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噁心地震台灣天氣統測國家警報酒吧地震速報花蓮6.1強震台北景點七寶媽
  • 搜尋:

    富岡基地 結果共9筆

  • 太魯閣事故車廂重搜證!又見8片「疑頭蓋骨」遺骸

    台鐵邀請日本學者來台交流,但昨天(31日)上午到台鐵富岡車輛基地時,罹難者家屬團體發言人王薇君在事故車廂,驚見疑似頭蓋骨的遺骸,王薇君1日出席安全改革研討會時現身說明,指出當下只想要好好保護那塊,目前證物已經交給檢警,鐵警刑大跟檢調也重回富岡基地,作地毯式調查,沒想到再度找到疑似8片遺骸以及一輛電動代步車。
    2023/09/01 19:44
  • 太魯閣事故車廂重搜證! 疑又見4片頭蓋骨家屬怒

    台鐵邀請日本學者來台交流,但昨(31)日上午到台鐵富岡車輛基地時,罹難者家屬團體發言人王薇君在事故車廂,驚見疑似頭蓋骨的遺骸,王薇君1號出席安全改革研討會時現身說明,指出當下只想要好好保護那塊,目前證物已經交給檢警,鐵警刑大跟檢調也重回富岡基地,作地毯式調查,沒想到再度找到疑似4片遺骸以及一輛電動代步車。
    2023/09/01 16:00
  • 太魯閣列車49死事故過了2年 車廂竟還找到「罹難者頭蓋骨」

    2021年4月,台鐵408次太魯閣號撞上從邊坡滑落的工程車,造成49人死亡、213人受傷,其中損傷最嚴重的第7、8節車廂,目前暫放在富岡基地。今(31)日上午台鐵人員、日本福知山線事故改革關鍵人物,以及「太魯閣的眼淚」發言人王薇君到場現勘,王薇君卻在車廂內發現一個約手掌大的罹難者頭蓋骨,當場要求陪同的台鐵局長杜微要再找清楚。
    2023/08/31 15:22
  • 狒狒落網了!麻醉槍一發擊中 結束18天旅程

    狒狒逃亡18天終於落網了!桃園一隻狒狒四處趴趴走,大家都拿牠沒轍,因為牠身手矯健,真的太會跑了,從平鎮跑到楊梅,接著又跑到新屋,今天(3/27)上午,牠被捕捉到回到楊梅,現身在台鐵富岡基地,下午的時候,又跑到富岡國中一帶,農業局人員立刻加派人員,到場用一發麻醉槍就擊中。
    2023/03/27 20:38
  • 「死傷一直增加」交通部長回憶太魯閣事故 王國材:一場惡夢

    0402太魯閣號事故,給全台灣帶來哪些省思,我們獨家專訪交通部長王國材,當時候他的角色還是次長,他回憶起事發後,接收到的死傷人數不斷增加,他說那真的是一場惡夢,而受損最慘重的第七和第八節車廂,也被運往桃園的富岡基地,永久保存希望讓台鐵人記取教訓。
    2022/04/01 21:10
  • 太魯閣事故保留2車廂 台鐵曝移置地點:做員工訓練教材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罹難者家屬先前提出保留事故列車第7、8節車廂的訴求。台鐵今天表示,預計3月底移置台鐵富岡基地,未來將做為員工訓練教材。
    2022/03/05 15:29
  • 全台首座! 「英國貴婦」車廂改成土地公廟

    台鐵車廂變成土地公廟,這是在桃園楊梅的富岡基地,過去因為興建基地,土地公神像移走,台鐵允諾會原地供奉,但是因為不能用公款建廟,因此台鐵以火車車廂文創的方式,改造成土地公廟,也成為全台第一座。
    2019/11/01 13:29
  • 快訊/普悠瑪案 台鐵扣住日商4.3億協商求償

    普悠瑪出軌意外,台鐵硬起來,昨天發律師函給日本住友商事台灣分公司,扣住4.3億元保固保證金,要求後續協商求償事宜。另外也針對事故列車"主風泵"故障狀況,首度在"富岡基地",公開主風泵檢修拆解、組裝教育訓練過程。
    2019/05/01 09:45
  • 留待檢方勘驗 普悠瑪車廂後送台鐵基地

    普悠瑪翻車事件,為了釐清肇事責任,檢方除了持續傳喚相關人員之外,關鍵的第八節車廂也被列為物證,今天凌晨送往台鐵車輛基地,準備接受檢察官進一步勘驗,為了確保運輸過程不出差錯,沿途都由警車護送。
    2018/10/23 14: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