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強釘子戶!不要補償金2.8億 堅持種田


發佈時間:2019/01/19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9 15:55
日本東京成田機場僅在早上6點到晚上11點營業。(示意圖/TVBS)
日本東京成田機場僅在早上6點到晚上11點營業。(示意圖/TVBS)

在城市快速的發展下,全球許多地區的出現超遷改建的情況,但並非每次的拆遷改建都能順利,有些住戶可能因為補償金不夠或是不同意政府徵收土地等理由拒絕離開,因此成為「釘子戶」,而位在日本東京成田機場中,就有8戶住戶從搬遷補償金1億日圓(約2800萬台幣)上漲到10億日圓(約2.8億台幣),仍不願搬離。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成田機場作為日本最主要的國際機場之一,遊客承載量相當高,每年的遊客數量更有4000多萬人,基本上,客流量大的國際機場都會營業24小時,但成田機場卻只有早上6點到晚上11點有航班,其他時間則是停止營業。

 

至於為何成田機場深夜無法營業,由於機場當初在修建時,規劃A、B、C三個跑道,但機場用地內的部分住戶拒絕搬遷,當地居民組成行動隊抗議,卻遭政府不斷鎮壓,居民後來還集結各地的反對者總共5000人,與警方發生激烈抗爭,也就是1971年的「東峰十字路事件」,其中,還造成3名警察死亡、多人受傷,更有反對者自殺表達不滿。

由於農民不斷抗議,因此1978年機場啟用時,只使用一條跑道,另外2條跑道因附近的25家農戶被迫停工。歷經多年來,成田機場至今仍有8戶釘子戶,他們的拆遷補償款也從1億日圓(約2800萬台幣)上漲到10億日圓(約2.8台幣),足足翻漲10倍,不過仍然無法讓釘子戶遷離,因此成田機場的建設依舊無法完工,加上為了避免飛機起降的噪音影響到住戶,在深夜不能有航班。

實習編輯/許雅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成田機場#日本#東京#改建#超遷#釘子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529

0.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