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陸軍癌症直播業配禁賽米崙斷層林叨囝仔天生勞碌命豐田PTT胸部
  • 搜尋:

    弱勢者 結果共60筆

  • 電商平台攜手公益團體!勸募計畫邁入第7年

    幫助弱勢族群減輕生活負擔,電商平台攜手公益團體所推動的勸募計畫,邁入第七年,持續關注兒少福利、環境永續及流浪動物等多元議題。希望透過社會大眾的力量,逐漸改善弱勢者的生活。
    2024/04/23 23:35
  • 對低薪高工時的無聲抗議?年輕人偏好彈性自由多工樣態 如何有退休保障

    現在全球很多國家都面臨缺工,而年輕世代對於工作的想法,很多人不想被綁死在一份正職工作上,這可能源自於,對台灣多年低薪勞動環境的無聲抗議,越來越多年輕人,偏好彈性自由的多元工作樣態,加上科技時代,更多平台經濟興起,像是"零工經濟"很夯,例如外送、接案工作者等等,不過有學者擔憂,零工經濟浮現退休保障空白的隱憂,像是兼職或多工族如果不加勞保,就可能成為退休弱勢者。
    2024/02/23 22:59
  • 陳俊翰40歲病逝 黃珊珊哀悼:奮鬥經歷鼓舞許多人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中研院學者陳俊翰今(15)日驚傳過世,民進黨也發出聲明證實,陳俊翰疑似因感冒引起併發症,經搶救後初二(2/11)凌晨宣告不治,享年40歲。民眾黨不分區立委黃珊珊致上最深的哀悼,「陳俊翰律師強健的心靈、奮鬥的經歷鼓舞了許多台灣人,他為弱勢者發聲的身影也著實令人欽佩。」
    2024/02/15 19:10
  • 吹噓是做「上帝工作」!男賣「自殺包」助人輕生 釀117人亡

    曾擔任廚師的加拿大男子坎尼斯(Kenneth Law),2020年起販賣逾1200個內含有毒物質亞硝酸鈉(sodium nitrite)的「自殺包」(suicide kits),協助全球40多個國家/地區的弱勢者輕生,他曾吹噓自己做的是「上帝工作」,如今面臨多項謀殺指控,若被定罪將是加國史上最嚴重的大屠殺案之一。
    2023/12/13 13:20
  • 窮人餓肚子、卻有大批食物扔焚化爐 搶救糧食大作戰

    根據環境部統計,台灣每年平均產生高達221萬噸的廚餘,數量相當驚人,明明有不少弱勢戶需要餐點,但卻有很多食物被丟到焚化爐,彷彿處在不同世界,台北市忠勤里里長方荷生,就發現到菜市場等等,當天沒賣完的或是賣相不佳的蔬菜水果,常常就是攪碎,再請回收商送到焚化爐,但明明還是新鮮的糧食,方荷生就將這些食材,當天現煮,給社區關懷據點的老人共餐服務,還有將即期品蒐集到食物銀行,把資源連結到全台各地,可以照顧更多偏鄉的弱勢者。
    2023/11/27 23:09
  • 賴清德出席童樂會 感謝讓弱勢者習得技藝能自立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出席在總統府舉辦的「聯歡童樂會」,他致詞感謝主辦單位讓弱勢民眾有好的技藝,可以妥善自立生活;賴副總統並與小朋友玩起保齡球,他一球擊出,藍白等顏色球瓶應聲而倒,剩下一個綠色球瓶立著。
    2023/06/11 22:07
  • 台灣民主還少了什麼?中研院院士:政治人物應有同理心

    民進黨今(7)日舉行中常會,會中邀請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敬一以「台灣的民主還少了些什麼?」為題進行專案報告。朱敬一表示,作為政治人物,更應該具備真誠關懷同理心,體會弱勢者;民進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聽取報告後則表示,民進黨推出「民主大聯盟」,要團結不只候選人,也包含社會有志之士,並與國際合作。
    2023/06/07 17:38
  • 博客來「解雇清潔婦」惹眾怒 鑽石級會員:刀叉吃弱勢人肉

    知名網路書店博客來爆出勞資糾紛,疑似「假承攬真僱傭」與一名清潔阿姨簽約,如今無故將對方解雇,造成阿姨連退休金都領不到。與論逐漸發酵,身為鑽石級會員的政大副教授劉宏恩也痛批,「優雅地拿著刀叉,吃弱勢者人肉」。
    2022/12/24 14:25
  • 唐寶寶忘帶錢老闆嗆聲報警 王婉諭心碎:對孩子再度傷害

    新北市永和一位唐氏症寶寶近日到某鹹酥雞店點了一份炸物,但忘記帶40元無法付款,遭老闆怒吼、報警處理,唐寶寶被嚇到躲在路邊渾身發抖。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今(7)日表示,一個國家的進步程度,取決於怎麼對待最弱勢者,需要協助的人沒有做錯事,錯的是歧視與不諒解,希望台灣社會築起友善的安全網,接住真正需要協助的人。 
    2022/11/06 14:57
  • 選後補助款、獻金全捐!Kolas:錢是給即將更美好的花蓮

    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 Yotaka今天宣布,選舉後將全數捐出選舉補助款、政治獻金結餘,全數作為918台東強震重建使用,幫助有需要的經濟弱勢者。
    2022/11/04 20:22
  • 「盼做弱勢遮雨棚」 鄭運鵬曝是因這段小故事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昨提出「弱勢三心計畫」政見,受到廣大迴響。鄭運鵬今(9)在臉書自曝,自己會這麼關心育兒議題、罕病兒童、罹患先天性疾病兒童,是因為自己曾親身體會嬰幼兒患病的煎熬,他提及自己兒子是早產兒,又曾患腸病毒重症,當時情況危急到台大醫院開出命危通知書;女兒則是做在羊膜穿刺時,被診斷出DNA多一段,所幸一雙兒女最後都平安健康長大,但也讓自己想為患病的兒童、辛苦的照顧者以及弱勢者多做點事,「政府就是要照顧最弱勢的人」,這正是他從政的初衷。
    2022/09/09 13:35
  • 高虹安守護弱勢 推6大平權政見「新竹有愛,身心無礙」

    民眾黨新竹市長參選人高虹安今天提出「新竹有愛,身心無礙」包括醫療、教育、交通、資訊、運動與文化的身心障礙6大平權政見,守護身障弱勢者的相關權益。
    2022/08/27 17:51
  • 不對稱作戰是台唯一選擇 李喜明:錢花得聰明就能保衛自己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2日訪台,中共旋即宣布在台周邊實行軍演。前參謀總長李喜明今(8)日接受TVBS《少康戰情室》專訪,李喜明表示,作為一個弱勢者,不對稱作戰似乎是唯一選擇,我們口口聲聲提倡不對稱作戰,但投資卻不是這些,今天重點不是增加多少國防預算,而是國防預算如何分配,「錢花得聰明就能保衛自己,這要回到本質上,這不是軍事問題,這是經濟上問題」。
    2022/08/08 21:59
  • 逾半世紀伯大尼之家 作苦難者的庇護所

    屏東伯大尼之家的「伯大尼」三個字在聖經希伯來文意思是「苦難者之家」,當年來自挪威的蘇超生牧師就是為了照顧台灣貧苦弱勢者創辦這個機構。60年來,伯大尼之家服務的對象從之前小兒麻痺的孩子、棄嬰、到現在服務心智障礙者,強調要做在社會中最小的身上。
    2022/02/10 15:57
  • 聖誕送暖!TVBS愛無限公益餐會高雄場 款待13機構260位社工 提前歡度聖誕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為了鼓舞長年服務弱勢群體的社福機構,12月起在全台陸續舉辦北、中、南、東共5場「愛無限公益餐會」。高雄場與基督教救助協會合作,當天席開26桌,共邀請13個社福團體、260位受助者參加,盼望能在溫馨聖誕節期中,為長年服務弱勢者的社工人員加油打氣,攜手迎接嶄新的一年。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董事長特助黎少倫表示:「【愛無限】公益IP,是希望將愛的理念傳遞,幫助社會上更多需要關懷的弱勢。今年因疫情關係,長期照顧弱勢族群的社福團體,營運上可說是雪上加霜,希望藉由愛無限的精神,號召與凝聚大家的愛心,協助這些機構度過難關。」
    2021/12/06 18:14
  • 領嘸!兄重度身障因無「指定帳戶」領不到補助 弟嘆:條文壓垮弱勢

    身障補助中規定,要有富邦銀行或是郵局存摺影本才能申請,但意外導致重度身障的陳先生沒有、所以領不到。家人每個月開支負擔大,期盼政府能夠修正這個必要條件,免得弱勢者無法及時領到補助。
    2021/10/31 19:50
  • 防再有城中城悲劇 時力民調:9成民眾贊成強推社會住宅

    高雄城中城大火釀重大死傷,時代力量今(31日)發布最新民調,近8成民眾不滿意政府把關老舊大樓消防公安的表現,逾7成5民眾認為應加強提供弱勢者租屋補貼,更有超過9成民眾贊成政府應該加強推動社會住宅,以保障弱勢民眾的基本居住安全。
    2021/10/31 13:38
  • 顏寬恒心疼城中城5萬捐專戶 網憶「氣爆前車之鑑」

    高雄市城中城大樓火災造成46人身亡、41人受傷,成為全台死亡人數第2高火災事故,僅次於1995年台中衛爾康餐廳火災。由於多屬高齡、弱勢者棲身在此,令前立委顏寬恒心痛表達不捨,捐款5萬元給高市府急難救助專戶。但有網友回憶起81氣爆的善款爭議,質疑「善款捐到高雄市政府,用法堪慮」。
    2021/10/15 17:44
  • 遲到30年的團圓 法醫所助無名屍找到回家路

    法醫研究所冰存無名屍DNA共3300件,組長林俊彥說,案件背後都是令人鼻酸的故事,許多無名屍是社會邊緣人、經濟弱勢者,小組成員「積陰德」戮力不懈,助無名屍找到回家路。
    2021/02/09 15:02
  • 騙弱勢者! 法官痛批4名詐欺嫌「道德淪喪」

    省吃檢用20多年,要繳房貸的錢,卻被詐騙集團拿走,法官痛批道德淪喪!一名擔任清潔工的張姓婦人,被詐騙集團盯上,嫌犯假冒檢警,拿走婦人120多萬存款,事後警方順利逮捕四人,案件到了法院後,法官認為這些年輕人詐騙弱勢者,而且還假冒公務人員,以加重詐欺罪判四個人,兩到三年的有期徒刑,因為還是多人犯案,符合組織犯罪,也必須強制工作三年!
    2020/05/27 13:55
  • 武漢台商返台第2波討論中 指揮中心:弱勢優先

    陸委會官員今天表示,下一波武漢返台包機正和陸方討論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弱勢者會放入優先名單,且要求返台名單資料要完整。
    2020/02/06 17:10
  • 聚焦氣候政見 青年團體邀三黨代表對話

    青年團體今天邀請參與2020總統大選的三黨代表針對氣候政見對話,國民黨提出成立環境生態部下設氣候變遷司,民進黨著重政策公民參與,親民黨則希望課徵碳稅,回饋經濟弱勢者。
    2019/11/29 14:21
  • 單身婚育租屋補貼 藍疑政策買票、綠說福利政策

    行政院核定協助單身及鼓勵婚育租金補貼試辦方案,國民黨立委曾銘宗等人質疑,選舉到了才提出,是「政策買票」;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認為,幫助年輕人和弱勢者是好事,這是「福利政策」。
    2019/06/21 14:08
  • 【觀點】英德各讓步 民進黨「初選」終於解了套

    當事人的面對面溝通,永遠是解決問題最快的捷徑。雖然,即使在民主社會的台灣,資源弱勢者依舊得在政治現實下被迫妥協。
    2019/05/30 11:10
  • 動員百人綁8500顆粽子 送南投弱勢及獨居長者

    南投仁愛之家近日每天邀百人次志工綁粽子,總數量8500顆將送給縣內近600戶弱勢家庭及獨居長輩,讓弱勢者感受佳節關懷。
    2019/05/29 17: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