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愛心河南愛滋孤兒院 遭關閉

記者 洪麗萍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2/20 19:29

在大陸河南的「愛滋孤兒關愛之家」由台灣關愛之家協會資助,今年1月底被當地的民政局強行關閉,另外收置到官方成立的「陽光家園」,協會常務監事楊小姐說,小朋友不准被探視,還要發燒到39.5度才能就醫,上個星期就有2個病童不適應逃家,這樣的情況令人擔憂。

照片上這些大陸河南商丘的愛滋孤兒,露出燦爛的笑容,這時候他們還不知道住了1年多,由台灣愛心人士資助的關愛之家要被當地政府強行關閉。

關愛之家協會常務監事楊小姐:「因為樹大招風,官方也因為這樣,他當然有被打一個耳光的感覺,因為他沒做百姓來做,尤其是一般農民一個村民來做這件工作,所以後來官方就決定18天的時間蓋了一個陽光家園。」

照片上孩子已經住進大陸官方只花10天時間建蓋的「陽光花園」,小朋友們說,像是住進有空調有電視,設備良好的監獄,因為1個月只准親人探視1次,而且要發燒39.5度以上才能出外就醫,住不到兩個星期,就有小朋友逃家。

關愛之家協會常務監事楊小姐:「上個禮拜有2個孩子逃了,他們爬牆跑掉,可是後來也是把他找回來,孩子有遇到很多瓶頸,他們想到很多東西沒有拿,他想回去拿,寫了報告或是申請說讓家人拿過來都沒有辦法。」

楊小姐說,雖然大陸官方做法爭議,強行關閉民間籌辦關懷愛滋孤兒之家,又自己建立,開放媒體探視,分明是打形象工程,不過至少大陸已經開始重視愛滋病患照護,而未來關愛之家還會持續在昆明或新疆愛滋高感染率地區,設立收容所發揮愛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孤兒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393

0.1258