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察塑膠金牛座黃信樺腎衰竭市場漢來海港城牡羊座林襄全中運
  • 搜尋:

    德國總理 結果共673筆

  • 英德將共同研發自走砲 開啟防衛合作新頁

    英國首相蘇納克24日訪問德國柏林,並與德國總理蕭茲會談,雙方宣示將大幅增進防衛合作,開啟兩國夥伴關係新篇章。
    15小時前
  • 漢諾威工業展聚焦AI 全新「無聊手機」瞄準Z世代

    荷蘭啤酒商海尼根最近和一間選貨店合作,推出一款全新的「無聊手機」,外觀設計仿效2000年初期的機型,基本的通話、傳簡訊功能都有,但就是沒有網路,為的是幫Z世代、千禧世代的年輕人,探索手機以外的社交天地。當前AI迅速發展,全球規模最大的2024漢諾威工業展,在周一登場,今年有來自全球4000多間廠商參展,德國總理蕭茲也現身展場參觀最新AI研發成果。
    2024/04/23 20:00
  • 歐中互啟貿易調查下 德總理逆勢推進與中經貿

    德國總理蕭茲上任三年來的第二趟中國訪問,週二落幕。三天訪問期間,蕭茲清楚展現要與中國繼續加強經貿關係的態度,也因此,涉及中國產能過剩、政策補貼,以及俄羅斯提供軍民兩用物品等爭議性主題,德方都淡化處理。而在當前,歐盟已對中國電動車開啟反補貼調查,緊接著可能再查中國的風力渦輪機;中方也對歐盟的白蘭地展開反補貼調查,雙方處在貿易戰一觸即發狀態,北京當局希望德方能夠為降低貿易分歧,發揮正面力量,但成效仍待觀察。
    2024/04/17 19:50
  • 德國總理蕭茲會晤習近平 外媒:向大陸低頭仍難掩蓋雙邊分歧

    德國經濟受到俄烏戰爭衝擊,總理蕭茲為了救經濟,這次拜訪中國大陸足足待滿3天,希望與大陸經貿關係回溫,今天(16日)也在北京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不過外媒分析,德國雖然向大陸低頭,但是在電動車補貼政策和俄烏戰爭的立場上,中德雙邊仍然沒有交集。
    2024/04/16 17:33
  • 德國總理蕭茲訪中保密防諜高規格 手機不離身「回國報廢」

    德國總理蕭茲率多名企業家訪問中國,德國安全部門採取高規格預防措施,以應對中國可能做出的間諜行為,包括不帶存有敏感數據的電子裝置、手機不離身、回國後應將曾帶往中國的電子裝置報廢處理。
    2024/04/16 13:06
  • 從24hr快閃倒3天深入訪問 蕭茲二次中國行求平衡

    今年是中國與德國建立全方位戰略夥伴關係的10周年,德國總理蕭茲選擇從周日起展開為期三天的中國訪問,包括西門子、賓士、BMW等德國知名企業高層全都隨行,顯見德國企業對於中國市場的重視。德國去年對中國的直接投資再創歷史新高,達119億歐元,但在「去風險」政策方針下,雙邊貿易總額下降了15.5%。面對當前有高達5千間德國企業深耕中國的情況下,蕭茲這趟訪問,試圖在加強合作與降低風險之間,尋找平衡。
    2024/04/15 20:00
  • 不顧安全疑慮 德國總理加入TikTok上傳影片

    愈來愈多西方政治人物不顧安全疑慮,使用短影音平台TikTok,德國總理蕭茲也加入這個行列,
    2024/04/15 15:03
  • 中德難脫鉤 蕭茲率企業團訪中 將會習近平

    德國總理蕭茲目前正在中國大陸進行為期三天的國是訪問,他率領了德國企業高層前往,預計將會見習近平,雖然德國和大陸經貿難脫鉤,只能朝「去風險化」前進,但此次,蕭茲將針對德國企業對大陸不公平競爭環境頗有怨言,和大陸進行面對面溝通。
    2024/04/15 12:31
  • 德總理急訪中東阻以攻拉法 質疑如何撤百萬難民

    德國總理蕭茲周末展開中東行,前往包括約旦以及以色列訪問,試圖阻止以色列進攻拉法市。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強調強調會在出兵前,撤離當地平民。
    2024/03/18 15:11
  • 澤倫斯基將訪問德法 分別簽署安全協議

    慕尼黑安全會議將在這個月16日至18日舉行,德國與法國官員表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屆時將與德國總理蕭茲,以及法國總統馬克洪簽署安全協議。
    2024/02/16 13:57
  • 德國總理蕭茲赴美當說客 籲美國會盡快通過援烏法案

    烏克蘭哈爾科夫最新再傳出遭俄羅斯無人機攻擊,至少7人喪命。正在訪問美國的德國總理蕭茲,也向美國國會喊話,希望盡快通過援烏的950多億美元,美國總統拜登也重申,不援助烏克蘭,等於成為過失犯。
    2024/02/10 20:43
  • 分得出來嗎?德國總理曬與美參議員合照 網:根本分身

    世界上的「另一個你」也許真的存在!美國德拉瓦州(Delaware)聯邦參議員昆斯(Chris Coons),8日在美與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會晤,隨後兩人將合照上傳社群媒體,驚人相似度引起熱議,讓網友直呼根本是分身!
    2024/02/10 11:26
  • 德極右政黨密會 擬趕光移民 百萬人示威要求禁黨

    德國多個城市周日發起反極右派「另類選擇黨」示威運動,總計有百萬人上街,他們手拿反納粹標語,要求政府禁掉「另類選擇黨」。近日德國調查媒體披露,「另類選擇黨」和新納粹等極端組織密會,討論推動「回遷」政策,計畫大規模驅逐移民,甚至包括不是土生土長、「沒有被同化」的德國公民;消息一出全國譁然,德國總理蕭茲也公開聲援示威。網路上已有70萬人連署要求禁掉「另類選擇黨」,德國保守派政黨也計畫推動立法支持。
    2024/01/22 19:50
  • 巴西總統魯拉訪德 堅持推動南美歐盟協定

    巴西總統魯拉訪問德國3天,與德國總理蕭茲會談,魯拉在柏林表示,儘管阿根廷政權更替,和法國總統馬克宏公開反對,他將繼續努力推動,南方共同市場與歐盟締結自由貿易協定。
    2023/12/05 14:06
  • 以哈衝突持續!加薩逾1萬平民喪命 德總理:反對「立即」停火

    舉世大聲疾呼,要求停止因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運動哈瑪斯集團突襲以色列而引爆的衝突之際,德國總理蕭茲今天表示,他反對在加薩走廊「立即」停火。
    2023/11/13 08:29
  • 跟上美國和德國 英首相蘇納克將訪以色列

    繼美國總統拜登和德國總理蕭茲之後,英國首相蘇納克也將在19日訪問以色列,與納坦雅胡總理和赫佐格總統會面,接著前往其他地區首府訪問。
    2023/10/19 15:43
  • 拜登戰亂中飛赴以色列 德總理遇空襲停機坪避難

    美國總統拜登傍晚飛抵以色列,在以色列戰亂時到訪,表達美國最強烈的支持。不過稍早,德國總理蕭茲專機準備離開以色列時,空襲警報突然大響,隨行人員跟記者,全部趴在停機坪上避難,場面一度相當緊張,蕭茲當時是躲在附近一個貨櫃避難。
    2023/10/18 19:41
  • 以巴衝突後首位造訪領袖! 德總理抵以:警告伊朗勿捲入戰爭

    德國總理蕭茲今天出訪以色列,向這個受哈瑪斯攻擊的猶太國家表達支持,他並以嚴厲語氣警告伊朗不要捲入戰爭。
    2023/10/18 08:55
  • 英美法德義聯合聲明 譴責哈瑪斯恐怖主義行為

    英國首相蘇納克、法國總統馬克宏、德國總理蕭茲、義大利總理梅洛尼,在和美國總統拜登通話後發表聯合聲明,明確譴責哈瑪斯突襲以色列的恐怖主義行為。
    2023/10/10 14:23
  • 慢跑摔倒!德國總理蕭茲「獨眼造型」 引爆網路迷因

    德國總理蕭茲最近在國內掀起討論熱潮,他上週六慢跑時不慎摔倒,右臉頰上都是擦傷,右眼也因此戴上了眼罩;4日他在個人社群平台上放了「新造型」照片,立刻引起網路迷因改圖熱潮,有網友把照片P成了海盜,而蕭茲一點都不在意,還說他很期待網友還會有什麼創意。不過蕭茲政府正為了經濟問題苦惱,上週宣布為企業提供每年約70億歐元,約合台幣2400億的稅收減免計畫,更擬訂明年放寬公民身分限制,盼望藉此解決國內缺工問題。
    2023/09/05 19:52
  • 德國總理摔傷戴眼罩亮相喊「期待哏圖」 網掀海盜迷因潮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日前慢跑時跌倒受傷,他今天上傳一張自己戴眼罩的照片,引發網友製作海盜迷因圖開玩笑的熱潮。
    2023/09/05 11:08
  • 迎接「生成式AI」時代 黃仁勳秀升級版超級晶片

    台灣晶圓代工又有新進展。「護國神山」台積電週二定案,將和歐洲三大廠合資,在德國設立新的晶圓代工廠。而德國總理蕭茲也樂見投資。另外晶圓IC設計公司、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同一天,在洛杉磯年度大會上演說,不只推出升級版超級晶片,甚至高喊邁入生成式AI新紀元。
    2023/08/09 17:32
  • 義大利將退出一帶一路?梅洛妮:退出也會和中國保持良好關係

    義大利正在討論是否退出即將到期的一帶一路,而義大利總理梅洛妮近期結束與美國總統拜登的會談,強調美方並未對義大利是否與中國大陸續簽施加壓力,義大利國防部長克羅塞托則在受訪時直接表態,認為加入一帶一路是糟糕的決定。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3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德國之聲報導,義大利在2019年與大陸官方簽署了一帶一路協議,成為G7當中唯一參與的國家,這個決定引來美國和歐盟國家的反彈,而該協議即將在2024年3月到期,如果雙方都沒有異議的情況下,該協議將自動續簽五年。」
    2023/07/31 14:36
  • 澳洲國防出口大單 將交付德國逾百輛裝甲車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10日和德國總理蕭茲會面,澳洲將和德國簽署協議,向德國運交超過100輛,澳洲製拳師裝甲戰鬥偵察車。
    2023/07/11 13:27
  • 德國總理蕭茲:關切注意法國暴亂發展

    德國總理蕭茲今天表示,他「心懷關切」注意法國暴亂的發展。法國總統馬克宏昨天已因國內動亂,決定延後對德國的國是訪問。
    2023/07/03 08: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