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慢跑摔倒!德國總理蕭茲「獨眼造型」 引爆網路迷因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5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6 11:20

德國總理蕭茲最近在國內掀起討論熱潮,他上週六慢跑時不慎摔倒,右臉頰上都是擦傷,右眼也因此戴上了眼罩;4日他在個人社群平台上放了「新造型」照片,立刻引起網路迷因改圖熱潮,有網友把照片P成了海盜,而蕭茲一點都不在意,還說他很期待網友還會有什麼創意。不過蕭茲政府正為了經濟問題苦惱,上週宣布為企業提供每年約70億歐元,約合台幣2400億的稅收減免計畫,更擬訂明年放寬公民身分限制,盼望藉此解決國內缺工問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出席政黨小組會議,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的立刻成為現場焦點!只見他臉上掛著微笑,但卻戴著黑色眼罩,原來他上週六慢跑時不慎摔倒,右臉嚴重受傷,還因此取消週日的公開行程。

 

德國聯邦政府發言人 赫伯斯特萊特 (Steffen Hebestreit) :「他今天早上心情很不錯,但看起來還是有些疲憊,他將會按照原定行程出席活動。」

蕭茲4日在前身為推特的「X」平台上傳一張照片,只見他右眼被眼罩遮住,隱約還能看見眉毛上方和臉頰的傷痕,連鼻子和下巴都受了傷,可見這一跤摔得不輕。照片立刻湧入大批網友回覆,除了祝總理早日康復,還有人把照片P成了海盜,肩膀上還站了一隻鸚鵡;蕭茲一點都不介意,還表示期待網上有更多迷因改圖。

德國聯邦政府發言人 赫伯斯特萊特 (Steffen Hebestreit) :「因為他的眼睛也受了傷,必須接受接下來幾天都要戴眼罩,我們期待之後會陸續看到的迷因改圖。」
 

接下來行程滿檔,蕭茲5日還會親自出席慕尼黑IAA車展,因為他眼下最迫切的問題,莫過於德國經濟,許多重要經濟數據都在下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預測,德國今年GDP恐萎縮0.3%,是G7七大工業國中,唯一陷入衰退的國家。

德意志銀行研究部勞動力市場專家 沙滕伯格 (Marc Schattenberg) :「經濟最大阻礙仍是通貨膨脹,一般家庭收入大幅降低,而物價是過去的三倍。」

從食品到民生消費,德國物價直直飆升,8月的通貨膨脹率為6.1%,德國百貨龍頭考夫霍夫(Galeria Karstadt Kaufhof)在明年1月前,將陸續關閉國內剩餘129家分店中的52家,近5千名員工生計受到影響。

德國民眾 :「亂七八糟,這裡沒有百貨公司了。」
德國民眾 :「我覺得店已經跟不上時代,老實說我有時候去逛,發現裡面都是老人家。」
德國民眾 :「銷售概念也有問題,商品都很貴,沒什麼選擇,我覺得管理也很差。」

考夫霍夫百貨明年1月前將關閉的分店,都是德國一線大城市,包括柏林、慕尼黑、紐倫堡和漢堡;其實這家百貨龍頭從去年十月開始,短時間內二度聲請破產,主要原因就是通貨膨脹導致消費下滑。

德國零售專家 :「從長遠來看,我們必須衡量市中心大約消耗多少零售,以及供貨數量,還有城市在零售上如何定位自己。」
 

除了通膨,烏俄戰爭也持續對德國經濟產生壓力,撼動德國的能源供給,綠能是壓低能源價格的出路,但轉型過程的政治問題,都讓德國經濟充滿了不確定性。

德國經濟研究所主席 弗拉茨舍爾 (Marcel Fratzscher) :「不確定性是經濟體最大的毒藥,因為它最終會阻止人們消費和公司投資。」

但經濟學家認為,德國暫時還不會面臨長期衰退的風險。

德國經濟研究所主任 胡瑟 (Michael Hüther) :「目前情況很艱難,但當我們往發展方向來看,這些轉變不算戲劇性,不過今年剩下的時間裡,經濟恐怕還沒找到合適的路線和方向。」

經濟低迷可能持續到今年冬天,德國政府提出十項刺激經濟計劃,其中包括減稅;8月底總理蕭茲才宣布,德國政府同意為企業提供每年約70億歐元,約合台幣2400億的稅收減免計畫,目的是減輕中小企業的負擔,重振經濟活力。
 

德國總理 蕭茲 :「這就是為什麼在這種情況下,此時我們發起攻勢以刺激我國經濟增長,確保企業做出利己的決定,在投資方面取得領先,為我們國家帶來更多機會。」

除此之外,德國政府也計畫推動在明年1月,放寬公民身份規定;以往移民需要定居6到8年才能取得公民身分,以後將縮短為5年,符合具有特殊技能的移民,更只要3年就可以成為公民,盼望解決國內缺工問題。

德國內政部長 費瑟 (Nancy Faeser) :「我們正處於全球爭奪優秀人才的競爭中,在許多領域我們迫切需要熟練工人。」

刺激經濟多管齊下,德國能否擺脫「歐洲病夫」(sick man of Europe)稱號,考驗蕭茲政府的執政能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德國#蕭茲#獨眼龍#眼罩#迷因#海盜#經濟#減稅#移民#缺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9

0.0677

0.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