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中內閣成形?  國務卿、準商務部長對陸態度強硬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7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7 13:30

拜登內閣第四位獲得參院通過的是國務卿「布林肯」,他先前在聽證會上就表示,支持川普時代對中強硬的立場,也會延續對台承諾;另外商務部長提名人「雷蒙多」,在聽證會上,承諾會積極對抗中國大陸不公平的競爭行為,也會重新檢視川普時代的華為禁令,評估怎麼做對美國最好。

圖/翻攝Secretary Antony Blinken 推特

 
參議員:「贊成78票反對22票,提名獲得確認。」

拜登內閣,第四位獲得參議院通過的,是國務卿布林肯,他跟拜登共事長達近20年,是長期知己,對中國大陸的立場則是強硬派。

國務卿布林肯(01.19):「我也相信川普總統對中國,採取強硬態度是正確的,即使我不同意他在許多,其他事情的處理方式,但基本原則是正確的,我認為這對我們的外交政策是有益的。」

 
布林肯曾說中國對美國構成最大威脅,他強調將延續對台灣的承諾,支持川普時代對中強硬的立場,能獲得參院高票通過,也是因為有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背書,布林肯也在推特PO出宣誓照片,推文寫下,「我要感謝我的同事們歡迎我回家」。

美國商務部長提名人雷蒙多:「我們需要在創新技術,和製造業等領域進行投資,採取積極的貿易執法行動,以打擊中國和其他削弱美國製造業的,國家不公平貿易行為。」

對大陸強硬的還有商務部長提名人雷蒙多,她喊著要北京為違反人權的惡行負責,外界關心她是否延續川普時代的華為禁令。

參議員克魯茲vs.商務部長提名人雷蒙多:「你能承諾華為,會繼續待在(禁止)名單上嗎?我承諾一旦我通過任命來到這裡,我將重新檢視這項政策,評估該怎麼做,對美國國家和經濟安全最好。」

就在聽證會同一天她的大老闆拜登,則首度跟俄羅斯總統普欽通話。

記者vs.美國總統拜登:「總統先生您跟普欽談了什麼,談論你他致以最誠摯的問候。」

白宮發言人透露,這通電話談論延長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俄羅斯駭客,並不忘關切,被逮捕的反對派領袖納瓦尼這類敏感議題。

 
CNN記者:「拜登將聚焦警界改革監獄改革,並推廣平等的房屋政策。」

拜登週二聚焦種族平權,簽署幾道行政命令,包括強化反歧視執法,還有疫情期間嚴重歧視亞裔的行徑,盼能修補種族分裂的美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拜登關鍵政策

#白宮變天拜登時代#川普#參議院#禁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0802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