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7篩檢站設「快篩陽通道」 有症狀給3天藥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1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1 14:10

北市七大篩檢站,開設「快篩陽」綠色通道,把要做PCR的民眾先做,陰性和陽性的分流,也會直接開藥給有症狀的民眾,提供止咳化痰等一般感冒用藥,付掛號費就能在篩檢站領藥,另外確診輕症在家,如果身體不舒服,記得先電話或上網掛號,再用醫院的APP就能視訊診療。

圖/TVBS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成立特別急門診,開設快篩陽綠色通道,因為確診爆量,讓醫院PCR採檢大塞車,希望透過分流更有效率。

台北市長柯文哲:「你有症狀症狀治療可以給的藥還是先給,但是我覺得症狀我們不要說,應該是先做好藥的套包,ABC好幾種然後有那個大人小孩,事實上我來設計的話不會超過8種,你就事先包好三天份馬上就可以給他。」

在北市7大篩檢站,包含聯醫、萬芳和關渡醫院,當民眾快篩陽有症狀,就給3天份套包藥,掛號給藥結帳一條龍,刷悠遊卡結帳不接觸現金,這樣的SOP,指揮官陳時中也說,很快就會要求各醫療院所施行,也鬆口未來將調降新冠肺炎法定傳染病分類到第四類。

 
圖/TVBS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主治醫師姜冠宇:「比方說像是化痰鎮咳的一些藥物,那當後續如果是高風險因子者,那他的PCR是陽性的話,那我們就會公費的去開立,那個Paxlovid就是抗病毒的藥物。」

篩檢站開給有症狀民眾的緩解症狀藥物,只要付掛號費就能拿到,開完藥民眾直接在篩檢站領,不用再進醫院拿藥,而另外如果確診民眾在家中身體不舒服,也能和醫生做視訊診療。

圖/TVBS

門診醫師vs.患者(示意畫面非當事人):「那時候血壓都還好嗎?血壓心跳因為他之前心跳比較慢嘛。」

輕症確診者居家照護期間,有通訊診療需求,先和你平常就診的醫療院所,或是指定醫院電話聯繫,各醫院有自已的線上平台,或是用健康益友APP,有急診專科醫師和專科護理師,提供24小時諮詢服務,有智慧型手機或平板就能操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輕症居家怎照護

#快篩陽通道#篩檢站#領藥#分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0928

0.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