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公司化!王國材:台鐵任選郵局、港務、機場公司比照辦理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1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1 11:13
台鐵仍發生許多安全性問題。(圖/TVBS資料畫面)
台鐵仍發生許多安全性問題。(圖/TVBS資料畫面)

台鐵近年接連發生普悠瑪號、太魯閣號翻覆出軌事故,還有許多列車出問題的狀況,昨(11)又被踢爆為了替換大陸製列車剎車皮所採購的台製剎車皮也有問題,對此王國材今(11)日出席2022觀光節頒獎典禮回應,已經知道問題在哪,將會著手處理。至於台鐵員工反彈公司化,他則說中華郵政等3公司改革都很順利,看員工喜歡哪個公司的薪資福利,就比照哪個來辦理。

更多新聞:蘇揆見太魯閣號罹難家屬 6度致歉承諾改革

 

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昨於臉書PO文指,去年12月,本會揭露臺鐵EMU500型電聯車使用中國劣質閘瓦(煞車皮),今年又再接獲檢舉,緊急採購的閘瓦交貨之後,臺鐵陸續進行更換,卻接連發生積鐵情形,1月30日EMU539、EMU543列車發生閘瓦積,2月5日EMU543列車閘瓦再次發生積鐵,導致閘瓦咬死,車子開到南港後緊急停車、換車,員工質疑是拿乘客跟員工的生命安全開玩笑。

臺鐵緊急採購閘瓦又見劣質品。(圖/翻攝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臉書)

王國材回應,閘瓦(煞車皮)過去是大陸製有問題,後來很緊急採購國內的也有問題,現在已經發現問題台鐵現在也已經在處理,的確有很多老舊車廂、零件和設備,有時候在採購上面臨困難,這部分已經掌握就趕快換。

 
他強調,台鐵安全、組織改革都是非常嚴肅的課題,包括昨日院長昨接見太魯閣家屬代表,上午也和院長做過討論,他也認為我必須落實改革的決心和意志,在院或是交通部對台鐵改革都會全力以赴,因為他是135年的老店,除了短期改善以外最徹底的就是組織改革,也是營運安全的基礎,都會全力以赴。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11)日出席2022觀光節頒獎典禮。(圖/翻攝觀光局YouTube)

由於交通部正力推台鐵公司化,然台鐵企業工會憂心公司化後員工福利會縮水,號招會員3月時發動抗議活動,王國材指,昨太魯閣家屬訴求有一項也是組織改革,在過去像是韓國日本公司化過程讓組織彈性,安全改革放在組織裡,這是最基本、徹底的改革,現在遇到不管車子、軌道或邊坡的問題,這部分會持續來做,但是組織徹底改革在日韓都有非常成功的案例,當然也知道台鐵工會理事長對員工福利非常的重視,這部分也會納入考量,加強持續溝通,包含下周也會到中南部、中部做溝通。

他說,若工會不想見他,還是會見員工,最近去中部見員工,他們也有提出很多公司化的問題,也有跟他們談薪資福利不會比現在低,也不可能隨便裁,過去國營公司中華郵政、港公司或機場公司甚麼時候隨便裁員,所以不用擔心,交通部這一、二十年來有3個非常成功的案例,也有跟他們講這三個覺得哪個不錯,就用哪個公司的薪資福利制度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台鐵#改革#剎車皮#王國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787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