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死亡車禍游泳禁賽規模8.7強震納豆重建手術模仿犯細胞診斷0423花蓮地震米崙斷層
  • 搜尋:

    徵收土地 結果共67筆

  • 台灣4校「驚爆倒閉」!創校73年 老師一夕走光了

    一次倒閉4間學校!因應桃園航空城計畫開發徵收土地,4所國小「宣布停辦」,最久創校73年,確定今年7月廢校,上百名學生走光!
    2024/03/30 15:06
  • 大陸「土地徵收潮」湧現!恐加速台商撤中 改變投資新據點

    台商在中國大陸經營面臨重大挑戰!有當地台商指出,中國大陸近期積極實施徵收土地政策,且主要針對閒置土地、工業使用地開始徵收,有台商就表示,中國大陸官方規定,原則上兩年以上未使用的土地皆會被詢問,只要官方和廠商談好條件就會收回,並開始招標,目的就是活化土地,增加政府營收,如今環境不如從前,中國大陸立場始終堅定,台商何去何從?
    2023/11/15 14:48
  • 張善政曝台積電不進駐內幕「像被強暴」 鄭文燦不忍回擊了

    針對台積電不進駐龍潭園區三期,桃園市長張善政今(23)日接受專訪表示去年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宣布時,居民並不知情要被徵收土地,有種被「強暴」的感覺。對此,鄭文燦回擊,不應該放任部分政治人物帶頭把矛頭對準台積電,這樣的做法是錯誤的示範。
    2023/10/23 14:28
  • 認為鐵路地下化徵地補償金不合理 住戶遊行抗議

    蓋鐵路,睡馬路,請政府幫幫我。 家被搶,地何在,請政府救救我。 為討回家園,鶯歌區鳳福里30多名住戶自力救濟,16日上午,在鶯歌火車站站前廣場,拉起白布條,街頭抗議政府強制徵收土地,不顧人民死活。抗議鐵路局強制徵收土地,拆除合法房舍,要求政府給予合理補償,還民公道。
    2023/03/16 18:32
  • 反拆遷爆衝突!陳抗民眾控男警對女性施暴

    屏東縣府針對火車站新站周邊道路徵收土地拓寬,居民們到縣府大樓前抗議,過程中撒冥紙,試圖衝進縣府,結果與警方爆發多次推擠衝突,其中有好幾位女性民眾被男警狠狠壓制,讓環團不滿,指控男警對女性陳抗民眾施暴。
    2022/04/27 12:28
  • 水不夠!楓江產業園區家具大廠失火 周圍僅3座消防栓

    持續追蹤家具工廠大火!這個位置是在新北市泰山的「楓江產業園區」,沿街工廠,貼滿抗議布條,不希望被政府徵收土地,在地業者表示,這把火,與土地徵收,沒直接關連,但工廠建築結構,全是「連棟鐵皮」,這一燒,溫度直線飆升,周遭水源不足,只有三座消防栓,隨時都有坍塌危險,消防局緊急出動滅火機器人救災。
    2022/02/08 18:53
  • 保障人民財產權 內政部:土地徵收面積逐年減少

    內政部今天表示,為保障人民財產權,政府近年嚴加審議土地徵收案件,使徵收土地面積大幅減少,去年徵收面積僅是民國98年的2%,近10年下降高達98%,且超過9成都是以市價與地主協議價購取得土地,充分保障民眾權益。
    2020/05/18 12:17
  • 找誰賠?汐止5店突遭徵收 下令年後全拆光

    土地徵收引發爭議。汐止康寧街一家薑母鴨店老闆,上禮拜突然接獲新北養工處通知,說為了增設交流道,徵收土地,下令要求店面必須在春節過後全拆除,從被通知到拆除,不到一個月,讓老闆措手不及發文求助,同樣面臨拆除命運的還有同一條街的洗車店,租車行等5店家,對此新北養工處表示,將會再協調,做後續處理。
    2020/01/14 00:08
  • 過完年拆店!汐止業者突遭徵收 傻眼求助

    土地徵收引發爭議!汐止康寧街一家薑母鴨店老闆,上禮拜突然接獲新北養工處通知,說為了增設交流道,徵收土地,下令要求店面必須在春節過後全拆除,從被通知到拆除,不到一個月,讓老闆措手不及發文求助,同樣面臨拆除命運的還有同一條街的洗車店,租車行等5店家,對此新北養工處表示,1月22日將會透過鑑界方式,判定土地屬於公有還私有地,再來做後續處理。
    2020/01/13 19:53
  • 「全國滯洪量冠軍」照樣淹慘 台灣防洪需新思維

    近期強降雨輪番襲擊全台灣,連首善之都台北市都難逃淹水惡夢,這也再度突顯現在的防洪治水需要新思維,專家點出全台各縣市都應該盡速盤點公有土地、公園、學校、停車場等空地,只要地形地貌做點改造,就能變身現成的滯洪空間,不僅降低政府徵收土地、做大型工程的財政負擔,也能提高周遭環境的保水能力,減少淹水機會。
    2019/07/24 22:40
  • 最強釘子戶!不要補償金2.8億 堅持種田

    在城市快速的發展下,全球許多地區的出現超遷改建的情況,但並非每次的拆遷改建都能順利,有些住戶可能因為補償金不夠或是不同意政府徵收土地等理由拒絕離開,因此成為「釘子戶」,而位在日本東京成田機場中,就有8戶住戶從搬遷補償金1億日圓(約2800萬台幣)上漲到10億日圓(約2.8億台幣),仍不願搬離。
    2019/01/19 15:55
  • 拆遷ING! 飛機巷旁修車廠變碎石瓦礫

    取景拍美照勝地,台北濱江街的飛機巷,民航局預計11月完成徵收土地和拆遷,實際到現場也發現,一旁的修車廠確實被拆了,不過民航局表示,濱江街180巷只是改道,工程完成後,會比現在位置後退約70至80公尺,中段面對10號跑道頭的地方,則呈曲線狀,並不會消失。
    2018/11/27 12:30
  • 787交機更熱鬧! 防飛機巷消失搶拍

    夢幻客機波音787正在陸續交機,最近台北市濱江街的飛機巷非常熱鬧,就是要搶拍美照,不過民航局認為旁邊的跑道不符合安全規範,預計11月完成徵收土地和拆遷,不少人以為11月飛機巷就會消失,所以趕快湧入拍照,不過民航局說時程還沒有定案。
    2018/10/18 12:07
  • 涉白人地主 川普推文關注南非土地改革

    貧富差距以及土地資源不均,向來是南非種族議題的一大核心,目前人口占比8%的白人,掌握72%的農地,當局計畫土地改革並推動修憲,允許政府能無償徵收土地;另外,南非犯罪率高,時常傳出農場遭襲擊、白人農夫死於非命的案件。這些引起了美國總統川普的關注,他在推特上說,已經指示國務卿了解狀況,一些投資人擔心南非可能會成為川普下個制裁目標,南非幣一度狂跌1.8%。
    2018/08/24 19:54
  • 縣府、公路局相互卸責 20戶淹水19年無解!

    南投中華路20多戶的居民,忍受淹水19年,因為921震壞他們的排水系統,造成一下雨,水就來不及排出去,而且30年前,房子蓋好才被徵收土地鋪馬路,道路變高,一樓變成地下室,一下雨,水不只在外面淹,家裡排水孔也跟著「倒灌」淹水,髒水排不出去,還汙染原本的民生地下水井,居民苦不堪言。
    2018/05/31 18:54
  • 最後7km等12年!台26線貫通夢碎 台東副縣長怒了

    省道台26線台東南田與屏東旭海路段施工多年,僅剩下約7公里的路段未貫通,但屏東縣後來劃設自然保留區,導致工程延宕12年無法進行,因此公路總局已將徵收土地歸還於民,意味著全線貫通夢碎。消息傳出後,台東縣副縣長陳金虎直言,自己是「滿腔怒火」。
    2018/04/18 21:39
  • 富士康前進美國設廠 郭董赴美週六簽約

    鴻海前進美國威斯康辛州的投資案,預計臺灣時間週六凌晨在廠房預定地正式簽約,郭董已經啟程前往美國,鴻海所看上的這塊土地面積幾乎相當於8個信義計畫區的大小,而在簽約後,最重要的問題是當地政府會如何徵收土地。
    2017/11/10 17:19
  • 航空城縮水 不影響桃機第三跑道

    桃園航空城計畫區段徵收土地高達3200公頃,是台灣史上最大都市開發案。民航局機場工程處長范孝倫今天說,航空城面積將減少約127公頃,但不影響桃園機場第三跑道用地。
    2017/08/11 10:39
  • 喻容積代金失言 柯:被強暴比被誘姦便宜

    台北市長柯文哲又失言了!10日中午柯市長為了土地容積代金政策到議會民進黨團報告,但席間針對議員質疑,他卻突然笑嘻嘻回應「哎呀!被強暴的比被誘姦的便宜」,與會議員很傻眼,市議員何志偉更當場怒斥「市長腦袋有問題嗎?」,據了解,柯文哲當時似乎在比喻,走公告地價15%標購的地主,是被強暴者,至於走公務預算被徵收土地者為遭誘姦者,但市府則回應,這比喻非市長原意!
    2017/05/11 12:22
  • 道路穿越土地下方 大法官釋憲:若有損失可請求徵收

    台北指南宮及南宮建設指出,高速公路木柵隧道穿越要投資興建靈骨塔的下方,影響地理風水致投資泡湯,要求高公路徵收土地補償損失被駁回,再聲請釋憲。大法官今(17)日釋憲指出,道路穿越土地下方就要徵收地上權,如果對土地有嚴重影響則要徵收所有權,土地徵收條例訂得不清楚,規範不足,應於1年內修法。
    2017/03/17 18:03
  • 要回徵收土地勝訴 大成國小恐滅校

    彰化大城國小建校12年,還因為口碑好,大家爭著入學需要總量管制,校地徵收有問題,依照土地法要在90年完成建校,但是學校92年才開始興建,40名地主聯合打官司要原價買回土地,判決勝訴,學校面臨拆除滅校危機,如果重新徵收,價差20~30倍,估計要4.3億,1000多名學生,可能被迫分發到鄰近校區學。
    2017/02/18 12:04
  • 高捷通路竹居民急跳腳! 怒批浪費公帑

    高雄市政府才歡欣鼓舞的通過,高捷岡山延伸到路竹的土地開發案,但卻要徵收土地拓寬,這可就讓當地住戶急得跳腳,成立自救會陳情,痛批捷運路線和台鐵路線雷同,根本沒有蓋的必要,質疑是浪費公帑,歷經16次都被否決,這回卻一舉通過拍板定案,自救會拿出評審名單,從原本的藍營居多換成綠營人員,不經聯想是法案加速通過的主因,但捷運局否認,強調一切都是為了促進大岡山交通發展。
    2016/12/05 18:03
  • 拆?不拆? 十全果菜市場案陳菊左右為難

    橫跨40年徵收爭議,高雄十全果菜市場拒遷戶在9月25日這天上凱道,抗議遭不公義徵收土地,這個月初市府強制拆除時,他們也以肉身阻擋,但陳菊在任的這個市場政策政策現在不實行,也有一部分居民不滿,因為當地沒有滯洪池,每每颱風來就會淹水,加上十全路不拓寬,造成的交通問題,附近居民認為擋在中間的果菜市場拆遷重建,刻不容緩!
    2016/09/25 12:20
  • 科學園區炒房!大埔154公頃土地 1半蓋住宅

    苗栗縣府規劃竹南科學園區,徵收大埔154公頃做為擴建區爭議不斷,從2013年苗栗大埔張藥房拆除事件,已經過了3年,當初還是一片農地的大埔變成投資客炒房的新目標,現在超過一半的土地蓋滿高樓大廈,3年內房價從1坪11萬翻漲到22萬,現在卻跌到1坪16萬,因為縣府預估,科學園區應該帶來1萬多的勞工卻不如預期,大埔重劃區1967戶只有成交4百多戶,當初被迫徵收土地的居民,痛批縣府當初說要蓋科學園區,卻讓大埔變成炒地皮的犧牲品。
    2016/09/08 18:44
  • 獨家/怪!天橋下藏「店面」 騎樓外推接橋柱

    新北市土城有這樣一個怪怪的人行天橋,有多怪呢?除了天橋和一旁店家,是緊連在一起的之外,天橋的樓梯板竟成了店家的門面,實際走上天橋還發現有通道可以直通二樓,彷彿這座人行天橋,就像他們專屬的一樣,店家坦承是違建,說當初政府承諾要徵收土地蓋人行道跳票,加上天橋擋住門面進出,才會在自己的土地上依附天橋樓梯違法加蓋。
    2016/06/13 18: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