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怪媒體造成恐慌 美CDC:遲早出現社區傳播


發佈時間:2020/02/26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6 23:06

美股受到疫情影響,兩天跌了1900點,這讓美國總統川普很不滿,在印度訪問時說美國控制的很好,沒什麼人感染,還在推特發文怪媒體,說都是媒體報導讓市場恐慌。但美國CDC卻不樂觀,認為美國遲早會發生社區感染,舊金山也緊急宣布緊急狀態,提早備戰。

圖/路透社

 
舊金山唐人街,只有清潔工,跟少數行人有戴口罩,尚未達到草木皆兵的地步,但舊金山市長,卻已提早為疫情擴散做準備。

舊金山市長布里德:「在舊金山沒有確診病例,讓我明白告訴大家,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都是為了要做好準備。」

美國總統川普倒是對疫情掌控,看似老神在在。

 
美國總統川普:「新冠肺炎病毒,在我們國家被控制的非常好,我們沒什麼人被感染,大家正在康復狀況越來越好,我認為整個情況會好轉,很多有能力聰明的人在背後努力,我們會撥款25億對抗疫情,有很大的機率,你是不會死的。」

但CNN從知情人士那邊得知,川普表面上看起來很樂觀,但其實對疫情控制信心不足,在野黨批白宮要求國會撥25億,但卻沒有具體計畫。

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政府對應對新冠肺炎,完全沒有計畫沒有計畫。」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不敢輕忽疫情。

美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副主任舒查特:「目前全球的情況顯示,這個病毒很有可能會造成大流行,依這樣的情況來看,風險評估會有所不同,必須依照當地情況執行新的策略,以減輕疾病帶來的影響,進一步減緩病毒傳播。」

新冠肺炎在美國的病例,大多是從鑽石公主號撤回的美國人,但隨著其他國家社區傳播的個案越來越多,要阻擋病毒在美國大傳播,成功機率越來越小。

美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主任佛奇:「當疫情變得全球化,就很難阻止病毒在國與國之間傳播,這是為什麼那些病例較少的國家,非常努力要隔離感染源。」

 
美國的病例數逼近60,疫情加劇也影響到美股,兩天大跌1900點。

CNN主播:「道瓊工業指數週二下跌將近900點,前一天下跌一千點,標普五百跟納斯達克指數。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連忙出來信心喊話,強調美國不會受疫情影響太大,不至於釀成經濟災難。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我相信美國有全世界最佳的,公共衛生系統OK?最好的,我們的經濟狀況很好,這個病毒不會一直存在,我們已遏制它。」

但美國的迪士尼,股價蒸發3.6%,除了跟ceo換人有關,另一因素是上海與香港受疫情影響,主題樂園暫時關閉。

 
旁白:「如果樂園再關30天,上海迪士尼渡假村,光是這季的收入,就會減少1.35億美元。」

上海迪士尼附近商家:「我預估生意會下滑2到3成,如果情況再這樣下去一個月,真的很難開門營業。」

香港迪士尼這季也很慘,可能會損失1.45億美元,至於東京迪士尼,戴口罩遊客變多,成為迪士尼樂園在亞洲目前僅存的營業據點。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迪士尼#白宮#疫情#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692

0.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