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4G民間開發427地震深夜七寶媽地震簡舒培兵士官地震速報米崙斷層
  • 搜尋:

    微信支付 結果共39筆

  • 拚觀光!中國人民銀行開放境外版數位人民幣App

    近年來,電子支付成為大陸消費主流方式,讓許多赴大陸旅遊的民眾深感不便,而為了促進觀光,中國人民銀行公布最新措施,希望能改善旅客的不便利性。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說明,「目前中國大陸明文上規定不能拒收現金,但基本上卻看不到現金支付,不管是大型的百貨公司還是路邊攤都是使用手機支付,就是掃碼用微信支付或支付寶的方式來付錢,但也造成疫情之後開放觀光後,造成很多的外國人到大陸旅遊或短期出差非常的不方便,因此降低旅客到大陸旅遊或出差的意願。」
    2024/03/22 14:15
  • 男欠5千被討「還20個250」 債主拒收怒告:侮辱人

    傷害性不大、侮辱性極強!大陸一名張姓男子,因友人拖欠5000人民幣(約2.2萬新台幣)貨款遲遲不還,他便將對方告上法院「討債」。未料雙方經協議後,友人承諾在期限內還清,卻以「轉帳20次250元」還款,讓張男相當不滿,認為對方是暗中罵他二百五因而拒收,雙方二度走上法院。
    2024/02/02 18:00
  • 微信支付7月鬆綁規範 可綁定海外信用卡消費

    行動支付在大陸非常普及,卻也讓外國旅客非常困擾,因為沒有當地手機號碼與銀行帳戶,很難申請使用,不過現在出現了改變,騰訊28日宣布,7月將鬆綁規範,讓微信支付可以綁定境外信用卡。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3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儘管中國大陸明令禁止拒收現金,但是實際上很少大陸人在用現金,用現金的幾乎都是外國旅客。在中國大陸市占率最高的兩間行動支付,分別是騰訊的微信支付與阿里巴巴旗下的支付寶,兩間都需要擁有大陸當地手機門號,完成實名認證後才能開通使用。即使刷實體卡,通行的也是銀聯卡,而非國際常見的Visa或是MasterCard,讓很多國外旅客都抱怨消費不方便。」
    2023/06/30 14:55
  • 支付政策急轉彎!個人碼從禁商用改推「經營碼」

    在中國大陸如今已經連買路邊攤都用掃碼支付的情況下,中國央行去年底卻突然宣告,要禁止民眾用「個人收款碼」收受商業付款,引發強烈反彈。在各方壓力下,北京於3月1日新規上路前夕緊急調轉車頭,從原本的禁用,改為鼓勵民眾改用可以統計營收總額的「個人經營收款碼」,並禁止個人收款碼的遠端付款。官方雖強調收款制度改變是為了防範洗錢與詐騙等不法行為,但分析認為,當局有意藉機清查人民經營所得,以便能成為所得稅收取標準。對於多數商家來說,既然目前個人收款碼仍可使用,不改變仍是最佳選擇。
    2022/03/02 19:52
  • 數字人民幣冬奧大成功!VISA獨占36年被打破

    中國大陸當局從2019年底開始推展數字人民幣的試點,但兩年來總計交易額僅8百多億人民幣。然而,當北京冬奧成為新的數字人民幣試點範圍後,光是冬奧開幕一周後的統計,在閉環圈內達成的交易額就衝上96億人民幣,是過去兩年總和的9分之1。然而,數字人民幣在北京冬奧獲得大成功,與疫情下的閉環管理,以及大陸民眾習慣使用的支付寶和微信支付,無法進入冬奧環境使用有關。至於數字人民幣在冬奧的成功模式,能否延續到賽後,恐怕並不樂觀。
    2022/02/17 19:55
  • 大陸兩大網路巨頭和解!微信、淘寶事隔近八年終於「互聯互通」

    在北京政府反壟斷政策下,網路巨頭騰訊及阿里巴巴和解,民眾終於能夠透過微信打開淘寶的網頁連結。而在科技競爭激烈的情況下,騰訊集團為了挽留人才,董事會決議給予2.57萬員工「獎勵股份」,相當於一人可獲得約1萬美元。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3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這是微信與淘寶互相遮蔽近八年後,終於實現『互聯互通』,民眾現在能夠透過微信,直接點選淘寶網頁連結,不過若想從淘寶分享連結至微信,仍會要求使用者複製一串『火星文』才可使用。」陳韻雯補充「阿里巴巴旗下部分外送平台及生鮮超市,目前也申請開通微信支付,不再只能使用支付寶。」 另外,根據陸媒報導,福建於11月30日舉行「大面積停電事件應急演練」,儘管當地稱是為了模擬「超強颱風」加上「外部破壞」恐導致的停電風險,但此舉也引發外界聯想是否與近日台海緊張局勢有關。陳韻雯說明「此演練包含一系列完整應對措施,雖然港媒認為『颱風』僅是藉口,實質上是為了應對台海衝突,不過福建官方已出面否定,並強調此演練為例行公事,且不只福建一地舉辦。」
    2021/12/03 14:54
  • 阿里巴巴證實 旗下應用程式將啟用騰訊微信支付

    中國官方近期加強網路企業反壟斷,要求平台不得藉由相互屏蔽網址連結的方式競爭,必須限期改善。阿里巴巴集團今天則證實,旗下的應用程式(App)將陸續啟用騰訊旗下的微信支付。
    2021/09/28 12:36
  • 陸央行表態 支付平台將成下階段反壟斷目標

    中國盛行的行動支付「支付寶」和「微信支付」可能將成下階段反壟斷的目標。中國人民銀行(央行)副行長范一飛今天說,對平台企業的整頓取得階段性成果,而對支付領域反壟斷有待深入。
    2021/09/24 13:32
  • 反壟斷逼迫 阿里巴巴.騰訊擬互通服務

    中國大陸最近對網路公司的監管持續不斷,滴滴下架效應,市場估計有70家中資企業因此被打亂上市計畫。為了避免監管,大陸兩大網路巨頭阿里巴巴和騰訊,研擬開放互通服務,淘寶、天貓未來可以用騰訊的微信支付,而騰訊的「微信小程序」容許存取阿里巴巴服務,以此減少官方對兩家公司壟斷疑慮。這項打破壁壘的合作,對大陸支付平台來說是一大突破。
    2021/07/16 19:50
  • 30坦克開拔中印邊界! 習近平下令「隨時能戰」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發布「開訓動員令」,要求解放軍隨時應戰。而印度又指控,大陸在中印邊界,部署30輛坦克車,是新的挑釁。此外,在中美持續惡鬥下,川普又簽署行政命令,封鎖「微信支付」在內等八個中國的APP。
    2021/01/06 22:32
  • 中國最大「支付寶」平台 川普下台前封殺禁用

    世界銀行,在週二發布了一份,全球經濟前景報告,預估今年經濟成長,將達到4%左右,假如疫情處理得當,還可能加速到5%,只是影響到全球經濟的,除了疫情以外,或許還有美中關係,即將卸任的美國總統川普,又有新動作,在週二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禁用支付寶、微信支付等,八款中國大陸的行動支付軟體,理由是要保護美國國安與個資,但會不會生效還不得而知;至於支付寶所屬的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則傳出失蹤將近兩個月!
    2021/01/06 20:00
  • 卸任前又出招槓陸 川普封殺支付寶等8款陸APP

    美國總統川普再過10幾天即將卸任,卻臨去秋波,再對北京出招!川普簽署行政命令,要禁用支付寶、微信支付等8種大陸應用程式進行交易。原本美國商務部,可以在45天內執行命令,但部長羅斯力挺川普,表示會立刻實施禁令。
    2021/01/06 15:40
  • 支付寶.微信支付入列! 川普禁8款中國大陸軟體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行政命令, 禁止與支付寶與微信支付在內, 一共八種中國大陸應用軟體交易。
    2021/01/06 14:00
  • 憂資安威脅 川普禁支付寶等8款大陸交易軟體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以資安威脅為由,簽署行政命令禁止使用支付寶、QQ錢包、騰訊QQ、微信支付等8種中國支付軟體進行交易。川普這項行動也再度升高與北京的緊張關係。
    2021/01/06 10:06
  • 卸任前再出擊 川普下令禁用8款陸支付軟體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簽署行政命令,禁止任何個人與實體與支付寶、QQ錢包、騰訊QQ、微信支付等8種中國支付軟體進行交易。川普這項行動再度升高與北京的緊張關係。
    2021/01/06 09:09
  • 快訊/防國安威脅 川普禁止美國與陸8軟體交易

    美國新舊政府交接倒數15天,總統川普今天簽署行政命令,禁止任何個人和實體,跟8個大陸研發的軟體應用程式進行交易,包括支付寶、掃描全能王、騰訊QQ、QQ錢包、茄子快傳、微信支付等,命令將在45天後生效,白宮官員表示,這些軟體下載數量龐大,軟體公司可以取得美國用戶的資料,對美國國安造成威脅,商務部長也將持續評估和大陸相關的軟體,可能對美國國安、外交政策或者經濟造成不可接受的風險,並且採取適當行動
    2021/01/06 08:28
  • 中國大陸行動支付普及率86% 上半年撤ATM逾四萬台

    行動支付在大陸使用廣泛,普及率高達86%,居世界之冠,大陸民眾現金使用率低,加上網路銀行盛行,導致ATM被大量淘汰,今年上半年大陸全國就撤掉超過4萬台ATM。而未來大陸ATM市場萎縮會更為嚴重,因為大陸人民銀行正在加速推行數位人民幣計畫,明確定義數位人民幣和紙幣相同,都是大陸國家法定貨幣,和紙幣可以一比一等價兌換;另外,數位人民幣比現行的支付寶、微信支付更具優勢,它可以在買賣雙方都離線,沒有網路的情況下,藉由兩台手機碰撞完成交易。目前數位人民幣,已經在大陸四大國有銀行進行內部測試。
    2020/09/29 19:59
  • 解禁了! 支付寶開放外國旅客綁定信用卡

    大陸支付寶最近正式開放給外國遊客綁定信用卡儲值,有別於過去只能綁定大陸銀聯信用卡,現在遊客也可以綁外國信用卡支付,根據大陸支付商統計,2018年外國人在大陸消費金額高達731億美元,合台幣2.2兆,加上大陸商旅客年年增加,如今支付寶開放外國信用卡後,微信支付也有望開放。
    2019/11/07 19:08
  • PayPal進入中國 恐難撼動支付市場格局

    美國公司PayPal近日成為首家進入中國的外資支付機構。不過,在支付寶和微信支付已在中國第三方支付享有逾9成市占率的情況下,外資機構短期很難打破此格局。
    2019/10/01 11:20
  • 搭計程車20公里…醉男手殘付40萬 見天價車資秒醒

    許多人都有搭乘計程車的經驗!日前大陸黑龍江1名男子,因為喝醉酒搭計程車回家,當時他用微信支付車資,沒想到付了91022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0萬元)。事後他才發現自己匯錯款,當場立刻酒醒,隨即報警處理。所幸在警方的協助下,很快找到該名司機,保回這筆天價車資。
    2019/09/25 09:14
  • 小吃店不能刷卡 陸網紅嗆「台北弱爆了」

    大陸YouTuber來台灣旅遊之後,拍了影片批評台北很弱,因為能接受刷卡的店家不多,甚至還在機場逛了10間店,只有一間能刷卡。影片上傳之後引發熱議,我們實際到西門町訪問陸客,也認同台灣行動支付比較不普遍,但不影響來台意願。
    2019/09/11 21:43
  • 支付寶求收入!開收0.1%信用卡還款費

    大陸央行要求支付寶和微信支付,上繳100%備付金,讓兩家支付龍頭躺著賺的時代正式告終,要開始轉向收取服務費,現在支付寶公告從下個月26日開始,用支付寶繳交信用卡費,超過人民幣2千元,超出金額按0.1%收取服務費,其實早在支付寶前,微信支付去年已經針對這項服務,全面收取費用,在考量經營成本下,未來支付平台提供免費服務將越來越少,恐怕也要面臨用戶因此流失的挑戰。
    2019/02/22 20:05
  • 超狂黃牛翻倍賣「林俊傑」票 可「微信支付」

    有「行走CD」稱號的林俊傑,周末在台北開唱,4天下來演唱會票非常難買,偏偏網路上很多黃牛都想高價賣票,價格翻到2倍以上,4千多的票變賣1萬多,主要因為這幾年,網路平台抓黃牛法令有限,讓他們愈來愈大膽,還把大頭照直接換成黃色的牛。
    2019/02/17 21:12
  • 大陸央行接管「備付金」  支付寶.微信利息沒了 

    大陸央行發特急通知,要求第三方支付平台要在1月14日前上繳所有備付金;而所謂的備付金,就是消費者付款後,暫放在第三方支付平台的錢,而第三方支付平台,在還沒付款給商家前,將備付金存在銀行賺取利息,是主要收入來源;這筆備付金金額龐大,以目前大陸央行執行備付金上繳75%比例測算,10月底金額總規模就達人民幣1.3兆,當中支付寶和微信支付就佔了9成;未來備付金全交由大陸央行監管,代表支付寶、微信支付躺著賺利息的時代終結。
    2018/12/05 19:52
  • 明年赴日大陸客.微信支付 LINE攜手騰訊

    日本通訊龍頭LINE,現在積極拓展金融領域,LINE昨天(27日)最新宣布,將跨足銀行業,與日本大型金融集團合作,目標是在2020年,開一間沒有實體門市的銀行;除此之外,大陸的網路巨頭,阿里巴巴和騰訊,也都相繼上門和LINE合作,讓每年越來越多,赴日遊玩的大陸遊客,也能在當地的中小零售商,以行動支付的方式進行消費。
    2018/11/28 1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