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民法排除穆斯林 印度爆大規模流血衝突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6 2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7 10:53

印度新德里爆發極為慘烈的大規模族群衝突,原來是因為總理莫提強推《公民身分修正法》,允許印度鄰近國家多種信仰的難民,取得印度公民的身分,但唯獨不給穆斯林,引爆宗教衝突,最後演變成印度教徒與穆斯林的流血大亂鬥,造成至少20人死亡。

圖/路透社

 
印度民眾倉皇逃逸,因為後面有人朝著他們丟石頭,另一頭民眾打成一團,還有戴著安全帽的群眾,集體圍毆落單的男子,這是印度新德里街頭,上演的真實狀況,爆發大規模的族群衝突,都是因為印度總理莫迪,推動的公民身分修正法惹的禍。

新德里警方RANDHAWA:「有9位公民已經不幸去世,剩下的傷患被送到醫院,如同我說的,我們也失去了一些同袍。」

印度警方統計,至少20人不幸罹難,超過150人受傷,歸咎這波衝突的主因,都是因為莫迪政府強推公民修正法,允許印度附近國家多種信仰的難民,取得印度公民的身分,但唯獨穆斯林不可以,被質疑根本是想打造印度教國度,進而演變成印度教徒跟穆斯林的血腥衝突。

 
示威民眾:「我就是反公民修正法,在全世界的印度區都發起抗議活動,就連印度也有,莫迪現在試圖利用川普來支持他推動的法案,以獲得國際支持,所以我們強力反對,整個印度也反對川普的造訪。」

新德里警方RANDHAWA:「我們已經加強武力佈署,除此之外內政部也給了我們額外的警力,因為這一塊混雜的區域,裡面有太多不同的族群和衝突,是這回無法成功鎮暴的主因。」

印度軍方不敢大意加強佈署,因為美國總統川普,人正好在印度展開為期2天的國是訪問,激烈的流血衝突也讓印度總理面子掛不住。

印度警方ALOKKUMAR:「根據統計到目前為止,已經有一名警察跟六位公民死亡。」

攀升的傷亡人數,顯示出新德里拉起紅色警戒,公民修正法挑起印度教徒跟穆斯林的極端仇恨,也讓街頭血戰真實上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衝突#印度#川普#穆斯林#教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687

0.1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