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超貸七寶媽地震地震速報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桃園景點網紅Toyz刑期統測影片
  • 搜尋:

    就審 結果共27筆

  • 日本草莓准入放寬!藍委:故意壓到選後公布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申請放寬農藥品項,食藥署預告,包括四種過去禁用於草莓的農業,將可放寬,最快六十天後上路,但在野黨怒轟,去年中就審查完畢,卻故意壓到選後公布,民進黨怕影響選情,現在當選了,竟然送這樣的大禮給農民,根本就是雙標!
    2024/01/26 19:30
  • 重燃律師魂?陳水扁稱病「弊案停審9年」 替陳幸妤出庭打贏官司

    前總統陳水扁2015年服刑時,因失智、帕金森氏症、尿失禁及有生命危險獲准保外就醫至今,所涉貪汙等5大弊案因他無法正常陳述也隨之停審至今,但他重獲自由後不只到處趴趴走,也曾主持廣播節目及站台助選,去年陳水扁的女兒陳幸妤遭控植牙醫療疏失,被提告求償130萬餘元,9年來,陳水扁雖因病無法出庭就審自己的貪汙案,卻能以代理人身分,化身「陳律師」出庭2次幫女兒打贏官司,重重打臉司法。
    2024/01/15 15:51
  • 盼蔡英文特赦? 阿扁:沒有期待可能性的事情

    前總統陳水扁涉及國務機要費案,但他因保外醫治而停審,不過其他被告部分,台灣高等法院更二審正密集審理。陳水扁今(7日)舉行國際記者會說明「因公支出大於因公收入,沒有不法所得」,外界質疑「能開記者會卻無就審能力?」。媒體今詢問陳水扁是否期待總統蔡英文特赦,陳水扁直言,「沒有期待可能性的事情,為什麼要多此一問呢?這樣多想的,沒有必要」。
    2022/04/07 12:01
  • 中美監管戰開打!微博列「預摘牌名單」

    在中美關係持續緊繃的大格局下,中國大陸社交媒體龍頭新浪「微博」,成為雙方持續角力的最新犧牲品。美國證管會周三以不符合審計要求為由,把微博列入「預摘牌清單」,最快2024年可能被勒令從美股下市。同樣被列入清單的還有在中國獨立經營肯德基品牌的「百勝中國」等其他五間中資企業。儘管中方試圖與美方就審計規定磋商,但美方一步不讓,週四公開表明所有中資公司的會計審計底稿可見度,必須與其他國家在美上市公司達到同樣水準。在中美持續激烈競爭下,中概股的前景,短期內很難明朗。
    2022/03/25 19:50
  • 縱火害9命!李國輝4度判死刑 最高法院又發回更審

    緬甸華裔男子李國輝縱火導致9人身亡,4度遭判死刑;案經上訴,最高法院認為,更二審對於李國輝的就審能力、殺人動機等未詳為調查,今天撤銷原判決發回更審。
    2021/12/23 17:45
  • 虐死97歲公公案更審 律師請求鑑定媳婦「就審能力」

    戚姓女子涉以沖冷水等方式虐待97歲公公致死。高院更一審今天開庭,她說,當時發病不太記得,坦承傷害行為,對不起公公。律師表示,戚女近日有發病,請求鑑定有無就審能力。
    2021/10/06 19:44
  • 美參議院明審彈劾案 川普表明不出席作證

    美國聯邦參議院明天將正式審理前美國總統川普的彈劾案。參眾兩院兩黨黨鞭今天就審理程序與時間表達成共識,若沒有傳喚證人,審理最快下週就能結束。
    2021/02/09 10:50
  • 柯建銘籲臨時會理性勿杯葛 藍:協商前勿放話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在臉書發文指出,立法院臨時會預計處理3大預算案,希望建立年初就審完年度預算的良好慣例,並要在野黨別為根本就沒有進口的萊豬假議題,搞義和團式的抗爭。
    2021/01/07 12:51
  • 9千多份紓困申請書 中央退回給新北自審

    新北市政府紓困申請案送給中央審核,引發爭議,衛福部強調是新北市政府誤會中央意思,希望地方能審就審,所以又把9千多份文件退回給新北自己審核,對此立委蔣萬安質詢衛福部次長何啟功,到底應該誰來審查,何啟功才脫口說出是蘇院長沒有把話說清楚。
    2020/05/11 22:12
  • 新北中央紓困戰! 侯:政院、衛福部兩個說法

    新北市政府紓困申請案送給中央審核,引發爭議,衛福部強調是新北誤會中央意思,要地方能審就審,因此周日侯友宜就說,如此的話地方就從寬認定,盡速發錢,隔一天又說,衛福部跟行政院有兩套說法,也被解讀跟中央直接開槓。
    2020/05/11 16:05
  • 新北紓困案送中央引論戰 侯:都是奉命指示

    新北市政府受理紓困案件,把九千多份送給中央衛福部審查,引起衛福部員工不滿,也引發地方中央論戰,侯友宜強調,他都是案照政院指示,但他也強調,現在衛福部又說,地方能審就審,因此禮拜一就能將資格符合的發送。而陳時中則說,是新北誤會,應該是中央授權,中央扛責。
    2020/05/10 19:08
  • 新北紓困案送中央引論戰 侯:都是奉命指示

    新北市政府受理紓困案件,把九千多份送給中央衛福部審查,引起衛福部員工不滿,也引發地方中央論戰,侯友宜強調,他都是案照政院指示,但他也強調,現在衛福部又說地方能審就審,因此禮拜一就能將資格符合的發送。而陳時中則說,現在會授權給地方處理。
    2020/05/10 13:22
  • 侯友宜:紓困金地方審核沒問題 11日就發送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受訪時,被問及將近萬份紓困申請案送衛福部被指是錯誤示範。他表示,要地方審地方就審,他會負責,也交代已經認定的案件,11日就快速發送,讓市民拿到。
    2020/05/10 13:18
  • 川普彈劾戰場轉參院 兩黨先就審理形式鬥法

    美國眾議院通過總統川普彈劾案後,民主黨眾院議長裴洛西再出招,稱要暫緩將彈劾案送出,以待參院表態會如何審理;共和黨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則說,不懂裴洛西是在演哪齣。
    2019/12/20 12:12
  • 監委將約馬案法官 司法院籲謹守權力分立

    前總統馬英九洩密案被判無罪確定,監察委員預計明年1月約詢北院承審法官。司法院今天發表聲明,指監委若就審判核心約詢法官,逾越監察權分際,呼籲監委謹守權力分立原則。
    2019/12/18 11:59
  • 批港監警會調查權力不足 傳國際專家小組集體辭職

    外媒報導,香港監警會就審視「反送中」風波所委聘的國際專家小組成員已經全部辭職。他們認為監警會權力與調查能力嚴重不足,不能逼使警員提供證據。
    2019/12/11 11:41
  • 蔡英文提農機補助 農民憂看得到吃不到

    總統蔡英文昨天在桃園,提出擴大農機補助政策,要多花8億元的補助金,來幫助農民購買大型農業機具,但實際問農民卻說,這政策看得到吃不到,就算加了補助買新的也不划算,而且大型機具也不是所有農產品都用得到,對此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大酸這是綁樁政策,但民進黨則回應,這項預算早在去年就審理通過了。
    2019/10/30 13:30
  • 小燈泡案凶嫌庭上咧嘴發笑 辯護人請求鑑定就審能力

    台灣高等法院更一審今天審理3歲女童小燈泡命案,王姓凶嫌的辯護人主張王男有當庭發笑等奇特行為,請求鑑定是否有就審能力,審判長諭知合議庭將進行評議。
    2019/10/15 12:59
  • 柯組黨、失言惹惱藍綠 北市議員醞釀杯葛

    柯文哲布局2020,近來又是創黨,又是槓上新潮流,讓藍綠氣得牙癢癢,週二議會即將開議,議員也摩拳擦掌醞釀杯葛,準備和柯市長來個攻防戰,對此柯文哲笑說自己完全不擔心,審預算就審預算反正自己也不會亂編。
    2019/09/09 21:14
  • 小燈泡案更審出老招! 王景玉律師求停審

    犯下內湖小燈泡命案的嫌犯王景玉,更一審進入審理階段!16日上午高院開庭,被告律師認為,王景玉不懂出庭意義,而且經常雞同鴨講,是心神喪失者,請求法院停止審判,還找來看守所身心科醫師作證,對此,被害人律師認為,這個議題一審已經討論過,希望法院繼續審理,不論結果如何,5月7日將照常召開王景玉的延押庭!
    2019/04/17 13:11
  • 軍公教凍薪簽呈「跑超快」! 李來希:被糟蹋

    反年改召集人李來希,透過行政院內部人員拿到,軍公教凍薪簽呈,他怒酸,7月19日行政院開完會,隔天人事行政總處就發簽呈,過程要經過副秘書長、秘書長及院長簽字,結果不到24小時,就審核完畢,太有效率,他痛批行政院,根本拿軍公教當藉口開刀。
    2017/07/27 18:32
  • 高院法官開傳票 傳喚陳水扁7/7出庭

    前總統陳水扁日前出席募款餐會,承審陳水扁涉二次金改案件的台灣高等法院法官曾德水考量陳水扁疑有就審能力,已發出傳票,傳喚扁7月7日到庭,確認是否將停審的案件,重新開始審理。
    2017/05/31 16:28
  • 疑扁有就審能力 高院法官近期將傳扁出庭

    前總統陳水扁日前出席募款餐會,承審陳水扁涉二次金改案件的台灣高等法院法官曾德水考量陳水扁疑有就審能力,近期擬開傳票,傳喚扁到庭,確認是否將停審的案件,重新開始審理。
    2017/05/24 11:29
  • 殺女童案龔重安 聲請停止審判遭駁

    北投女童割喉案被告龔重安的委任律師以龔男罹患思覺失調症,且恐已達心神喪失,聲請停止審判。法院依歷次開庭言行等資料,認定他具備就審能力,予以駁回。
    2016/12/17 15:16
  • 電影片名有「他X的」 新聞局:不適當

    行政院長吳敦義日前連說5次兩個字的粗話,現在有電影因為片名也出現這兩個字,沒通過新聞局電影處審核,於是片商在片名中多加了一個「媽」字,變成「他媽媽的公主」,就審核通過,電影處指出,因為專業評估,那「兩個字」實在不妥當,怕影響孩童。
    2011/07/15 12: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