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交通跑趴七寶媽復活國道一號鄭靚歆台中起身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借貸
  • 搜尋:

    影視局 結果共16筆

  • 台北電影節合作文化部影視局推重磅企劃 易智言、九把刀開諮詢課

    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策劃、台北電影節執行的「新導演長片工作坊」,將著重台灣電影產業新血培植,一口氣推出四大課程,其中「一對一顧問諮詢課程」集結金馬獎最佳剪輯廖慶松、資深監製李烈、葉如芬、陳寶旭、李耀華、吳明憲、鄒介中、梁宏志及導演瞿友寧、陳明和等共10位專業師資傾囊相授,為創作者指引方向。「專項諮詢課程」則由台北電影節主席易智言導演領軍九把刀、徐譽庭等電影人,提供建議。
    2023/12/29 14:18
  • 吳慷仁赴馬來西亞工作淪落底層社會 苟延殘喘生存逼哭各國大使

    由金馬影后李心潔首度出任監製的電影《富都青年》,日前榮獲多項國際影展殊榮,近期再獲馬來西亞影視局於今年特別推薦,代表馬來西亞參加9月份在布拉格舉辦的第3屆「東盟+3國際電影節」,導演王禮霖透露,包括日本大使館的大使夫人,尼日利亞大使,斯洛維尼亞共和國大使等,皆被片中飾演兩兄弟的吳慷仁和陳澤耀的情感與遭遇所感動。
    2023/09/12 14:02
  • 劉冠廷牽手林映唯談情 「戴隱眼」扮視障者:眼睛像塗立可白

    第25屆台北電影節將於6月22日至7月8日熱鬧登場,今年台北電影節和文化部影視局一同推廣口述影像的放映活動,除了放映3部電影獎入圍作品《一家子兒咕咕叫》、《本日公休》、《罪後真相》的口述影像版,還特地邀請去年影展大使劉冠廷拍攝宣傳影片,他首次挑戰演出視障者角色,攜手林映唯突破障礙,共享電影之美。
    2023/06/16 07:00
  • 破紀錄!國片Q1票房逾4.7億 《鬼家人》佔3.6億最威風

    今年國片成績亮眼,經統計光是第一季全台國片票房,就超過4.7億,已經佔全台電影票房的21%,其中許光漢、林柏宏主演的「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最為亮眼,而文化部影視局近期也力推「瘋國片」計畫,希望能讓更多國產片走上國際。
    2023/04/20 14:04
  • 遭文化部撤金鐘獎!許常德不接受道歉 開砲:標籤殺人

    台劇《良辰吉時》歌曲 〈I Promise〉日前獲得57屆金鐘獎主題歌曲獎,卻爆出作品為大甲媽祖遶境宣傳曲非原創,不符資格,文化部影視局調查後今(1)決議取消歌曲得獎資格,改由《俗女養成記2》插曲〈蚵仔麵線〉獲獎。對此,原得獎者許常德在臉書開砲。
    2022/11/01 15:25
  • 金鐘烏龍收回歌曲獎!《俗女養成記2》遞補獲獎 文化部致歉

    台劇《良辰吉時》在第57屆金鐘獎上奪5項大獎成為大贏家,但日前卻遭爆獲獎歌曲獎 〈I Promise〉為大甲媽祖遶境宣傳曲,不符資格,文化部影視局在調查後今(1)日公布,〈I Promise〉將取消得獎資格 ,由〈蚵仔麵線〉獲獎,文化部更針對行政疏失鄭重致歉。
    2022/11/01 12:58
  • 揭曉入圍名單「吼吼吼」 羅小雲挨批歧視原民

    第55屆廣播金鐘獎在19日公布入圍名單,但評審主任委員,同時也是資深廣播人的羅小雲,在公布到原住民族廣播電台時,不只發出吼吼吼聲響,還問台下觀眾,原住民族是不是應該要這樣叫,引發原住民族不滿,對此羅小雲透過文化部影視局表示,她誠摯向原住民族表達抱歉,文化部也表示,對於這件事深感遺憾,也很抱歉。
    2020/08/25 20:43
  • 流行音樂新南向 首站馬來西亞、泰國

    文化部協助台灣流行音樂業者開拓東南亞市場,首站針對馬來西亞及泰國。影視局長徐宜君今天說,透過商務交流、與當地藝人共演,創造深化當地的媒合平台,開拓更多新南向市場機會。
    2018/08/28 16:30
  • 新加坡台灣影視館 優質劇作跨海拚商機

    2017年新加坡亞洲電視論壇開跑,文化部影視局今年再度設立台灣影視館,率35家業者共96部優質作品參展,為台灣影視業者開拓更多商機及跨國合作機會。
    2017/11/29 16:38
  • 何潤東率隊 新戲《翻牆的記憶》進軍新加坡影視

    TVBS戲劇《翻牆的記憶》22日參加2017年新加坡國際影視展 ATF 行前記者會,由導演何潤東領軍主要演員楊晴、吳念軒、張庭瑚、謝承均一同出席盛會。影視局為協助台灣優質戲劇作品躍上世界舞台,攜手台灣35家影視廠商設立”台灣影視館”,並前進新加坡亞洲電視論壇及內容交易市場暨新加坡影匯市場展。此次TVBS《翻牆的記憶》將於11月29日至12月1日由吳念軒、楊晴代表,赴新加坡參加影視展。
    2017/11/22 17:43
  • 南向政策! 盧廣仲、熊仔攻東南亞音樂節

    文化部影視局推新南向政策,帶著盧廣仲、熊仔、TRASH、張三李四等歌手前往東南亞地區參加兩場指標性音樂盛宴,包括9月新加坡和12月泰國的大山音樂節,拓展東南亞華人音樂的市場,而盧廣仲才剛從日本宣傳回台,接下來又要轉向東南亞,即將第一次去泰國的他,表示相當期待。
    2017/09/05 17:15
  • 「變形金剛5」保護變輔12級 全台退「百萬」票

    變形金剛第五集,首日上映全台北票房突破654.7萬,全台破三千八百萬,不過卻有另一消息傳出,因為從原本前四集的保護級變成了輔十二級,導致很多家長到現場卻沒辦法帶小朋友一起看,甚至有早就買好票的,也只好被迫取消行程,全台退票破百萬,但對此級別,影視局則是回應,每個電影都是獨立作品,就算是系列電影,級別也可能不同。
    2017/06/23 18:15
  • 《16個夏天》版權大賣!文化部頒海外公開播送獎勵

    TVBS自製戲劇《16個夏天》再傳捷報! 29日上午於文化部影視局主辦的台北影視節頒獎典禮上,TVBS以《16個夏天》抱回105年度電視劇海外公開播送公開傳輸獎勵的電視台,由TVBS執行副總楊盛昱親自出席領獎,並獲得新台幣150萬元獎金,今年八月《16個夏天》已被外交部選為推進拉丁美洲國家之台灣優質偶像劇,相隔一個月,再度獲文化部肯定,TVBS執副楊盛昱表示,TVBS製播戲劇及節目,堅持創新、突破,感謝評審們的鼓勵與青睞。
    2016/09/29 19:17
  • 打敗大導演! 《冰毒》代台灣征戰奧斯卡

    明年的奧斯卡金像獎,代表台灣角逐最佳外語片的,是緬甸華僑趙德胤的《冰毒》,打敗了蔡明亮的《郊遊》、馬志翔賣破3億的《Kano》、鈕承澤的新片《軍中樂園》,儘管在台灣票房只賣100多萬,講的還是緬甸故事,但文化部影視局認為,《冰毒》用接近紀錄片的方式寫實手法,刻劃離台灣很遠的緬甸華僑悲歌,迸發出讓觀眾感動的人性,是勝出原因。
    2014/09/10 16:45
  • 12月發片爆炸! 傳歌手趕補助款截止日

    歌手李宗盛的專輯,獲得文化部影視局的補助,卻因為沒有依照規定的時間發行,300萬的補助金被撤回,其實有不少唱片公司跟他一樣,得趕在12月14日之前發片,才能申請預算,也因此讓12月成了歌壇的發片旺季。
    2012/12/27 12:32
  • 國片講北京腔 500萬補助票房9萬

    輔導金國片票房不如預期,出了什麼問題?3年前當時的新聞局補助500萬拍的電影「藍色矢車菊」,提供播放國片的戲院也拿到26萬元補助,結果台北票房產值9萬元,上映補助費比台北票房還高,導演正是拍片造成藝人Selina嚴重燒傷的陳銘章導演所執導,而且被質疑整部電影用的是北京腔,大陸演員快比台灣演員多,國片拿公帑補助,影視局只表示領輔導金的國片,語言設定是中文,但哪裡的腔調尊重原創,至於電影低調無奈,對外界評價虛心接受。
    2012/10/31 19: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