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社交距離app」沒效果? 陳時中:做快篩的根據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9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9 20:07

自從5月份之後,天天本土疫情破萬例,有網友上網抱怨,認為「臺灣社交距離app」沒效果,因為介面只顯示「接觸幾分鐘」,一天有24小時,完全不曉得正確的時間地點,還有民眾說,晚了12天才收到通知!不過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認為,app還是有意義,能夠當作是否要快篩的重要根據。

圖/TVBS

 
記者宋佳娟:「自從4/27之後,臺灣社交距離app就已經取代簡訊實聯制,不過有民眾抱怨,要不就是一個通知都沒收到,要不就是收到通知了,卻不知道正確的時間地點,實在讓民眾很頭痛。」

打開app,上頭顯示「與確診者資料比對無接觸」,但拉到下面,5/15接觸5分鐘,5/16接觸10分鐘,但一天當中,究竟是哪個時間地點遇到確診者,民眾真的霧煞煞。

其他民眾:「系上有同學確診,可是那是已經展完的3天之後了,那我的手機才跳通知出來,有人確診它也不會顯示有接觸啊,我就把它卸載了。」

 
圖/TVBS

怎麼就連接觸過確診者,通知照樣是一整排無,有民眾上網抱怨,一天24小時,還要去想是哪裡接觸到,最好再多個GPS定位資料不好嗎。也有民眾說,家人都確診了卻天天無接觸,更有人秀出截圖,是在12天後才收到通知,認為是「花大錢的破東西」。

其他民眾:「沒有下載,沒有,都既然要共存了,就不需要太在意了,剛開始看會怕,現在都不怕,像我的朋友的話,大概10個裡面頂多有3個下載而已。」

圖/TVBS

社交距離app有沒有參考價值,民眾看法很兩極,主要是因為確診者需要手動上傳資料,一般民眾也要時刻開著藍牙,有人嫌麻煩,有人嫌耗電,只不過5月之後,天天都是破萬例的確診數,社交距離app還有指標性嗎?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個人到現在覺得是有意義啦,是我決定要不要做快篩的非常重要的根據,對我來講就是在自我健康管理的時候,自我健康監測的時候,我認為是有幫助的。」

簡訊實聯制退場後,社交居離app已經超過800萬次下載,只是當時推出時,本土疫情還不算嚴峻,如今確診者暴增,是否還有實質自我監測功用,讓許多人存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陳時中#指揮中心#社交距離#本土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8

0.1368

0.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