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泡溫泉習俗治療孩子電影黃麴毒素大麻搜救犬300億租金補貼紅茶配花生
  • 搜尋:

    學期 結果共1,334筆

  • 美校園反以蔓延 警逮上百學生 哥大校長被要求辭職

    美國大學挺巴勒斯坦運動快速蔓延,紐約市的哥倫比亞大學學生在校園紮營示威進入第七天,警察進入校園逮捕上百學生,引發教職員和學生反彈,要求校長辭職。紐約大學和麻省理工學院也響應運動,在校內搭帳抗爭;運動從美國東岸擴大到西岸,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學生,也抗議學校和以色列國防部合作。各校宣布了安全措施,哥大改線上課程,直到學期結束;哈佛關閉校園廣場,防止學生紮營。
    2024/04/24 20:00
  • 聲援巴勒斯坦抗爭鬧太兇 紐約大學多人被補、哥大改線上授課

    紐約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校園最近因為支持巴勒斯坦的示威活動陷入混亂,迫使該校宣布,考慮學生與教職員工安全,即日將春季學期的課程,全面調整為線上和實體混合授課模式,將持續至4月底學期結束為止。除了哥大受影響,類似的抗議活動也擴散至耶魯(Yale)和紐約大學(NYU),紐約大學甚至有數十名學生示威者被警方逮捕。
    2024/04/23 11:43
  • 大學宿舍4人擠5坪!他問「怎能忍受」 全場回憶殺:每晚都槍聲

    世新大學今年全新落成的「新苑宿舍」因每學期住宿費高達9萬元,引發各界高度關注。對此,就有網友回憶,以前讀大學時都是與3名室友住在一間不到5坪的宿舍,好奇當時為何能忍受如此狹小的居住環境。貼文曝光後,立刻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
    2024/04/22 09:29
  • 大學宿舍「1人9萬」!竟比租屋還貴 校方回應了

    世新大學今年全新落成的「新苑宿舍」,學期住宿費最高新台幣9萬元,引起學生議論。校方則解釋,校內外有6處宿舍,價位各不同,且有提供低收入戶住宿費全免等措施。
    2024/04/20 10:33
  • 學雜費漲0.61%私校僅多300元 校長轟:笑話

    113學年度大專校院學雜費收費基準,近期公布,調整幅度為0.61%,是近三年來新高,公私立每學期學雜費,可以調漲153元-305元,全國私校公會副理事長怒批,政府沒有誠意解決問題,對此教育部表示,除了考量CPI指數外,也需要參酌受教者負擔能力,學校如果想要調整學雜費,須完成校內資訊,及研議公開程序後,可在公告期限內提出申請。
    2024/04/13 18:10
  • 收治2寶林重症! 馬偕揪共通點「吃炒粿條」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事件,造成2死、4重症,台北馬偕醫院收治2名個案,共通點是吃炒粿條,還在同家餐廳,加護病房負責照護的護理長,將狀況通報上去,毒物科主任從醫學期刊內鎖定,就是邦克列酸造成;另外四名重症患者,也傳出好消息,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證實,4人全部恢復意識,1人將於下周換肝。
    2024/04/12 23:27
  • AI靠大數據分析 企業招手「數學、統計」人才

    AI崛起,各大企業除了找資工人才之外,因應大數據分析或傳產自動化越來越興盛,開始向數學、統計系學生招手。一名台大數學系畢業的沙先生分享,求學期間意識到出路不好,才會塊領域至電機、財經系選修。根據數位部發展調查,未來三年對於ai專業人才需求,平均每年會增加到四千人。
    2024/04/11 12:56
  • 「這學校」停辦還發錢!補助學生每年3萬 教職員資遣費最高12月

    大漢技術學院今天表示,預計113學年起全校停招,114學年起停辦;針對教職員工,最高發給12個月的資遣費,而停辦前仍在學的學生,將補助每學期新台幣1.5萬元直至畢業。
    2024/04/10 20:05
  • 超級加工食品致癌又吃了鬱卒! 美名醫:別吃唸不出名字的東西

    超級加工食品(ultra-processed food, UPF)充斥現代人的生活,一不注意就可能吃下肚,一篇發表在英國醫學期刊(The BMJ)的報告指出,超級加工食品與多達32種健康問題「直接相關」,包括癌症、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美國知名醫生奧茲醫生(Dr. Oz)與克利夫蘭診所醫生羅伊森(Michael Roizen)指出,許多超級加工食品可能含有乳化劑、其他難以消化的添加物,將損害對健康有益的腸道細菌,並使致病的細菌大量繁殖。
    2024/04/07 08:00
  • 台中休學男大生離奇「陳屍校外宿舍」!鄰居驚不對勁急報警

    台中市沙鹿區發生一起離奇死亡案件!昨(31)日晚間一名就讀大學、目前正休學中的男學生,在校外租屋處的宿舍內被發現已經死亡,詳細死因仍有待警方進一步調查。
    2024/04/01 12:45
  • 中國信託捐1億助學!這所學校決議改名 新校名為「中信科大」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22日公告捐贈遠東科技大學新台幣1億元,遠東科大今天下午召開董事會,會中通過將更名為「中信科技大學」,這個學期將向教育部申請,審核通過後更名。
    2024/03/25 22:59
  • 財務撐不下去!這所學校突獲匿名「百萬捐款」 校長哭出來

    國教署列管專輔學校嘉義縣私立同濟中學本學期財務缺口達新台幣200萬元,校長高作屏發表公開信向校友求援,今天接到署名「教育的同路人」百萬捐款,募款提早達標讓她感動落淚。
    2024/03/20 20:40
  • 怎麼塞的?高雄男「椰子卡肛門」掛急診 醫開刀取出

    高雄一名男子,到醫院掛急診,他自稱排便排尿有困難,結果醫師斷層掃描,發現他的肛門內,竟然塞了一顆椰子,長7.5公分、寬5.7公分,已經阻塞尿道,嘗試用手拿不出來,只好緊急排開刀,把椰子取出來,而這起罕見的病例,也登上英國的醫學期刊。
    2024/03/20 12:53
  • 求刺激?高雄男「椰子塞肛門」痛2天就診 醫驚:膀胱險爆炸

    高雄一名56歲的男子為了追求刺激,將直徑約10公分的椰子塞入自己肛門內,事後因取不出來,出現了腹痛、尿不出來以及嚴重便祕的情形,男子憋了兩天但還是太過疼痛,無奈之下只好前往義大醫院掛急診,他向醫生表示「我的屁股裡有東西」,經過檢查與徒手治療仍無法將椰子取出,最後醫生緊急剖腹開腸,才將椰子成功取出,而男子至今仍不願說明如何將椰子塞進去的,案例也被刊登上英國醫學期刊,台灣網友們也驚呼這是另類「讓世界看見台灣」。
    2024/03/20 11:19
  • 時代的眼淚! 營運55年「建中合作社」將熄燈

    台北市建國中學的「合作社」,經營超過50年,不過在這學期結束後,就要走入歷史了,校方就說,近年水電、人事成本大增,一年虧損150萬元,加上開放學生外食、叫外送,合作社生意受到影響,評估後決定熄燈,不少建中校友聽到消息,都感到不捨。
    2024/03/19 13:57
  • 台灣3校恐「寒假變長」!爽休近2個月 今年全面實施

    台大開第一槍宣布「提早放寒假」,休假長達56天,而台師大、台科大也同系統,成為台灣最早放寒假的學校。沒想到,3校實施的1學期16週制度,這「3校」也將跟進,有望加入大學提早放寒假一員!
    2024/03/17 10:53
  • 壞壞嬌喊「打屁股嘛」!男友一掌害哭了 老司機秒懂笑翻

    在激昂的戀情中,各種驚奇與趣事都可能發生。一名女網友最近在網路論壇Dcard分享,回憶起5、6年前大學期間,某天她與當時的男友在租屋處度過,親密過程中她一時興起嬌喊:「要不要打我屁股,拜託打一下嘛」,未料對方一掌差點把她給打哭,由於男友是體育生,女網友也對此不知該哭該笑,男方知錯後有上前溫柔安慰,激情時刻並沒有毀於一掌之下,最後男友也成了現任丈夫。貼文引發討論。
    2024/03/15 22:56
  • 同濟中學校長、3老師不支薪!撐學校運作

    少子化衝擊越來越大,嘉義同濟中學,全盛時期有上千名學生,現在只剩55人,學校校長以及三名老師已經兩年不支薪,苦撐持續學校運作,但長久不是辦法,校方轉型求生存,另外在宜蘭頭城則是拉高生育補助之外,還要加碼,設籍的並且就讀鎮立幼兒園的新生可獲得補助一萬元,而且小朋友每學期還有進步獎學金。
    2024/03/14 14:28
  • 要自由不要高薪 日本年輕人求職「企業正社員」非首選

    許多日本人為了獲得穩定的生活,以成為大企業的正職員工為目標,在就讀大學期間努力投履歷、找工作。但近日有越來越多年輕人,為了能獲得更多自由時間,寧願以其他形式工作,刻意不成為正職員工。
    2024/03/10 17:30
  • 嘜勾呷啦!全球超過10億人口肥胖 醫學期刊研究:提早了8年

    全球受到「肥胖症」困擾超過10億人口!國外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公布,受到困擾的族群包含兒童、青少年與成人,這已成為許多國家最常見的營養不良問題,而且比原先預期的時間還早了幾年出現。倫敦帝國理工學院教授艾沙堤指出,這主要是因為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國家的營養問題,已從體重不足迅速轉變為肥胖症。
    2024/03/01 12:04
  • 婚前戰26男「1人30次」!美妻極樂遭逮 淚求尪:不算婚外情

    無論另一半是否相伴在側、當身處一段感情之中就該負起責任,否則事後東窗事發可能將付出慘痛代價;國外一名人夫透露,自己在一次同學聚會上意外得知,原來愛情長跑多年的妻子在就讀大學期間私生活「相當混亂」,與多達26名男子發生過關係,讓他相當不能接受,而面對妻子的求情,他則提出不得商量的和解條件,那就是讓自己跟26個女人過夜。
    2024/02/27 17:18
  • 這群人尼克為「她」搬離台灣!落腳地學費驚人「一學期30萬」

    知名YouTuber團體「這群人」成員尼克宣布他和香港籍老婆Ashly希望能讓女兒在更好的教育環境裡成長,可能會選擇搬離台灣,並列出4種可能方案,邀請網友一同給出更好的建議。昨(24)日也在YT頻道分享自己的計劃進度,帶著妻小去新加坡住了一周,並分析在當地居住的優缺點。
    2024/02/25 16:37
  • 割頸案後校安規格拉高 北市各校配2保全每日巡邏5次

    割頸案後,校園安全規格再拉高,北市教育局今(23)日在桃源國中舉辦友善校園活動,表示從新的學期開始,國中以下每校配置2名保全,每日5次以上的校園巡檢,讓師生可以更安心。
    2024/02/23 11:08
  • 台師大攜手台積電開「半導體學程」 修畢等同拿到面試門票

    搭上半導體列車,台師大工程學院這學期攜手台積電,開設「半導體學程」,透過產學合作提供整合課程,今(22)日召開說明會,參加人數超乎預期,不僅更換場地,還加開一間教室同步視訊,目前已經有340位學生報名參加課程。
    2024/02/22 12:57
  • DIY入珠?澳洲翁拿「鈕扣電池塞GG」 電燒壞死要切掉

    澳洲一名73歲老翁近年受勃起障礙困擾,他為尋求刺激竟異想天開,拿3顆鈕扣電池塞放在陰莖包皮、尿道處,未隔多久,老翁就因劇痛、排尿等問題找上醫院急診,由於電池在體內釋放腐蝕性液體,導致陰莖大面積燒傷,最終只能將壞死的組織與部分尿道切除。驚悚又罕見的情況登上醫學期刊,文章作者強調,這是首起涉及電池與尿道切除的病例。
    2024/02/17 23: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