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歧視解剖課金牛座桃園區桃園分局倒塌51勞動節肺癌加護病房
  • 搜尋:

    專用車道 結果共33筆

  • 台中花毯節又來了!搶拍絕美新社花海 交管範圍搶先看

    新社花海暨台中國際花毯節11日至12月3日登場,展期23天,為避免遊客湧入造成交通壅塞,東勢警分局規劃行人徒步區、單行管制、接駁車專用車道等交通管制,維持交通順暢。
    2023/11/04 16:15
  • 她問高雄哪裡好玩?網歪樓:開車來大順路 可玩2個小時

    一名女網友日前在臉書「高雄人大小事」詢問「高雄哪裡好玩?」瞬間引發在地鄉親討論,更逗趣的是,留言區不少網友歪樓強烈建議原PO,可以到大順路開車直行找左轉的地方,因為可玩2個小時,笑翻不少人。
    2023/09/22 16:26
  • 號誌燈還沒亮 工程師機車專用道左轉 遭汽車猛撞重傷亡

    昨(5)日凌晨2時許,新北市新莊IKEA旁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呂姓機車騎士騎在中正路上最外側的機車左轉專用車道,但卻疑似沒有等到左轉燈亮起,直接從最外側往內側切,結果遭到後方一輛直行的汽車當場撞上。雖然騎士緊急被送往醫院,但救治約1小時後仍傷重不治。
    2023/03/06 13:22
  • 過得去就認輸!他驚見超窄公車專用道 網震驚:台灣交通好神奇

    台灣交通亂象日前於國際爆紅,包括有外國遊客向警方檢舉貨車轉彎不禮讓行人、長居台灣外籍人士批評「比東南亞差」,還有台灣人自己被路口奇怪的車道規劃搞得非常無奈。1名網友分享,他看見了堪比機車道的公車專用車道後大吃一驚,認為根本沒人有辦法把公車開進來。
    2023/02/22 10:02
  • 前方車「左轉道直行」!他氣炸想檢舉 內行曝裁罰關鍵

    在車流量較大的路口,最內側通常設有左轉專用車道,方便左轉車停等,有效分流,不會擋住後方直行的車輛。一名駕駛好奇,若在左轉車道上直行,是否觸犯現行交通法規?對此,警察留言解答,畫雙白線的話就不能直行。
    2022/02/08 13:20
  • 轉彎專用道未打方向燈挨罰 駕駛不服遭斥:欠缺違規意識

    一名唐姓男子去年(2020)底行駛基隆信一路與中正路交叉路口時,沿著左轉專用車道左轉未使用方向燈,遭到民眾檢舉,被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裁罰1200元。唐男不服,主張他開在僅能左轉的左轉專用道,應認為是原車道的延伸,無須再打方向燈,訴請撤銷原處分。法官駁回請求表示,國內違規情形普遍,且行為人多數欠缺自覺及違規意識。
    2021/10/08 12:58
  • 疑想「高雄式左轉」!女逆向斑馬線竄出 遭賓士側面撞擊

    高雄市區今(16)日下午發生一起車禍意外,一輛轎車打算從左轉專用車道彎入下一條馬路,剛好遇上一名女騎士疑似要用「高雄式左轉」省時間,直接逆向從車陣中竄出,轎車駕駛煞車不及直接撞上,警方接獲報案趕到現場,雙方的酒測值都為0,所幸被撞的女騎士沒有大礙,詳細肇事原因警方還在釐清中。
    2021/09/16 18:29
  • 車禍案件增就廣設測速照相? 網友批:出事不要只會插測速!

    日前,新北市交通大隊於 新北市道安會報中指出,由於進入三級警戒以來A1類事故,也就是死亡車禍件數以及死亡人數提升,於是將透過強化機動測速照相的方式,「改善」行車安全。不過,此舉一提出,旋即引來民眾反彈,甚至有網友指出,每逢肇事率提升,政府就是以強化測速照相、提升超速違規舉發力度的方式,這樣「出事就插測速」的做法根本就是便宜行事!亦有網友認為,政府應該藉由三級警戒車流減少機會,徹底檢討道路設計,從根本改善交通安全。
    2021/07/08 15:50
  • 大家都不知!行駛「左右轉車道」卻直行 最高罰1800

    別以為只要是綠燈都可以往前直行!一名駕駛人行經新林口區文化三路一段與忠孝路口時,因為行駛在「左轉車道」,綠燈後直行卻遭民眾檢舉,收到600元罰單,而該名駕駛人事後重回事發路口,發現多數車輛都有同樣違規事項。根據新北市裁決處統計,直行車利用轉彎車道直行,去年就開出1萬3378件罰單。
    2020/04/27 16:55
  • 頭直接被削掉!巴士誤闖幹道 猛撞限高柱17人慘死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前(6日)天發生一起嚴重車禍,一輛長途巴士行經主要幹道E311公路時,駕駛疑似路線不熟加上視線不佳而誤闖小型車專用車道,導致車子左側直接撞擊限高柱,造成17人死亡。
    2019/06/08 21:32
  • 疑爭道擦撞小黃開罵 醫院停車場爆糾紛

    新北市亞東醫院地下停車場,26日下午發生一起擦撞糾紛,一輛休旅車無視後方排隊汽車,疑似行駛醫護專用車道插隊,過程中擦撞到一輛計程車,兩人發生激烈口角,幸好衝突沒有擴大,警方表示醫院是私人土地,不適用「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如果有毀損,小黃運將只能自行提告求償。
    2019/02/27 19:45
  • 101也曾發生! 鄰近新光再傳持刀擄落單女

    百貨公司人潮多,怎麼會成為嫌犯下手地點!這次發生擄人案的是台北信義區新光三越A9館,地下三層樓是停車場,雖然車道進出口有監視器,但停車場難免有死角,像是距離電梯較遠的車位,燈光比較暗,停車場業者建議,女生停車盡量可選在婦女專用車位或者靠近管理室的地方。
    2018/06/02 13:01
  • 防民眾搶道! 柯:世大運期間路肩選手專用

    2017台北世大運從今天開始進入「倒數365天」,世大運代言人的超紅嘻哈團體玖壹壹,獻唱為選手創作的加油歌,也和市長柯文哲同台表演,場面熱鬧,市長柯文哲拋出「比賽期間要嚴格禁止民眾、車輛行走高速公路路肩」,還要嚴格取締懲處的措施,原來世大運比賽場館橫跨北台灣5縣市,擔心選手車程來不及,打算把路肩當成「選手專用車道」。
    2016/08/20 19:11
  • 沒管制!集集綠色隧道 公車轎車單車搶道

    南投集集綠色隧道因為有茂密林蔭加上緊鄰山線鐵路,風景優美,日前才被評選為全台十大自行車經典路線之一,每逢假日不少遊客來騎單車或是電動車,但是從車站出發往綠色隧道,自行車沒有專用車道,假日也沒有交通管制,都得跟轎車機車還有公車,行駛在小小一條雙向單線車道上,也難怪遊客認為,風景雖然美但卻是暗藏危險。
    2015/11/01 18:14
  • 大雨必淹!靜宜大學積水 涉水沖走拖鞋

    受到滯留鋒面影響,中部各地雨下的又急又大,台中靜宜大學校門口又淹水了,大學生涉水,拖鞋都被水沖走,因路邊積水,BRT行駛在專用車道上,一路將積水濺到慢車道,機車騎士被噴的滿身是水,而彰化下大雨,鹿港老街淹水10公分,農民冒雨搶收葡萄和花椰菜
    2015/05/20 17:42
  • 不排隊搶快! 遊覽車違規左轉擦撞小車

    有民眾檢舉在高雄市中正交流道,經常能看到有遊覽車為了左轉上國道,對其他小客車逼車還引發事故,由於中正路單向就有4線道,其中內側2條左轉專用,但不少車輛為了搶快,會占用直行專用車道再趁機左轉,警方說這樣的行為已經違規,可被開罰900元
    2015/05/17 13:00
  • 4撞!BRT撞違規右轉車 擦出18米刮痕

    BRT上路,民眾誤闖專用道,警方累計開出241張罰單,除此之外,台灣大道沿線自用車變換快慢車道,都得跨越BRT專用道,有時車流量多,車子卡在BRT專用道上,動彈不得,有時候後擋在BRT專用道前方,BRT駕駛來不及煞車就會撞上,目前已經發生4起車禍意外。
    2014/08/20 12:07
  • 轎車撞BRT!乘客慘跌 肇事駕駛送醫

    台中BRT快捷巴士,上午在靜宜大學站準備停靠,讓乘客下車,後方一輛黑色轎車誤闖BRT專用車道,從右後方追撞上去,導致車上3名乘客受到驚嚇,其中1人跌倒膝蓋受傷,肇事駕駛還因為過度緊張,整輛車衝上安全島,輕傷送醫,自己也吃上900元罰單。
    2014/08/07 17:57
  • 「國王垃圾桶」 BRT車站垃圾亂丟

    BRT上路,車子轉彎三度卡住,遭質疑是趕鴨子上架,在台中火車站,BRT離站時所走的專用車道,竟然和斑馬線重疊,出現人車爭道,原來是舊有的斑馬還沒塗銷,但新設置的斑馬線,卻得跨越障礙物,走到底還會被欄杆卡住,根本無路可走;就連月台也成了小型的垃圾場,垃圾桶空有字樣,沒有桶子,看的到用不著,民眾開玩笑說,根本是國王的垃圾桶。
    2014/07/31 12:22
  • 最後一夜!國道計程 23收費站熄燈

    國道重大變革,將從計次改計程,30日正式上路,全台23個收費站,將在凌晨熄燈,也意味著900多位收費員,準備失業,禮拜天是最後一個上班日,心情特別不一樣,鏡頭捕捉泰山收費站,最後一班收費員,交接上工,也有用路人送上小卡片,替收費員打氣,接下來,三個禮拜時間,全台收費站,會先拆除內側票亭,其中「泰山收費站」,施工狀況最特別,因為車流量大,只利用夜間作業,五楊高架專用車道施工時,高架路段會封閉,另外會保留第七座票亭,作為紀念。
    2013/12/29 14:12
  • 無人駕駛電動車 2015年英國上路

    英國政府日前宣布斥資150萬英鎊,從2015年起,進行無人駕駛車的測試,方法就是讓無人駕駛車,在倫敦以北一個小城鎮,沿著專用車道行駛,搭載乘客前往市區各地,這是英國到目前為止,最大規模的未來運輸實驗計畫,2年後,英國民眾就可能會習慣無人車。
    2013/11/19 09:33
  • 快捷巴士佔1車道 民憂台灣大道會塞爆

    台中BRT快捷巴士,藍線台中車站到靜宜大學路段,今年底東海到靜宜大學就會試營運,但現在光是施工就已經造成塞車,未來BRT有自己的專用車道,台灣大道從三線變兩線,只會更擠,甚至大塞車,民眾抱怨,台中捷運網並未建立,民眾仍就以開車其車為主要交通方式,冒然佔掉一線車道,如果沒有配套疏導,不知道會塞成什麼樣子。
    2013/10/11 18:31
  • 智慧型高速公路 節能減碳兼環保

    節能減碳已經成為全球共同努力的目標,現在這股潮流吹到高速公路上,荷蘭計畫打造智慧型高速公路,在零度地面結冰濕滑的時候,透過反光素材顯示在路面,警告駕駛,甚至還有可以充電的電動車專用車道,非常貼心,預計這種智慧型高速公路,最快在今年就會問世。
    2013/01/14 13:41
  • 「回數票、現金」併道 泰山收費站生險象

    國道中山高的五楊高架拓寬工程進入最後階段,泰山收費站也從今天開始,週一凌晨零點到週五中午12時,雙向封閉小型車的回數票專用車道,也就是要和現金的車輛一起擠繳費車道,但因為宣導不足,有些用路人到了進站前100公尺才發現,平常走的回數票車道不見了,臨時變換車道,險象環生。
    2012/10/29 12:27
  • 國一五楊高架 設高乘載專用車道

    國道五號每逢假日必塞車,加上暑假宜蘭有童玩節活動,每小時車流量飆破3500輛次,造成大塞車,高公局連續2個週日試辦高乘載,主線回堵公里大幅縮短,不排除未來在收假日「常態性」實施;另外,預計年底完工的國道一號五股楊梅高架段,雖然到楊梅可以省下10幾分鐘,未來也打算設置「全天候高乘載專用道」,3人以上客車才能上專用道。
    2012/07/19 15: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