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首次彈劾前總統 2/8審川普煽動叛亂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3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3 12:22

參院兩黨領袖協商,確定前美國總統川普的煽動判亂彈劾審判在2月8日登場,川普也將成為史上第一位卸任後被彈劾的前美國總統,審判時間延到二月,讓川普有比較多的時間籌組律師團,也可以讓拜登內閣人事可以比較快排進參院議程表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眾院議長裴洛西將在下星期一,將前美國總統川普的煽動叛亂彈劾案遞交參院,川普已經寫下第一位被二度彈劾的美國總統紀錄,而他也將成為史上第一位卸任後被彈劾的前美國總統,如果通過川普將無法再參選,不過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這一個口誤,好尷尬。

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將會有審判,當審判結束,參議員將決定他們是否認為川普對美國煽動勃起煽動暴動。」

參院少數黨領袖麥康諾:「參院共和黨堅信,我們需要有個完整的、公平的程序,讓前總統可以進行辯護,而參院可以好好考量事實的、法律的、憲法的問題。」

 
根據規定,參院必須在收到彈劾條款後立即啟動彈劾審判,並且要暫停其他議事直到判決出爐,這麼一來勢必會影響拜登內閣人事進度,也因此兩黨針對彈劾審判程序進行協商。

美國總統拜登:「有較多時間讓我們正常運作應付危機會比較好。」

1月6日攻擊國會被逮補的被告,面臨刑事罪又沒有總統特赦保護,委任律師把責任推到川普身上,怪他散播錯誤訊息造成致命的國會暴動,也讓川普在彈劾審判之外,可能面臨其他的法律責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拜登關鍵政策

#川普#彈劾#審判#參議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31

0.1525

0.4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