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狙擊手掃射!黎巴嫩真主黨示威遭攻擊 至少6死逾30傷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5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5 13:47

黎巴嫩14日爆發10多年來、最嚴重的武裝衝突。穆斯林團體「真主黨」抗議活動,遭到不明狙擊手攻擊掃射,導致至少6人死亡,超過30人受傷。而「真主黨」指是基督教派「黎巴嫩力量」發動攻擊,也讓當地宗教衝突緊張升溫。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黑衣人高喊口號,在司法部門口抗議,沒想到原本的遊行,卻瞬間變調。

一連串槍聲大作,不知情的民眾害怕著急,大呼小叫,不少人迅速躲在汽車旁,尋找掩護。有人不幸中彈掛彩,平靜的街頭,儼然成了戰場。

貝魯特居民:「有子彈、火箭、情況相當可怕,但我沒看到槍手,槍響大作但沒有看到任何人。」

 
密密麻麻的群眾嚇得四處逃竄,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周四什葉派穆斯林團體「真主黨」,號召示威要求調查去年經手港口大爆炸的法官,沒想到遭不明人士火箭攻擊,混亂中變成街頭交火。

CNN記者威德曼:「黎巴嫩有人不樂見進一步展開調查,真主黨指控黎巴嫩基督教「黎巴嫩力量」,在建築物上方安排狙擊手。」

「真主黨」把罪魁禍首指向基督教派「黎巴嫩力量」,但「黎巴嫩力量」否認發動攻擊,不過這場槍擊事件造成至少6死,超過30人受傷,10多年來死傷最慘重的攻擊事件,也讓兩派宗教衝突,再次浮上檯面。

CNN記者威德曼:「這次事發地點很靠近,1975年4月內戰爆發地點,很多場景很像當年的情況。」

就怕引爆另一波衝突,黎巴嫩政府緊急派遣軍隊進駐,政府表示不容忍暴力要展開全面調查,美國也呼籲冷靜處理解決危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黎巴嫩#真主黨#抗議#攻擊#狙擊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2

0.1596

0.3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