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復興商工美展首獎遭爆「AI畫的」?校長出面回應了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31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31 16:11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復興商工美展得獎作品《大鬧龍宮》被質疑是AI生成。(圖/翻攝自糰子蟲臉書)
復興商工美展得獎作品《大鬧龍宮》被質疑是AI生成。(圖/翻攝自糰子蟲臉書)

新北市復興商工3月25日、26日期間校內舉辦「師生美展」,然而數位繪圖製作類首獎作品,近日被質疑用AI繪圖,在社群間引發議論。復興商工校長今(31)日回應,目前校方正在向學生求證,不宜未審先判,有學生感到委屈學校會給予關懷。

聞名於美術、設計的復興商工,最近校慶期間系列活動「師生美展」,本次展出作品約二千多件,不過電繪首獎《大鬧龍宮》,有專業人士指出其構圖、作畫有諸多不合理之處,質疑是AI生成;然該生提出「線稿」自清,也被認為是AI製作。

 

更多新聞:這什麼營?大學生放「11顆奶頭照」問想吸哪個 學妹尬喊噁

繪師「糰子蟲」在臉書指出,《大鬧龍宮》的棍棒莫名歪斜、猴體構造不合理等,「同時大家都知道AI不懂畫手,所以是AI畫的可能性非常大」。AI疑雲在社群延燒同時,昨(30)日網傳,有該校學生檢舉《大鬧龍宮》卻遭到校方處罰,「教務處通知是大過,但還沒收到記過懲處單」。

據《自由時報》報導,復興商工校長陳效宗回應,競賽辦法明訂學生不得違反著作權或使用AI,若有牴觸會依規處理,正在與學生求證當中,不宜未審先判;校方也尊重網友看法,至於部分涉及謾罵、批評,恐傷害學生健康,暫不予評論。
 

更多新聞:iPhone 16 Pro配色爆料曝光!藍色要說拜拜 改換「這顏色」

至於網傳疑有學生檢舉《大鬧龍宮》被記過?陳效宗說,網路傳言細節真假未明,會與教務處確認,並強調學教教導學生心存善念,學生若受委屈,校方會給予關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復興#復興商工#師生美展#師美#AI#大鬧龍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873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