也可以由民眾自行輸入,不過因為沒有驗證,只能做為參考。
    2021/07/10 12:46
  • 清潔婦才來秒接通知「接觸確診者」 男星嚇瘋快篩結果曝

    本土疫情5月中旬升溫,指揮中心鼓勵民眾下載「臺灣社交距離」APP,若與確診者接觸便會跳出通知提醒。曾在本土劇《甘味人生》扮演「周總」的男演員涂晨洋,近來收到該APP通知曾接觸確診者,嚇得立刻購買居家快篩測試,結果出爐。
    2021/07/02 08: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