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復興商工美展「AI繪圖」學生撤獎記小過 校長:當事人已道歉

作者 引新聞 責任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1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1 15:40
新北市復興商工師生美展爆出爭議。(圖/翻攝自Dcard)
新北市復興商工師生美展爆出爭議。(圖/翻攝自Dcard)

新北市復興商工「師生美展」爆出爭議,第一名作品《大鬧龍宮》被踢爆是AI所繪製的圖,引發外界討論。對此,校方發出4點聲明,結果不但平息不了輿論,反而再度遭炎上。校長陳效宗則表示,除了取消資格外,學校也會對該名同學記小過處分。

復興商工聲明指出,多年以來,教務處訂定展覽競賽辦法中已有明確嚴謹規範,雖然同學們都還是在學習過程階段,大家更應當尊重原創作品的價值,若有抵觸都會依照規範處理;林姓同學於展覽後連續3天未能到校上課,基於考量人權因素,進行複審時邀請學生本人現場說明,經聯繫該生與家長,攜帶作品、佐證資料、相關圖檔與數位設備到校,進行重新檢視釐清說明程序。

 

復興商工表示,林姓同學說明並由專業科目老師們複審檢視後,最終林姓同學承認個人於創作過程錯用AI輔助步驟,學生與家長對此事件表達道歉並改正,教務處經確認違反本校師生美展規定,取消該生本項作品第一名得獎資格,同時該類名次依成績排序遞補。

復興商工強調,沸沸騰騰網路的世界,必須有理性正確的真實,也需要加倍注重禮節與心存善念,學校也很重視學生品德與法治教育,平常除了持續提醒學生注意網路禮儀、不惡意攻訐扭曲、謾罵他人外,也尊重學生網路意見的反映,對於學生反映的事項都會轉請相關處室進行查核,並未有處分吹哨者、檢舉人記大過處份的情形。

復興商工近日才盛大慶祝校慶。(圖/翻攝自復興商工臉書)

 
聲明曝光後,不少人痛批「身為校友,這篇聲明讓我感到相當丟臉」、「你這篇文也是AI寫出來的吧」、「為什麼不記大過懲罰」、「沸沸騰騰網路的世界,貴校這樣處理的態度才是最致命的,最該檢討的完全是校方的教職與行政人員,何況今天這是連外行人都兩三眼可以看出來的東西、不但鬧成這樣還厚臉皮嘴硬,懲處學生的態度與處理程序也是令人瞠目結舌,完全大幅刷新社會大眾對貴校的看法了」。

作家朱宥勳也留言,「我不是很明白,你出聲明就聲明,為什麼第4點還要教訓一下網友,一開始如果你就乖乖照規定取消資格,後面就沒那麼多事情啦,自己亂搞到被燒翻,還要不甘願嘴硬喔?」

另外,校長陳效宗今(1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林姓同學昨(3月31日)已道歉,除了取消資格外,學校也會對其記小過處分;他強調,重點是知錯能改,學校是教育場所,盼外界不要給學生過多壓力。

本文由《引新聞》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引新聞

#復興商工#師生美展#美術展#AI繪圖#AI#原創作品#取消資格#首獎#大鬧龍宮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引新聞

引新聞INNEWS為綜合型新聞網站,由天勢國際有限公司於2020年3月創建,新聞團隊是由一群專業、年輕、創意集結的媒體人所成立,秉持客觀與中立新聞報導,為讀者提供「引領潮流、吸引眼球」的第一手熱門資訊,以及用最簡單的方式讓您輕鬆瞭解時下最火熱的新聞事件整理包,同時將品牌精神完整傳遞觸及廣大優質用戶。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8

0.0807

0.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