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敗大導演! 《冰毒》代台灣征戰奧斯卡

記者 張雅惠 / 攝影 傅銘權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9/10 16:45

明年的奧斯卡金像獎,代表台灣角逐最佳外語片的,是緬甸華僑趙德胤的《冰毒》,打敗了蔡明亮的《郊遊》、馬志翔賣破3億的《Kano》、鈕承澤的新片《軍中樂園》,儘管在台灣票房只賣100多萬,講的還是緬甸故事,但文化部影視局認為,《冰毒》用接近紀錄片的方式寫實手法,刻劃離台灣很遠的緬甸華僑悲歌,迸發出讓觀眾感動的人性,是勝出原因。

電影《冰毒》:「我不會再回去了。」

描述一群流離在台灣跟緬甸間,為生活奔走的小人物,緬甸華僑趙德胤這部《冰毒》,不但已經通過第51屆金馬獎初選,現在更要代表台灣再次出國比賽。導演趙德胤(2014.07):「我就覺得不可能得獎,但是最後得獎就覺得,哇,不得了了,是作夢嗎?」

今年6月才獲得2014年愛丁堡影展的最佳影片,文化部影視局又宣佈,要讓《冰毒》幫台灣角逐奧斯卡金像獎的最佳外語片,至於其他報名的題材包括…。電影《Kano》:「我們絕對會拿冠軍回來台灣的。」

全台賣破3億台幣的《KANO》、鈕承澤的《軍中樂園》、《白米炸彈客》,以及蔡明亮奪下威尼斯評審團大獎跟金馬最佳導演的《郊遊》。

導演趙德胤(2014.07):「就是感謝台灣,一個當然就是這種自由跟民主,我覺得是最基礎的。」

打敗眾多大咖導演,讓趙德胤非常驚訝,因為冰毒這部片只花費3、400萬,包括他與主角王興洪、吳可熙,攝影團隊總共也才8個人,卻拍出不斷獲獎的作品,就連大導演李安也稱讚他。導演趙德胤:「我希望觀眾透過我們這些電影,也感受到了世界當下,人存在的一些愛恨情仇各種問題。」

儘管在台灣票房只賣100多萬,講的還是緬甸故事,能夠代表台灣征戰奧斯卡,是因為文化部影視局認為,用接近紀錄片式的寫實手法,刻劃離台灣很遠的緬甸華僑悲歌,在貧瘠無助的環境中,迸發出讓觀眾感動的人性,儘管目前還不知道會跟哪些國外強片角逐,單就成本來看,稱的上是小兵立大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影#奧斯卡#導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1

0.0757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