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放送】連加恩重返非洲 完成祖母的遺願


發佈時間:2003/12/18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您記得遠赴西非「布吉納法索」服務的替代役男連加恩嗎?他的役期雖然已經結束,不過由於心中一股使命感,認為在當地的社會服務工作還沒有上軌道,因此決定重返非洲!而且這一次,連他即將成親的新婚妻子也會同行!連加恩醫師今天接受「台灣放送」節目專訪,他表示,走過貧窮艱辛歲月的祖母,是他精神動力的來源,而為當地兒童蓋起孤兒院,更是完成祖母的遺願。

連加恩:「阿嬤她之前,她年輕的時候在紅毛城,就是以前的英國領事館在洗衣服的,淡水那裡,淡水,我們是淡水人,所以她洗衣服,我阿公是做廚師,那個時候光復前幾天,他躲在那個防空壕可能是轟炸,還是怎麼樣我不知道,結果得到瘧疾,阿公過世了,所以阿嬤很難過,因為她要養這七個小孩,孤兒,我爸爸才兩歲而已,她要吃苦,那個時候,那個時候阿嬤帶七個小孩,帶七個小孩,還有父母(要養)。」

邱顯辰:「那個時候是,剛剛光復那個時候?」

連加恩:「對,光復那個時候,所以那個時候的社會還很貧窮那個時候,所以阿嬤她要維持生活,就是要幫人家洗衣服,外國人外國人領事館洗衣服的地方,而且她要要去軍營裡面跟別人討吃剩的拿鹽跟水拌一拌,和糖拌一拌,炒一炒做醬油來賣,所以很艱苦的這個過程,我受到阿嬤影響很大的就是說她遇到困難,她會想祈禱上帝,因為那個時候就是馬偕博士在淡水,他們有一些外國傳教士給她很大的幫助,阿嬤在生的時候,她有想過要蓋孤兒院,因為她說這個孤兒太辛苦了,在台灣時她一輩子還沒完成就過世了,因為這個地方的地價貴,蓋房子也比較貴,來到非洲人家建議我說這個孤兒院的計劃,那個時候我就想到說,我聽阿嬤說過這件事,如果我可以來完成,也是完成祖母的心願,阿嬤的心願,我在非洲的另外一個地方來完成。」

邱顯辰:「台灣現在最新的情形是說SARS又來,其實今年春天的時候SARS對台灣影響很大很大,所以這次來,大家心裡都有一些害怕,所以節目最後你是不是對跟你同行的一些醫療人員,對台灣人你是不是覺得你的個人的一些勇氣跟心情可以鼓勵我們大家?」

連加恩:「我以前聽過一個牧師他說他是外國人,所以他講英文,他說 Docters,whether&&you know it or not You are servants of God,就是說醫生不管你知不知道,還是你信不信,你就是上帝的僕人,因為你是代表上帝來照顧這個生病的人,所以他這句話有,給我很大的啟發感動。」

就是這樣用這個話來鼓勵我們所有人,特別是醫療人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4

0.0398

0.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