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死傷一直增加」交通部長回憶太魯閣事故 王國材:一場惡夢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1 21: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1 21:10

0402太魯閣號事故,給全台灣帶來哪些省思,我們獨家專訪交通部長王國材,當時候他的角色還是次長,他回憶起事發後,接收到的死傷人數不斷增加,他說那真的是一場惡夢,而受損最慘重的第七和第八節車廂,也被運往桃園的富岡基地,永久保存希望讓台鐵人記取教訓。

圖/TVBS

 
太魯閣號事故火車頭被削去一大半,出軌後拉出隧道,暫時放置在和仁車站。

交通部長王國材:「一開始好像大概知道的,還不到10個人,然後後續就是一直,一直在增加,到後面有49個人死亡,真的是一場惡夢。」

交通部長王國材當時還是政務次長,回顧4月2日那天,事發在9點28分9點半台鐵成立一級應變小組,接著前進指揮所,中央災變中心陸續開設,也召開工作會報,下午1點20分時任交通部長林佳龍抵達事故現場。

 
日以繼夜搜救,清空現場拉走列車,隧道噴藥消毒,修鐵軌號誌電車線,4月19日搶通恢復雙線通車,前後共花了18天。

交通部長王國材:「清水那個地方,我應該最少回去過三次,每次過去都是算是傷心地徹底的讓民眾的,信任都不見了。」

圖/TVBS

事故後台鐵成立,北中南東地區協調中心,整合運工機電四個單位,未來希望能設地區營業處,解決長期沒有地方責任中心的問題,至於事故的太魯閣號,也要運往桃園永久存放。

3月28日上午,下著雨的花蓮,第七第八節車廂蓋上帆布,出動吊車和拖板車作業,離開傷心地沿著台9線北上,被送到台鐵富岡車輛基地。

圖/TVBS

交通部長王國材:「我們台鐵的員工,都會到那邊去受訓,所以也希望說他們能夠看到,那短期是一個公園,未來會跟他們,未來的員工訓練中心,會結合在一起。」

太魯閣號事故受難者家屬傷心,台鐵基層員工也心痛,一年過去了,從改革到紀念,期許記取教訓痛定思痛,讓安全回家不再是奢求。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太魯閣號#王國材#台鐵#改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74

0.1473

0.3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