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鋒面輕生少子化疏失女大生公公有反應福和橋台灣天氣吳依霖轉晴
  • 搜尋:

    弭平 結果共132筆

  • 德國愚人節「解禁大麻」 滿18歲可公開使用、持有與種植

    德國經過議會激烈正反方便論後,正式從今天(4/1)起,部份解禁娛樂大麻(Cannabis),並允許該國年滿18歲的成年公民,可以合法持有與種植3株以內的大麻。綜合當地報導,這項合法化草案,很早之前就已經獲得下議院(Bundestag)批准通過,在獲得聯邦上議院(Bundesrat)批准後,正式成為法律實施。雖然在最終表決前不久,仍有少部份議員提出反對的臨時動議,但該動議並沒有得到足夠票數支持而失效,讓德國的大麻合法化之路,弭平最後一道阻礙。德國解禁娛樂大麻的新規定包含:允許成年人持有至多25公克的乾燥大麻、自行種植3株以下大麻,以及在學校、幼稚園等場所100公尺範圍內禁止使用。
    2024/04/01 14:16
  • 國際分析/澤倫斯基撤換武裝總司令 雪豹將軍該如何擘劃戰局

    澤倫斯基終於拍板定案,撤除扎盧茲尼武裝部隊總司令的職務,由瑟爾斯基接任。儘管各方對此看法不一,卻都提出一個相同的意見,就是希望烏克蘭政軍當局能夠弭平隔閡,減少甚至避免不必要的「政治性」戰役,專注在戰略目標上,就有機會扭轉目前的僵局。
    2024/02/10 20:07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聚焦CEO的景氣預測

    最新出刊的天下雜誌經濟特刊統整了2024年經濟大預測,針對2000大CEO的2024景氣預測出爐,有近七成對全球景氣悲觀,六成擔心兩岸打仗。今(13)日邀請到天下雜誌資深研究員鄧凱元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調查發現,有高達八成的CEO認為景氣不好,有高達七成的CEO則認為2024年的景氣不好,因為受到地緣政治風險的影響,有高達六成的CEO認為明年地緣政治將成為最大的景氣不確定因素,再來就是大陸經濟成長進一步放緩及通膨難平,至於地緣政治風險一旦有任何的風吹草動,都可能讓企業的營收成長弭平。」
    2023/12/13 15:30
  • 林秉樞施暴定讞 高嘉瑜:難以弭平受害者傷害

    林秉樞施暴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等案,高院判處計2年10月徒刑,而他未提上訴,全案定讞。高嘉瑜今天受訪說,扣掉被羈押期間,這樣劣跡斑斑的人如果只要關14天就沒事,難以弭平受害者的傷害,只會讓加害者更加囂張。
    2023/09/27 14:38
  • 綠議員曝35秒「用手拗彎」抗彈板影片 轟國防部:台灣之敵

    針對抗彈板的品質、性能爭議,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林秉宥曝光一則35秒影片,畫面中的抗彈板,用手就能輕易折彎,讓他砲轟國防部,「爛沒關係,講了好歹也改;還要擴大配發,還要找學者洗地,真有你們的,你們根本就是台灣之敵」。對此,國防部19日則將舉行實彈鑑測,希望能弭平疑慮。
    2023/07/19 14:11
  • 挺侯變挺韓!鄭麗文「每天召喚」 媒體人戳1關鍵:莫名其妙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自徵召後民調不如預期,即使國安會前秘書長金溥聰進駐競選辦公室擔任執行長,仍無法弭平黨內「換侯」風聲。立委鄭麗文從「挺侯」轉稱「侯下韓上」,日前更稱自己每天在召喚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韓也一定知道她在做什麼。不過,資深媒體人單厚之昨(14)日認為,依鄭所言,顯見她連問韓本人都沒過問,又是前言不對後語,也無意爭取立委,讓單厚之覺得「莫名其妙」。
    2023/07/15 19:18
  • 有錢大家賺!南韓電商龍頭「以大帶小」 中小型供應商營收暴衝

    男女平權是國際趨勢,不過南韓官方統計,南韓女性不僅薪資低於男性,調薪幅度也有落差;另一個現象,是大企業員工月薪遠高於中小企業員工,兩者的差距還在擴大。因此在ESG領域中,南韓社會更重視企業治理與社會責任,因此電商龍頭酷澎,除了導入新能源物流車,並回收再製塑膠包材外,內部也弭平男女薪資差距,並為中小型供應商提供銷售數據、提供商品改進意見,帶動不少供應商營收翻倍,做到互利雙贏。
    2023/06/23 22:50
  • 景氣「內溫外冷」面臨考驗! 商研院:服務業復甦力道不均

    過去兩年因為疫情受重創的住宿及餐飲業,今年有明顯復甦跡象。但商研院示警,住宿餐飲、服務業有不均衡復甦的情況,而且整體來說景氣內溫外冷,服務業對經濟成長雖然有貢獻,卻無法弭平更大的工業負成長缺口,復甦之路隱含極高的不確定性。
    2023/06/19 23:02
  • 出手弭平初選裂痕? 賴清德參香王世堅、何志偉同框陪同

    副總統、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25日)赴霞海城隍廟參香,由北市士林、大同立委參選人王世堅、現任立委何志偉等人陪同;這也是「堅偉大戰」後,王世堅、何志偉再度同台。王世堅先到場時受訪表示,相信何志偉會全力支持他,綠營整合不是問題,「我們血裡面都流民主DNA」,兩人陪同賴參香比肩而站,但沒有過多其他交談。
    2023/05/25 13:23
  • 有片/阿根廷球賽打群架狂領6紅牌 粉絲酸:比正賽更精彩

    阿根廷職業足球聯賽8日迎來經典德比賽事,由位居龍頭的河床(River Plate)對戰博卡青年(Boca Juniors),吸引大量球迷進場觀賽,但全場表現沉悶,直到補時第三分鐘、河床隊前鋒博爾哈(Miguel Borja)獲得12碼點球,成功打破僵局並奠定勝利。但在進球後不久,雙邊球員與教練團卻在場中發生衝突,甚至相互揮拳打群架,讓裁判被迫發出6張紅牌,才能弭平衝突並讓球賽落幕;影片也被上傳至社群,遭球迷吐槽稱,場內衝突居然比球賽本身更搶戲且精彩。
    2023/05/08 15:38
  • 選戰最後!赴濟南教會祈禱 陳時中:蔣家後代有責任弭平傷口

    距離1126投票日不到24小時,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25日)上午赴濟南教會,出席「愛與和平:台北平安」祈禱會。陳時中表示,自己參選台北市長是希望城市越來越好,今天以「愛與和平」的基調,希望能夠維持台北市平安的、進步的基調。至於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直指,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站在他曾祖父滿手沾滿政治受難者的血跡上,理直氣壯操作仇恨。陳則表示,但蔣萬安既然以蔣家後代自詡,那對於如何彌平台灣的傷口是有責任的,希望他未來從政路上,帶領他的支持者弭平台灣的傷口。
    2022/11/25 11:38
  • 弭平「急重難罕」城鄉差距 黃瑞仁翻轉雲林

    台大雲林分院至今成為中部心臟醫療重鎮,醫師黃瑞仁絕對功不可沒,18年前奉派到這塊土地擔任副院長,後來二度回歸院長,前後12年從無到有籌畫成立雲林唯一的心臟血管醫學中心,更進一步成立急重症中心、創傷中心,讓雲林急重症病患不再需要送到其他縣市。弭平雲林縣城鄉醫療差距,也讓黃瑞仁有了「雲林史懷哲」稱號。
    2022/10/18 11:23
  • 負評增! 總統兩岸政策民調 53%民眾不滿意

    總統蔡英文坐鎮防災會卻快閃,雖然他已經致歉,但似乎沒能弭平民怨,不少人到他臉書狂轟沒心、選舉擺第一,而這不滿還有顯示在對蔡政府的兩岸政策上,平面媒體民調就顯示,有53%民眾覺得不滿意,負評增加。
    2022/09/20 12:18
  • 高嘉瑜、黃捷遭「換臉」成主角 網紅小玉製不雅片賺千萬竟輕判

    網紅小玉利用換臉軟體,把119位女性的臉套用在不雅影片上,從中賺取千萬。新北地院一審宣判,小玉判刑5年6個月,助理3年8個月,可易科罰金;身為被害人的立委高嘉瑜和市議員黃捷痛批,判太輕,完全無法弭平對受害者的傷痛。
    2022/07/21 19:13
  • 林智堅論文若查無抄襲 郝龍斌酸:台大可以關門了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爆出論文門事件,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昨在《有話郝說》網路節目上表示,民進黨為了選舉政治操作、不顧學術倫理,是「國家級的傷害」,如果林智堅抄襲事件最後被以政治操作弭平,那台大可以關門了。
    2022/07/12 09:53
  • 桃園選戰/林智堅角逐桃園市長 「初選紛擾、青年票」成張善政隱憂

    佈局桃園市長選戰,國民黨突襲式徵召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民進黨擬推出新竹市長林智堅出戰,藍營民代評估,桃園市長提名紛擾還有待張善政與黨主席朱立倫去弭平,而林智堅吸納年輕與中間選票的能力不差,絕非好打的對手,張善政必須加強網路空戰,多推銷自己,讓桃園市民知道他的優勢。
    2022/06/16 18:12
  • 團結勢力抗中? 澳洲砸175億和解費弭平法艦棄單風波

    澳洲政府去年取消與法國的潛艦訂單,轉向與美、英兩國共組「澳美英安全聯盟」(AUKUS),並與美國合作打造核動力潛艦,引發嚴重外交齟齬。不過新上任的工黨政府今(11)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已經與法方達成一項5.55億歐元(約175億新台幣)的「和解協議」,希望能藉此修復2國之間的裂痕。
    2022/06/11 13:04
  • 桃園選戰/推張善政收復失土陷苦戰? 地方最怕重演4年前這狀況

    2022年底縣市長選戰逼近,桃園市長一戰備受各界矚目,目前民眾黨已確定由立委賴香伶出戰、國民黨則突襲式徵召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參戰,相較藍白人選大致底定,綠營目前動向不明,人選遲遲未定,讓綠營地方基層憂心恐不利選戰布局。另一方面,藍營地方也憂心黨主席朱立倫若不能弭平地方雜音,成功整合,恐怕又將重演4年前議員、市長分裂投票的情況。
    2022/06/05 09:09
  • 提名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引反彈 萬美玲籲朱立倫整合

    國民黨提名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引發地方反彈,國民黨立委萬美玲今天說,這不是靠時間就能弭平的,要靠黨主席朱立倫整合,解鈴還須繫鈴人。
    2022/05/20 13:04
  • 台灣曾為這事扣押蘇聯油輪 遭嗆「武力解決」

    1954年兩岸情勢緊張緊繃,一起蘇聯油輪在國際公海上被我國海軍攔截並帶回台灣扣押的陶普斯號事件震驚全球。當時,蘇聯籍油輪陶普斯號(Tuapse)運載油料前往中國上海,為防止戰略物資落入共軍手中,台灣派遣驅逐艦丹陽艦前往攔截,雙方劍拔弩張,蘇聯為此告上聯合國,時任總統蔣中正歷經一番考量後,同意接受法國斡旋進行交涉,得以弭平爭議。
    2022/05/01 11:00
  • 爭連任!「線民案」疑慮弭平?黃偉哲通過提名強調「從未出賣同志」

    民進黨中執會今天(3/2)確定通過高雄市長陳其邁、嘉義縣長翁章梁以及台南市長黃偉哲的連任提名,但針對黃偉哲深陷「線民疑雲」,甚至遭黨前秘書長羅文嘉指控曾被他監控,中執會上的確討論不久,最終才定案。黃偉哲更出面自清,說自己「從未出賣過黨內同志!」
    2022/03/02 20:39
  • 酒駕風波惹議! 柯文哲要黨部發揮最大智慧弭平爭議

    台灣民眾黨議員參選人日前爆出酒駕爭議,媒體報導黨主席柯文哲今天在黨務聯繫會議中要求地方黨部勸參選人退選。民眾黨發言人張清俊受訪表示,柯文哲責成新北市、桃園市黨部發揮最大智慧來弭平這次爭議。
    2022/02/09 22:47
  • 真的看見台灣?中共擴張引不安 外媒、國際學者關注台海軍情

    近年兩岸關係緊張,外國媒體與學者,紛紛將目光聚焦在台海軍情,顯然面對中共的擴張,全球多數國家都感到不安,而台灣位在衝突第一線,對於弭平兩岸軍力失衡,只能盡力強化不對稱戰力,但學者提醒,不對稱作戰還是有其極限,必須顧慮到相應的代價。
    2022/01/18 22:43
  • 「生生平板」弭平城鄉落差? 專家:關鍵在師資而非硬體

    教育部為了弭平城鄉數位落差,喊出未來4年要「班班有網路、生生用平板」,預計將砸下200億採購平板、充實數位內容、提升網路頻寬等等,希望每位學生都能培養數位學習能力。不過有教育團體和家長認為,太早使用平板會容易讓孩子分心,視力也會受影響,而且硬體推陳出新,4年過後難道又要編200億預算大撒幣嗎?教育部回應,根據國外研究,平板輔助教學可提升學習能力,只要有良好管理、避免瀏覽不適當的網站內容,反倒更能讓學生專注在學習上。
    2021/11/30 23:30
  • 高雄拚「接種意願」!專人幫登記 銀行、農漁會也有窗口

    公費疫苗預約平台上線,除了怕網路塞車問題,高雄市政府為了弭平各區域數位落差,協調各地區公所或是衛生所,甚至是農漁會以及高雄銀行等單位,設置服務中心,提供專人協助民眾操作系統,登記接種意願,但直擊幾個區公所,登記專區苦等不到民眾,高雄銀行可能是業務太繁忙,第一時間行員反應是,要自己上網申請,之後要預約再過來。
    2021/07/13 19: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