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陸軍牌照稅查詢紅巢燒肉工房收攤震震有詞男童親家禮俗謝金燕火災
  • 搜尋:

    孤兒院 結果共141筆

  • 19歲孤兒回家 父已逝 苦尋母

    在孤兒院生活多年,突然找到了自己的家,是怎樣的心情?一個在高雄孤兒院生活了17年的大男生,最近發現他的家在桃園,但一進家門,卻發現老榮民爸爸過世多年,印尼籍的媽媽也下落不明,回家的他,五味雜陳。
    2005/04/01 12:23
  • 大海嘯來襲 牧師救孤兒逃過浩劫

    斯里蘭卡的一家孤兒院,在這次海嘯中完全被淹沒,外界一度以為孤兒院所有人全都罹難,現在則是傳出令人驚喜的好消息,因為這些孤兒院小朋友在牧師的帶領下,順利逃過一劫,全都平安無事。
    2005/01/08 18:46
  • 斯里蘭卡男子 搶救孤兒犧牲生命

    斯里蘭卡一位孤兒院創辦人,海嘯發生當天為了救院童,而犧牲了生命,如今他的妹妹為了完成哥哥照顧孤兒的遺願,決定暫時放下失去親人的痛苦,對外募款,準備重建孤兒院。
    2005/01/03 12:01
  • 王仁甫加「霸王油」 欠1000加油費

    5566今年風波不斷,從打人到拒絕探視孤兒院,又傳出其中一位成員王仁甫因為加油沒帶錢,說好回去拿錢來還,但是一去不回,被人說成是加「霸王油」,最後由工讀生幫他代墊1千塊的加油錢,事後工讀生氣不過找媒體投訴,事件才曝光。王仁甫坦承有這件事,但他說是糊塗忘記了,不是惡意賴賬。
    2004/12/30 13:21
  • 洪水淹沒斯國城鎮 孩童全被淹死

    斯里蘭卡在這次地震海嘯中傷亡慘重,不僅沿岸鄉鎮,連內陸城鎮都慘遭洪水淹沒,當時海邊一座教堂以及孤兒院被巨浪吞噬,超過470名孤兒和信徒被活活淹死,由於當地衛生情況惡化,已經傳出麻疹疫情,聯合國官員擔心,當地可能隨時會爆發霍亂、傷寒等疫情。
    2004/12/30 08:49
  • 巨浪吞噬斯國教堂孤兒院 逾470慘死

    南亞災情持續擴大,死亡人數超過3萬人的斯里蘭卡,當地一座孤兒院以及教堂,在海嘯侵襲時,首當其衝,造成孤兒院裡170多名孤兒以及教堂裡大約300名的信徒,當死被淹死。
    2004/12/30 07:33
  • 殺夫案悍妻 20年前滾水燙死元配

    台北縣用電鍋砸死丈夫的李姓婦人,已經遭到法院羈押,這個命案背後,有相當戲劇化的故事,原本李月桂是婚姻的第三者,當初為了和死者在一起,他先燙死元配之後生下小孩,男方還是不肯娶他,李月桂又氣得將1歲親生子,拋出火車,造成現年17歲的兒子智障,而元配生的6個兒女,從小就被送到孤兒院,我們找到死者的二兒子,說出這段令他不忍回首的悲慘童年。
    2004/11/14 18:03
  • 梁詠琪獻愛心 採訪遺棄動物之家

    這是一間動物孤兒院,收容了不少身有殘疾的小動物。
    2004/08/10 22:18
  • 【熱愛生命】慧禮法師 非洲弘揚佛法

    在非洲大陸弘揚佛法是什麼景象?慧禮法師擁有「非洲和尚」 的美稱,他在馬拉威籌建孤兒院,在塞內加爾蓋小學,捐輪椅、送藥物,為了弘法得到瘧疾、出車禍,不分地域人種,以宗教慈悲情懷布施眾生,慧禮法師發願,五世生為黑人,讓佛光普照非洲,熱愛生命系列報導最後一集要帶您認識這位非洲和尚。
    2004/04/10 09:44
  • 台灣愛心河南愛滋孤兒院 遭關閉

    在大陸河南的「愛滋孤兒關愛之家」由台灣關愛之家協會資助,今年1月底被當地的民政局強行關閉,另外收置到官方成立的「陽光家園」,協會常務監事楊小姐說,小朋友不准被探視,還要發燒到39.5度才能就醫,上個星期就有2個病童不適應逃家,這樣的情況令人擔憂。
    2004/02/20 19:29
  • 4千包爆米香堆成龜 為「走尪」熱身

    宜蘭五結鄉明天將舉辦扛神轎賽跑,為了替活動熱身,農會人員花了3天3夜,以自產的爆米香堆成一隻36尺長的米香龜,供民眾參觀,活動結束後將分送給孤兒院跟托兒所的小朋友享用。
    2004/01/30 16:20
  • 【台灣放送】連加恩重返非洲 完成祖母的遺願

    您記得遠赴西非「布吉納法索」服務的替代役男連加恩嗎?他的役期雖然已經結束,不過由於心中一股使命感,認為在當地的社會服務工作還沒有上軌道,因此決定重返非洲!而且這一次,連他即將成親的新婚妻子也會同行!連加恩醫師今天接受「台灣放送」節目專訪,他表示,走過貧窮艱辛歲月的祖母,是他精神動力的來源,而為當地兒童蓋起孤兒院,更是完成祖母的遺願。
    2003/12/18 15:59
  • 懷疑小孩會巫術 剛果父母拋棄小孩

    在非洲國家剛果,有許多非常迷信的父母親,他們會懷疑自己的小孩偷學巫術或者天生就是不祥之物,居然將小孩痛打後拋棄,在當地的孤兒院裡,就住滿了這樣一群被認為是巫師的無辜小孩。
    2003/10/01 11:30
  • 痛失四親人 菲籍妻子泣不成聲

    帶三個小孩喝毒藥自殺的林文標,已經失業十年,幾天前知道自己罹患肝癌,心情低落而尋短,林文標很疼愛三個小孩,曾經跟鄰居說,擔心小孩送孤兒院會餓死,可能因此將小孩帶走,不過林文標的母親非常不諒解兒子這麼做!
    2003/09/09 12:20
  • 非洲行醫2年 連加恩會連戰談心得

    陽明醫院學院畢業生連加恩,因為服替代役到非洲布吉納法索行醫,改變了他的人生觀,更幫助了很多物資缺乏的非洲人,他的故事讓國民黨主席連戰都覺得感動,今天特別跟他相約見面。 到非洲服替代役行醫兩年,27歲的連加恩留起了大鬍子,跟國民黨主席連戰會面,連戰對他的鬍子很有興趣。連加恩跟連戰家雖然沒什麼直接淵源,但他跟連戰的兒子連勝武從小學到高中都是同學,讓連主席覺得特別親切。 連家恩兩年來在布吉納法索透過向台灣募款,蓋起了一家孤兒院,還轉介大批捐款物資。說著說著連戰還充當主持人,要他跟媒體說幾句話。 當了跟別人很不一樣的兵,豐富了人生,也幫助了需要幫助的西非人民,這樣的故事可以給台灣的年輕人不一樣的啟發。
    2003/07/11 11:49
  • 伊拉客戰後孤兒 參觀海珊行宮

    美軍為了與伊拉克平民打成一片,今天特地安排孤兒院的小朋友前往參觀海珊的廢棄行宮;而另外一方面,海珊家族另外一支家庭錄影帶今天也首度曝光,影帶中海珊和家人高高興興地舉辦生日派對。
    2003/06/06 15: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