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分析/澤倫斯基撤換武裝總司令 雪豹將軍該如何擘劃戰局

編輯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0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0 20:21

未來再也看不到扎盧茲尼指揮烏克蘭武裝部隊的畫面,澤倫斯基已經確定撤換他的軍事職務,更重申調整與個人無關,也沒有政治考量,而是就當前情勢做出的改變。

扎盧茲尼被澤倫斯基解除武裝部隊總司令職務之後,傳出將出任駐英大使。(圖/翻攝自烏克蘭國防部)

陣前換將究竟所謂何事?到底是兩人心結難解?抑或是功高震主?烏克蘭基層官兵也不免懷疑,澤倫斯基的決定到底合不合適?畢竟陣前換將在古今中外戰史上,有過許多失敗的案例。部分西方軍事觀察家更提出警告,扎盧茲尼下台,有可能造成部隊軍心渙散,或是陷入更為混亂的局面,甚至影響基輔和西方的關係。

 
外傳扎盧茲尼下台的原因,是因為功高震主,被澤倫斯基視為潛在對手遭到撤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但是也有另一派專家認為,目前的俄烏戰爭是現代化戰爭型態,如今總司令扮演的角色,更多的是做為各級單位的總協調,而且是下達軍令的決策者。尤其在專業分工的要求下,像是作戰計畫、部隊調度等工作上,多半劃歸在總參謀部這類的專業部門裡,軍事參謀要依據戰場上的實時變化,提出因應方案,呈交給最高軍事首長做決心,並且督導和檢視各單位的執行成效。因此,這次的軍事高層的人事調動,不至於造成部隊太大影響。
烏克蘭撤換武裝部隊總司令各界看法兩極,一派擔心會打擊部隊士氣;另一派則認為有助於改善軍方積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扎盧茲尼的下台備受國際關注,因為澤倫斯基的決定,攸關春季戰局的變化。即便各界對此看法不盡相同,但是多數意見都有一個共同建議,就是烏克蘭政軍當局必須保持一致的戰略目標,減少甚至免除不必要的政治性戰役,只要政軍界弭平隔閡,還是有機會打破膠著的俄烏僵局。
多數西方軍事觀察家建議烏克蘭政軍高層消弭隔閡,專注在戰略目標上就有機會扭轉僵局。(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解職#扎盧茲尼#武裝部隊總司令#澤倫斯基#瑟爾斯基#雪豹將軍#烏克蘭英雄#功高震主#潛在對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8

0.0417

0.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