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高三學生考證照 學校收錢竟「漏報」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莊庭豪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1/06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縣復興商工,一名高三的女學生,向校方繳交報名費和報名表後,準備要在下星期參加電腦技術士的考試,最後卻因為校方大意,漏繳這名女學生的報名表,當學生發現後,早就過了報名期限,根本無法參加考試,少了這張證照,已經高三的女學生,就無法參加明年的大學推薦甄試;校方坦承疏失,退回了報名費,也向學生道歉,現在也只能用最後一個星期的時間,盡力向辦理考試的勞委會爭取,讓女學生可以順利應考。

應用電腦技術士的乙級證照的報名表,現在還沒送出去,下星期要考試,早就過了報名期限,這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女學生父親謝先生:「因為學校的問題,把她這份漏掉,漏報之後,就沒變法參加這次乙級技術士的考試。」

根據謝先生的說法,他的女兒依照規定跟學校報名,也繳交了1900元報名費,但學校把他女兒的報名表,漏在抽屜裡,直到發准考證,女學生才知道,她被學校漏報了。

女學生父親謝先生:「當然影響很大喔,因為這個乙級考試,今年沒有參加的話,她明年就沒有辦法有『績優』加分,還會失去推薦甄試的資格,明年考大學績優加分,只有一次機會而已。」

沒有這張證照,女學生會錯失明年的大學推薦甄試,也會影響15%的學測加分機會;校方雖然已經道歉,但這傷害到底怎麼彌補?

復興商工校長王志誠:「我們會非常積極尋求上級單位的協助,他們願意透過協調的方式,來盡可能讓學生的損失,降到最低。」

學校說,還在努力協調,看看能否補救;但距離考試只剩下一個星期,過去一直名列前矛的學生,心情已經大受影響,雖然大學的窄門越來越寬,但這樣的烏龍,沒處理好,影響的可能是學生一輩子的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證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508

0.1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