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中運倒塌平民美食 吳子嘉 黃國昌水瓶座游泳項目家居清潔滅蟲劑害蟲
  • 搜尋:

    巴育 結果共8筆

  • 泰總理夫婦為彭麗媛慶生!習近平罕見拍手「笑開懷」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妻子彭麗媛19日訪問泰國,習近平在首都曼谷與泰國總理巴育(Prayut Chan-ocha)舉行會談後,巴育夫婦一同提前為彭麗媛慶祝60大壽;現場拍下的影片顯示,彭麗媛在切蛋糕時,一旁的習近平不斷拍手祝賀,笑的合不攏嘴,難得在公開場合表露開心情緒。
    2022/11/21 10:45
  • 泰王難挺親姊選總理 12小時後嚴厲批判

    時隔五年,泰國將在下個月24日舉行大選,泰國現任總理兼軍政府領袖的巴育,宣布尋求連任;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泰國王室的長公主烏汶叻,也表明將角逐總理一職。不過,就在公主宣布參選的12小時後,現任泰王立刻透過全國電視,發出批判性的聲明,表明王室成員不該參與政治,不只有違傳統,而且非常不適當!這位泰國公主的總理夢,不到一天就破滅了。
    2019/02/11 20:05
  • 連神權也收入麾下 泰國軍政府逐漸確立專制體制

    泰國首相巴育已在2月16日宣布,接管該國最大、占地1000公頃的佛寺法身寺,原因是該寺未能交出涉嫌洗黑錢及收受贓物的住持法勝法師。目前佛寺遭大批軍警封鎖及包圍,禁止進出。
    2017/02/21 15:50
  • 憂爆燃!彩色粉末遭禁用 多國路跑喊卡

    八仙粉塵爆炸事件,讓各國更嚴格檢視彩色路跑、派對的安全性,泰國總理巴育直接禁止全國使用彩色粉末、在日本北海道、大陸上海,彩色路跑也紛紛取消,但在這樣各國封殺彩色粉末的同時,香港政府還是以目前並沒有明文禁止為由,讓當地預計7月舉辦的彩色路跑,依舊照正常程序申請。
    2015/06/30 20:28
  • 【FOCUS新聞】泰國迎觀光旺季 軍政氛圍面貌不同

    泰國發動軍事政變已經一個月了,現在曼谷街頭已經不像之前,大批荷槍實彈的軍人巡邏,但言論自由依然遭受軍政府嚴格控管,每天晚間新聞一播完,8點整所有電視頻道就會切換成軍方訊號,而為了宣傳和解氣氛,陸軍總司令巴育甚至親自填詞,製作了一首抒情歌曲,在大街小巷強力播放,儘管軍方承諾,8月份會成立臨時政府,但何時要舉行國會大選,遙遙無期,眼見政治前景不明,在泰國投資的外國企業正在醞釀出走。
    2014/06/25 01:52
  • 【FOCUS新聞】軍頭拿到令箭 泰皇授權、接受承認政變

    泰國軍事政變,泰國陸軍總司令巴育自封臨時總理,而現在起他掌權名正言順了,因為泰皇也首度表態支持。不過泰國的觀光業再一次成為奪權陪葬的祭品,觀光業佔了泰國GDP高達20%,去年2674萬遊客,讓泰國賺進738億美元,增加250萬個工作機會,雖然2009年有黃衫軍抗議,2010年百萬紅衫軍示威,2011年7月泰國洪災,觀光人數仍呈現緩慢成長,但今年第一季進泰國的觀光客就少了21%,人數掉了40萬人,5年來首次呈現負成長。在戒嚴令下,走上街頭的泰國人有增無減,最多聚集到2千人,和無處不在的軍人發生肢體拉扯,而這些爭取民主選舉程序,不齒軍事政變的泰國人,最後都遭到拘捕,將面臨軍法審判。
    2014/05/26 21:08
  • 【FOCUS新聞】政變第一天連發19軍令 百官聽命

    泰國軍方宣布政變的第一天,從曼谷到泰國各地氣氛一夕轉變,雖然這是泰國君主立憲80多年來,第12次軍方政變奪了權,但回到軍權最大的社會,泰國人還是不能習慣,觀光徹底變調。軍方宵禁第一個晚上,立刻實施宵禁,泰國人急忙趕在晚間10點前到家,造成大塞車,示威民眾也趕著打包返家,軍方也進駐14家電視台,節目中斷,泰國陸軍司令巴育宣布政變,說要恢復秩序。這次巴育主導政變,自己宣布自己代理總理,他2010年由泰皇任命做陸軍總司令,2006年他就政變,推翻塔克辛,那時候他是第一師司令官,那次政變不到半個月,臨時總理內閣宣布就職,一直到5年之後,2011年塔克辛的妹妹盈拉當選總理,泰國才擺脫軍人掌權,如今軍令最大的泰國,何時重有民主?今天還沒有答案。
    2014/05/23 20:12
  • 傳暗助黃衫軍 泰軍用戒嚴打壓盈拉

    泰國軍方片面宣布戒嚴,但強調這不是一場政變,事實上,陸軍總司令巴育,在2006年,就是以軍事政變推翻塔克辛政權,他還曾經下令軍隊鎮壓紅衫軍,這回宣布戒嚴,而不提政變,主要是不希望踩到美國的紅線。
    2014/05/21 22: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