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兵士官年輕男女高雄酒吧鄭靚歆花蓮康橋中學七寶媽美國柯文哲
  • 搜尋:

    宗教衝突 結果共29筆

  • 「阿拉」印在襪子上? 馬來西亞廠商踩紅線點燃宗教戰火

    綜合馬來西亞當地媒體,該國在伊斯蘭教齋戒月(Ramadan)期間,竟發生一起觸及穆斯林紅線的爭議事件。當地一家KK超商販售的「Miranosock」品牌襪子,上頭被發現竟印有真主「阿拉」(Allah)字眼,此事曝光後迅速惹怒穆斯林,為了避免引起國內種族與宗教衝突,廠商緊急召開記者會道歉,並即刻承諾下架該項產品。此外產品供應商「新建昌有限公司」對此也發表道歉,強調他們並無意訂購、印有真主字樣的商品,為可能引起宗教仇恨的一事致歉。聲明還提到,這批問題產品來自中國浙江一間工廠(MU MIAN QING HOSIERY CO. LTD),目前新建昌公司已與律師協商,後續可能對大陸廠商提起必要訴訟求償。
    2024/03/20 10:54
  • 固選票!爭議「羅摩神廟」開光 印度總理莫迪親自主持

    印度總理莫迪22日親自主持北方邦阿約提亞一間印度教神廟的開光儀式,因為這座神廟的落成,是國內印度教徒殷殷期盼的重大事件;相傳這裡是印度教神祇「羅摩」的誕生地,曾有一座紀念祂的神廟,卻在16世紀被改建成清真寺,導致當地長期出現宗教衝突,1992年印度教徒強拆清真寺,更造成至少2千人死亡。最高法院2019年准許當地重建印度教神廟,總理莫迪更是一路護航,分析認為印度教在國內擁有11億信徒,神廟搶在此刻開光,對即將舉行的大選至關重要。
    2024/01/22 19:50
  • 奈及利亞暴徒疑宗教衝突連日襲20村莊 至少160死300傷

    奈及利亞中部高原州多個村落遭到大規模襲擊。《法新社》等外媒報導,當地時間23日晚間至25日凌晨,武裝團體持槍襲擊超過20處以上村莊,至少造成160人死亡、超過300人受傷送醫。該區域近年持續因宗教和種族問題等發生衝突。
    2023/12/26 11:19
  • 11印度男殘忍姦殺孕婦 竟因獨立75週年獲減刑出獄

    印度於本月15日舉國慶祝獨立75週年,不過卻傳出曾在2002年印度教與穆斯林衝突期間,強暴一名穆斯林孕婦,還殘忍屠殺其家人的11名印度教幫派份子,因獨立紀念日獲得減刑,已經在當地時間15日於西部古加拉特邦(Gujarat)的監獄獲釋,引起受害者丈夫、律師和不少政界人士不滿抗議。
    2022/08/17 17:09
  • 穆斯林殺害印度教徒影片瘋傳 挑起印度宗教對立敏感神經

    印度是一個宗教色彩非常濃厚的國家,由於國內的宗教多元,長年來也造成宗教衝突不斷;28日傳出有兩名穆斯林襲擊並殺害一名印度教徒,挑起當地宗教對立的敏感神經,也引發軒然大波;而當地政府正極力阻擋相關影片於網路流傳,盼早日平息這場風波。
    2022/06/29 17:43
  • 疑狙擊手掃射!黎巴嫩真主黨示威遭攻擊 至少6死逾30傷

    黎巴嫩14日爆發10多年來、最嚴重的武裝衝突。穆斯林團體「真主黨」抗議活動,遭到不明狙擊手攻擊掃射,導致至少6人死亡,超過30人受傷。而「真主黨」指是基督教派「黎巴嫩力量」發動攻擊,也讓當地宗教衝突緊張升溫。
    2021/10/15 13:47
  • 公民法排除穆斯林 印度爆大規模流血衝突

    印度新德里爆發極為慘烈的大規模族群衝突,原來是因為總理莫提強推《公民身分修正法》,允許印度鄰近國家多種信仰的難民,取得印度公民的身分,但唯獨不給穆斯林,引爆宗教衝突,最後演變成印度教徒與穆斯林的流血大亂鬥,造成至少20人死亡。
    2020/02/26 23:32
  • 巴基斯坦錫克教徒再遭攻擊 印度發聲明譴責

    巴基斯坦宗教衝突再添一樁,繼錫克教徒在巴基斯坦一座錫克教聖殿遭暴徒攻擊後,巴基斯坦首位錫克教主播的兄弟昨天在白夏瓦被殺害,印度外交部今天發表聲明譴責。
    2020/01/06 16:20
  • 菲律賓爆炸案頻傳 宗教衝突隱現

    菲國南部和魯鎮大教堂發生21死爆炸事件後,南部大城可塔巴托市清真寺今天發生手榴彈攻擊事件,菲南會不會發生宗教衝突令人關注。
    2019/01/30 12:09
  • 全球關注的女性:獄中「比比」 八年後獲釋

    2010年巴基斯坦信仰基督教的女性比比,因為和伊斯蘭婦女共用一桶水,結果被指控褻瀆了穆斯林先知,被一狀告上法院,法官判處她死刑。這起案件當時引發國際震驚,人權團體在長達八年的奔走之後,巴基斯坦的最高法院,終於改判比比無罪,當庭釋放。只不過判決一出,數千名強硬派穆斯林就上街抗議,還企圖封路堵住法官。巴基斯坦全國只有1.6%的基督教人口,而且長期遭受到穆斯林的迫害,源自1860年的「褻瀆法」也成為穆斯林,用來迫害宗教異己的法條工具。比比出獄後,應該會移居西方國家,目前已經有好幾國表示願意提供庇護。
    2018/11/01 19:56
  • 印度性侵女童8兇手 獲激進份子聲援

    性侵犯曝光通常是人人喊打,但現在卻有性侵犯擁有大批支持者,這些支持者跑到警局要求警察放人,地點就是在印度,理由是他們是印度教徒。事件發生在北部地區,今年1月一名8歲穆斯林女童遭到8名印度男子綁架到寺廟內性侵6天後勒斃棄屍;嫌犯的聲援者現在要求警察放人,表示他們犯案的目的是恫嚇穆斯林,憂心他們入侵印度教文化,性侵事件還演變成宗教衝突,引發印度社會譁然,加上近日又爆出執政黨議員性侵一名少女逍遙法外,從上週六開始全國各地都發起了反性侵示威運動。
    2018/04/17 21:43
  • 洛興雅遭迫害 UN專員:恐升高宗教衝突

    聯合國(UN)人權事務高級專員扎伊德‧拉阿德‧胡笙今天警告,緬甸穆斯林少數族裔洛興雅人可能遭到的「種族滅絕和種族清洗」,恐將助長跨境宗教衝突。
    2018/02/05 18:20
  • 4歲小麻吉跨越膚色 堅信彼此是雙胞胎

    回顧2017年,不少國家出現種族對立和宗教衝突,嚴重的撕裂了社會,不過美國邁阿密的幼稚園裡2個4歲的小女孩卻為大人上了寶貴的一課。2個小女孩膚色不同,但性情和興趣都相似,而且生日也只差2天而已,她們因此成為了超級好朋友,還互相認定對方就是自己的雙胞胎姊妹;只是隨著年齡漸長,周遭的大人開始分2人的膚色,揭穿他們不是雙胞胎的真相。然而這對好姊妹並不在乎,她們說彼此是靈魂一致相通的雙胞胎。在如今充滿種族對立的美國社會,小女孩的純真、無分彼此的情誼更顯珍貴。
    2018/01/02 21:37
  • 川普將認耶城為以色列首都 和平進程恐毀

    美國總統外交政策再引發譁然,傳出將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還要將大使館從第二大城遷到這裡,等於認定耶路撒冷就是以色列的領土,引發巴勒斯坦抗議,恐怕讓以巴的和平進程毀於一旦。因為耶路撒冷東部被國際社會廣泛認定屬於巴勒斯坦人,而川普偏袒以色列恐怕也攪動穆斯林、猶太教以及基督教間複雜的宗教衝突。在內政上美國總統也是火燒屁股,前國安資深顧問弗林被指控通俄門突然認罪,坦言對FBI說謊,在去年選舉後的確見了俄羅斯大使並試圖操控美國政策,還咬出牽線的就是川普女婿庫許那,這個戲劇性的發展恐怕將危及川普幕僚團隊。
    2017/12/04 21:52
  • 佛教界賓拉登! 緬甸極端派批穆斯林「毒蛇」

    緬甸迫害羅興亞人的暴行,引發聯合國及各界譴責,也牽扯出緬甸難解的宗教衝突。緬甸多數人信仰佛教,佛教向來主張溫和平靜,但其實佛教徒中也有極端份子,一名叫做「阿欣威拉杜」的僧侶,就把穆斯林比喻為毒蛇,主張把穆斯林趕出緬甸,美國時代雜誌,曾經以佛教界的賓拉登來稱呼他。
    2017/09/29 22:40
  • 全球最受迫害的族群 緬甸羅興亞人面臨種族滅絕

    全世界受迫害最嚴重的族群:羅興亞族,就在亞洲,在2015年底剛走向民主化的緬甸。信奉伊斯蘭教的羅興亞人不被緬甸承認,沒有公民權,他們住在條件惡劣的隔離區內,別說就醫、受教育或工作權等基本人權,就連移動的自由也受限。自2012年緬甸若開邦的佛教徒與羅興亞人爆發宗教衝突後,這幾年來,緬甸對羅興亞的鎮壓變本加厲,多項國際調查定調羅興亞人正面臨「種族滅絕」的威脅。如今,收容最多羅興亞難民的孟加拉,卻提議把境內的羅興亞人遷移到一個孟加拉灣中的小島,但這座小島在雨季時節常被淹沒,完全不適合人居住。一名不願具名的孟加拉官員直言,「這是個糟透了、瘋狂的念頭…根本不是重新安置,而是把好幾萬人送去流放。 」
    2017/02/16 16:32
  • 宗教糾紛 印尼民眾燒佛道教寺廟洩憤

    印尼北蘇門答臘上週五晚間,大批穆斯林群眾衝進廟裡搞破壞,並放火燒了7間佛教、道教寺廟洩憤,當地華人人心惶惶深怕又是排華事件,不過警方表示,這是因為個人宗教衝突引發的攻擊案件與排華無關。
    2016/08/02 10:42
  • FOCUS/沙國伊朗 油儲量前2名!斷交油價飆

    沙烏地阿拉伯與伊朗斷交紛爭持續升溫,沙烏地外長4日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將切斷2國一切交流,包括經貿、商業、航班還要禁止所有到過伊朗的人入境沙烏地,由於這兩個國家是中東最具影響力的強權,以及遜尼與什葉派之首導致外交糾紛不只演變成宗教衝突,範圍也延燒整個區域,與伊朗同一陣線的伊拉克爆發大規模反沙烏地抗議群眾企圖衝撞使館,而沙國盟友巴林、蘇丹則先後宣布與伊朗斷交,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也降低2國外交層級,區域政治陷入亂鬥,全球經濟也受到衝擊,身為全球石油儲量前2名沙烏地和伊朗出現衝突,讓國際油價4日應聲飆漲。
    2016/01/05 20:37
  • FOCUS/首度踏上非洲大陸 教宗方濟先進肯亞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第一次非洲行,25日也就是昨天正式展開,第一站他來到的是肯亞,接下來還要前往烏干達以及中非共和國總計6天的行程,目的是促進和平推動宗教間對話,原來這三個國家近年來都飽受宗教衝突所苦,來自索馬利亞的青年黨,專門針對非穆斯林進行屠殺,在肯亞犯下西門商場以及賈瑞沙大學血案,而中非更是因基督教與伊斯蘭組織的對抗長期陷入動亂,連維和部隊也沒轍,再加上非洲近來恐攻頻傳,昨天報導過的突尼西亞爆炸,ISIL已經坦承犯案,恐怖陰霾籠罩,讓教宗的安全也引發擔憂。
    2015/11/26 21:09
  • 〈快訊〉緬甸宗教衝突 旅遊警示調升

    最新消息,由於緬甸宗教衝突持續擴大,外交部提醒民眾避免非必要旅行。
    2013/04/02 17:26
  • 仰光穆斯林學校大火 13孤兒葬火窟

    緬甸最大城仰光,一所穆斯林孤兒學校發生大火,造成至少13名學童當場命喪火窟,當局宣稱是電線走火引發火勢,不過由於緬甸佛教徒與穆斯林衝突不斷,穆斯林團體質疑是遭人蓄意縱火,緬甸宗教衝突情況越來越嚴重,目前已經奪走43條人命,衝突還擴散到仰光以北,包括美國、澳洲都針對衝突地區發布旅遊警戒。
    2013/04/02 09:14
  • 〈快訊〉緬甸爆宗教衝突 列「橙色」警示

    最新消息,緬甸傳出宗教衝突,造成至少40人死亡。
    2013/03/28 14:42
  • 俄國炸彈攻擊 宗教衝突再升溫

    俄羅斯西南部韃靼斯坦共和國,出現恐怖攻擊,2名伊斯蘭教高級領袖遭到襲擊,其中一起汽車爆炸,把一位伊斯蘭領袖給拋出車外,重傷送醫。
    2012/07/19 22:46
  • 冒險訪土耳其 教宗化解宗教衝突

    現任教宗本篤16世,不顧暗殺威脅,晚間造訪土耳其,展開具有「高度風險」的出訪行程。事實上,前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在1981年,就是被土耳其人開槍行刺,本篤十六世上任後,教廷跟穆斯林的關係再度陷入緊張,這次的土耳其之旅,是否能夠化解對立氣氛,值得關注。
    2006/11/28 23:10
  • 四面佛遭搗毀 佛教徒群情激憤

    泰國精神佛像-四面佛,遭到回教徒搗毀,信眾簡直氣炸了。對篤信佛教的泰國民眾來說,「毀佛」等同於「毀國」,尤其近年來泰國南部回教徒騷亂,對泰國經濟一度造成衝擊,這次的毀佛事件,毀的又是在回教徒之手,無疑為泰國的宗教衝突,火上加油。
    2006/03/22 22: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