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旅客聯繫方式外交部花蓮大地震鄭華娟離婚銀樓中毒大貨車趙詠華聊天室
  • 搜尋:

    復興商工 結果共15筆

  • 復興商工美展「AI繪圖」學生撤獎記小過 校長:當事人已道歉

    新北市復興商工「師生美展」爆出爭議,第一名作品《大鬧龍宮》被踢爆是AI所繪製的圖,引發外界討論。對此,校方發出4點聲明,結果不但平息不了輿論,反而再度遭炎上。校長陳效宗則表示,除了取消資格外,學校也會對該名同學記小過處分。
    2024/04/01 15:40
  • 復興商工美展「第一名作品竟用AI繪圖」!學生認了 校方撤資格

    新北市復興商工日前舉辦校內美展,第一名的作品卻被爆出是AI繪圖成品,引發軒然大波,甚至有專家拍影片分析。對此,校方上午表示,學生坦承有七成使用AI,也決議撤銷獎項。
    2024/04/01 15:23
  • 復興商工美展首獎疑「AI製圖」 學生認了誤用遭取消資格

    新北市復興商工師生美展「大鬧龍宮」首獎作品遭質疑用人工智慧(AI)繪圖,作者連請3天假後終於到校說明並承認錯用AI輔助。校方透過臉書宣布取消作者的首獎資格。
    2024/04/01 08:38
  • 復興商工美展首獎遭爆「AI畫的」?校長出面回應了

    新北市復興商工3月25日、26日期間校內舉辦「師生美展」,然而數位繪圖製作類首獎作品,近日被質疑用AI繪圖,在社群間引發議論。復興商工校長今(31)日回應,目前校方正在向學生求證,不宜未審先判,有學生感到委屈學校會給予關懷。
    2024/03/31 16:11
  • 人氣漫畫躍大銀幕 新北新聞局辦特映會

    人氣職場網路漫畫「我是馬克」真人版搬上大銀幕,演出電影「他馬克老闆」,電影不僅在新北市多處景點拍攝,原著本人也是復興商工校友,新北市新聞局在電影正式上映前,率先包場力挺,舉辦特映會,也強調侯市長向來支持技職教育體系,從電影中看出新北市技職教育的成功。
    2023/09/23 11:42
  • 快訊/全國學生美術比賽 水墨「特優」疑抄襲遭追回

    去年全國學生美術比賽12月30日頒獎,卻被民眾投訴高中職美術班組水墨特優作品《喧囂》和美國攝影師的作品很接近,認為涉嫌抄襲投訴主辦單位。台灣藝術教育館前天召集7位評審開會,認定在部分涉及主題形式和在意念上有臨摹抄襲,取消得獎資格、追回獎狀;但對此學生就讀的復興商工回應孩子程度很好,聽聞後感到非常傷心會再協助心理輔導。
    2018/03/30 08:46
  • 【制服至上】蚩尤畫高校女制服 精細考證當研究

    從小到大,人人都穿過制服,共同記憶帶動《制服至上》系列走紅。但插畫家蚩尤回想起創作之初,困難可不少。蚩尤接受TVBS專訪時透露,國內當時還沒有類似的高校制服圖錄,取材訪談並不容易,「不管是學生、老師或學校,他們不知道我想幹嘛,感覺像怪叔叔,只差沒報警把我抓起來」。
    2016/06/28 18:41
  • 創意.設計未來-復興商工元旦展 期待各界參與

    復興商工一年一度元旦展於12月26、27日在校內展場教室展開,作品達萬餘件,內容包羅萬象,豐富精彩,強調技術的創新及文創產業的發展,是呈現學生創作構思發展脈絡,與落實具體成就的最佳盛會。而美工科、廣告設計科、美術科和室內設計科,在圖文空間、媒體數位及傳統繪畫設計表現傑出,展現學生多元的創作能力與傳統藝術的特色。
    2015/12/26 18:31
  • 控師體罰!學生遭打掌心 嬉鬧喊痛

    復興商工夜間部,有學生指控老師體罰,影片中拍下,老師拿「愛的小手」,打學生手心,被處罰的同學,臉上帶著笑,倒是有同學在旁邊幫忙配音,喊說好痛喔!感覺上像是在嬉鬧,對此校方回應,老師是因為學生沒交作業才動手,但體罰就是不應該,教評會評議,記大過處分。
    2013/08/04 12:50
  • 「怕被告性騷擾」 女學生互毆男師看戲

    新北市復興商工一名男性導師,上週四在處理班上2名女學生互毆時,竟然說擔心被告性騷擾,要2名女學生「自己喬」,甚至在2人大打出手時,不但沒制止,還搬張椅子坐下來看戲,說風涼話「打死就算了」;旁觀學生看不下去,爆料到媒體,校方今天回應,坦承疏失老師言行失當,會做出處分,而幾位當事人雖然正常上課,但基於保護立場,學校沒有讓他們出面。
    2011/04/13 12:00
  • 〈獨家〉高三學生考證照 學校收錢竟「漏報」

    台北縣復興商工,一名高三的女學生,向校方繳交報名費和報名表後,準備要在下星期參加電腦技術士的考試,最後卻因為校方大意,漏繳這名女學生的報名表,當學生發現後,早就過了報名期限,根本無法參加考試,少了這張證照,已經高三的女學生,就無法參加明年的大學推薦甄試;校方坦承疏失,退回了報名費,也向學生道歉,現在也只能用最後一個星期的時間,盡力向辦理考試的勞委會爭取,讓女學生可以順利應考。
    2009/11/06 18:59
  • 高職生奪國際獎 教部沒發百萬獎金

    3名復興商工的學生參加國際設計比賽,結果勇奪捷克青年包裝設計大賽第一名,校方非常開心代表學生向教育部申請獎金,要籌措學生的旅費要出國領獎,結果教育部以資格不符無法發給100萬的獎金,原來條文規定必須是大專院校的學生才有補助。
    2007/06/13 13:08
  • 兆豐金案 /〈獨家〉灰姑娘嫁入豪門 羅惠玲曾開花店

    辜仲諒和太太羅惠玲的愛情,就像現代版的灰姑娘,畢業於復興商工的羅惠玲,在嫁入辜家前,開設花店,經朋友介紹墬入愛河,婚後的羅惠玲把心力都放在照顧兒子上,長子很得辜濂松疼愛,親自教導打高爾夫,才11歲就打的一手好球。
    2006/10/18 19:02
  • 〈獨家〉「來自台灣」! 日本AV觀月雛乃曝光

    AV女優接連來台,顯示日本AV在國內有廣大市場,有一名打著「復興商工女學生」頭銜,自稱「觀月雛乃」的AV女郎,最近紅遍台灣情色市場,因為是第一個踏入日本AV女優的台灣人,在日本拍過50部AV。最近回到台北接受本台專訪,她已經賺到人生的一千萬,打算轉型,投入演藝圈,TVBS獨家揭密這名AV女郎的心態。
    2005/04/14 17:04
  • 復興美工女生 今成日本炙熱AV女優

    國內情色市場,最近主打一支日本色情片,片中的女主角,居然還是台灣人。這名AV女優,自稱曾念過復興商工,在影片中還特別拿出台灣的汽車駕照,用中文說「我來自台灣」,引起不少網友熱烈迴響,不過復興商工對此不願意表示意見。
    2005/01/02 12: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