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卸任前又出招槓陸 川普封殺支付寶等8款陸APP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6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6 15:40

美國總統川普再過10幾天即將卸任,卻臨去秋波,再對北京出招!川普簽署行政命令,要禁用支付寶、微信支付等8種大陸應用程式進行交易。原本美國商務部,可以在45天內執行命令,但部長羅斯力挺川普,表示會立刻實施禁令。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支付寶廣告:「支付寶是世界上最流行的,支付方式之一。」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在大陸被施壓,現在他的螞蟻集團支付軟體支付寶,在美國也踢到鐵板。

記者旁白:「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行政令,禁止於八款中國應用程序進行交易,此次禁令中的中國應用程序,包括螞蟻集團支付寶,騰訊控股有限公司的QQ錢包,和微信支付等。」

 
川普還剩10多天就將卸任,卻在最後關頭發了個行政命令,與大陸繼續對槓原本說45天內生效,商務部長羅斯,馬上挺老闆說會立刻執行。

記者:「不是有很多美國人使用支付寶,大部分是大陸來美國的觀光客,支付時使用,所以不太明白為什麼,政府這麼做的真正目的。」

國務卿龐佩奧受訪時的這段話,也許說出川普為什麼最後一刻,還要對北京出招的真正目的。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川普政府的)遺憾是,最大最難談的議題是,美中的貿易問題尚未被解決。」

而在同一時間,華府的商店則是全面戒備,已有店家用木板把門口封起來,因為自由廣場已經有大批川粉集結,要為6日的國會認證替川普加油打氣,華府已動員3百多名國民兵,其中有一百人將在現場維持秩序,就是擔憂太激動的川粉會讓現場失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拜登關鍵政策

#白宮變天拜登時代#支付寶#川普#禁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845

0.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