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篩陽確診拿嘸數位證明 民眾憂:沒理賠依據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蘇泰盈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3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3 19:53

快篩陽視同確診上路,但有民眾視訊看診後,健保快易通APP上,有顯示自己陽性確診,但要查詢數位證明時,已經染疫七天了卻還查無資料,民眾憂心沒給數位證明,就沒辦法申請理賠,對此指揮中心說,系統正在調整,5/25之後資訊就會出現。

圖/TVBS

 
確診者A小姐:「健康APP上面,都有查得到是陽性,但是數位健康證明一直都沒有,它是一個理賠的依據,也是很擔心說,那我接下來是應該怎麼辦。」

住新北市的A小姐,因為家人確診而居家隔離,5/16晚上發燒,自行快篩後陽性,隔天預約和平醫院,做視訊看診確定染疫,A小姐要申請保險金,但確診七天,查了健保快易通健康存摺,快篩檢測陽性備註視訊二字,但數位證明上,卻寫查無,可供申請拿不到,因為做PCR的人,APP是寫PCR檢測陽性,兩者有落差。

確診者A小姐:「因為我做的是視訊陽,所以在數位健康證明的部分,他們說還沒有收到中央的指示,所以他沒有辦法幫我做一個上傳。」

 
但其實中央有規定,法定隔離治療通知書,要在3天內製發,如果民眾沒收到,要找地方衛生局申請補發,而目前只有健保快易通,能即時呈現快篩陽視訊資料。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有關我們數位證明的部分,另外一個就是透過系統上面,可以呈現類似那個數位護照,那個樣子要25號以後才會有。」

也就是5/25之後,視訊快篩陽確診,就能顯示在數位證明,另外還有台中民眾反應,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跳針卡關。

確診民眾:「它會寫說系統錯誤還是表格錯誤,我們試了三到五個小時多了,我在驗完之後,其實我已經有把行李準備好了,但是因為也是沒有地方可以住啊,所以我就是暫時先在車上。」

民眾確診後填不了系統,家裡有老有小自己只好睡車上,已經待了一天多,但系統畫面一直出現,請重新確認訊息,根本無法回報。

圖/TVBS

台中市議員羅廷瑋:「民眾為什麼擔心沒辦法上傳,他怕有黑數的一個問題產生,我如果都填得不好了,是不是有很多人,會覺得很麻煩乾脆不填。」

 
對此指揮中心證實,系統的身分證字號檢核程式,之前的確有錯,不過已經在5/21下午修正,民眾都可以順利填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快篩陽#數位證明#申請#理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728

0.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